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周期股为何逆流而上 行情会持续多久?


来源:中国证券网

周期股为何逆流而上?行情会持续多久?大雪过后,各地迎来新一轮降温,而这一波寒流今日也蔓延至A股。多只前期火热的大盘蓝筹股出现回调,带动三大股指收跌。在这样的市场中,周期股却逆势而上,成为了寒冬里那一抹

周期股为何逆流而上?行情会持续多久?

大雪过后,各地迎来新一轮降温,而这一波寒流今日也蔓延至A股。多只前期火热的大盘蓝筹股出现回调,带动三大股指收跌。

在这样的市场中,周期股却逆势而上,成为了寒冬里那一抹暖阳。

钢铁和煤炭板块全天高开高走,钢铁板块中,太钢不锈一字涨停,本钢板材、新钢股份上涨逾6%。煤炭板块中,大同煤业、兖州煤业上涨超6%。有色金属板块涨幅靠前,锡业股份、华友钴业上涨超5%。

周期板块在今日市场中走出了一波较为独立的行情呢,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现货期货价格走高

周期股的上涨,总离不开现货、期货价格上行的助力。

今日,沪锌主力合约开盘即现直线拉升势头,10分钟内上涨约2个百分点,盘中价格一度创下近十年来新高。截至收盘,沪锌主力合约收涨3.28%,为近四个月来最大涨幅。LME期锌主力合约盘中同样创下近十年来新高。

东北证券表示,由于环保督查导致国内锌精矿产量不及预期,以及国内锌精矿供应因冬歇进一步紧张,预计锌价有望持续维持高位震荡,矿端资源丰富的公司将优先受益。

除了有色金属期货价格走高外,动力煤的价格也在不断攀升。据生意社数据显示,动力煤(平仓价)自去年11月下旬至今年1月下旬已累计上涨约11%。

市场人士认为,冬季是动力煤需求旺季。此次受寒潮影响,全国多地普降大到暴雪,多地电网冬季的用电负荷急速攀升,将继续推动动力煤价格上升。

业绩转暖

除此之外,近期也有不少钢铁和煤炭企业发布2017年业绩预增报告。

太钢不锈27日公布2017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全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284.06%至327.7%。受此利好影响,太钢不锈全天一字涨停。

大同煤业也在同日发布业绩预增公告,表示去年煤炭市场稳中向好,企业效益稳步增长,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约212%。大同煤业今日收涨6.77%。

中泰证券表示,随着公司业绩催化叠加开春复工及环保限产退出预期,投资者可适当关注部分煤炭股的相对收益。东北证券分析师刘立喜表示,钢企的业绩预告中净利润均出现大增,使这类企业有较强的估值优势。

周期股行情能走多久?

周期股的行情会持续多久?市场风格是否出现了转变的迹象?

不少机构对部分绩优周期股持较为乐观的态度,但对市场风格转换仍较为谨慎。

沪上一家中型券商投顾认为,市场风格难言切换,但价值投资已有往外蔓延的趋势,部分业绩预期改善的周期股也符合当下市场风格。

他表示,虽然周期股业绩增速的高点或已过去,但如果横向与其他行业对比,周期股的业绩增速仍将位居前列。随着年报披露期的来临,业绩明显改善的周期企业值得投资者关注。

另一机构人士同样认为,年报超预期的周期股将吸引更多资金的关注,预计部分周期股的春季行情有望进一步发酵。

对于今日市场的回调,他表示,市场权重股筹码出现松动,但不影响整体市场震荡上行的格局,建议投资者把握市场节奏,在年报业绩确定性强的品种上积极布局。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