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中国经济形势季度座谈会27日举办 专家热议经济形势


来源:凤凰网财经

由凤凰财经研究院与南开大学金融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国经济形势季度座谈会(2017年第四季度)”于2018年1月27日在北京举办。本次季度座谈会邀请到众多知名专家与业界人士,就2017年宏观经济形势及未来展望、金融业如何去杠杆及防风险、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凤凰网财经1月29日讯 由凤凰财经研究院与南开大学金融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国经济形势季度座谈会(2017年第四季度)”于2018年1月27日在北京举办。本次季度座谈会邀请到众多知名专家与业界人士,就2017年宏观经济形势及未来展望、金融业如何去杠杆及防风险、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会议由凤凰财经研究院院长刘杉主持,南开大学金融学院联席院长刘禹东发表致辞,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王远鸿、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教授、原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宗胜、北京大学经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苏剑、南开大学国家经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戴金平、北京师范大学公司治理与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高明华、

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教授李全、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刘欣琦、香港致富证券研究员刘绍东等嘉宾出席此次会议并参与讨论。

在座谈会上,刘尚希指出,目前中央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预计不会出现黑天鹅,也不会出现灰犀牛。他表示,经济增速不是问题,更应该关注经济质量,通过质量指标来判断经济形势。判断质量发展如何,就是既要GDP增速好看,同时老百姓得到实惠。

王远鸿认为,从全球来看,世界经济进入了新的增长周期,利率在逐渐提升,特朗普政策具有不确定性;从国内来看,经济将稳中有落,改革开放力度将超预期,投资受约束,内需相对较稳,外需具有不确定性。

戴金平表示,从短周期波动来看,今年经济形势必然比去年差,今年还处在下行过程中。朱格拉周期(设备投资周期)正在形成,朱格拉周期并非新经济周期或者新结构周期,目前经济形势正处在新旧动能平衡的周期,新动能正在形成,但没有替代旧动能,传统的经济房地产、基础设投资,消费需求里住房消费仍然在主导。未来新周期主要动力是新经济。

苏剑认为, 今年经济将面临供给需求双萎缩局面。一是受全球经济加息环境下,中国资金流出影响产业;二是受美国减税,吸引美国企业回流和中国企业走出去,以及美国贸易爆出政策;三是中国去产能、去杠杆影响,建议实行供给需求双扩张政策。

会后,凤凰财经研究院和南开大学金融学院还将联合发布《中国经济季度形势报告》,敬请持续关注凤凰网财经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