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沪指冲高回落要变天?多家机构称仍将上行


来源:万得资讯

沪指冲高回落要变天?多家机构称仍将上行在目前投资渠道受限、增量资金逐渐入场的背景下,指数下探后大概率仍将再次上攻。猝不及防,昨天沪指上演高台跳水,全天跌近1%,三大股指集体下挫。不过机构人士指出,前期

沪指冲高回落要变天?多家机构称仍将上行

在目前投资渠道受限、增量资金逐渐入场的背景下,指数下探后大概率仍将再次上攻。

猝不及防,昨天沪指上演高台跳水,全天跌近1%,三大股指集体下挫。

不过机构人士指出,前期跳空缺口位置有较强支撑,在目前投资渠道受限、增量资金逐渐入场的背景下,指数下探后大概率仍将再次上攻。

沪指创两年新高后跳水

周一,上证综指冲高跳水,收跌0.99%报3523点,盘中创2年新高,振幅创两个月最大;深成指、中小板指跌近2%;创业板指数跌近1%。两市成交5554亿元,上日为5019亿。

盘面上,白马股普遍杀跌, 沱牌舍得跌停, 五粮液、 水井坊、 小天鹅、 中国平安、 中国太保等均领跌各自行业。通信板块重挫, 亨通光电跌停, 中兴通讯、 烽火科技大跌。

大盘上涨基础依然稳固

股指为何突然走弱?上行趋势是不是就此逆转?多家机构作出了分析。

安信 策略

A股市场在短期快速积累了较强的涨幅,可能随时遭遇因投资者盈利兑现和减持等因素导致的调整,但整个上行趋势还看不到逆转。

基于流动性预期修复、年报预告显示的盈利趋势、相对估值等因素,这个阶段我们看好优质成长股有一轮反弹行情。从宏观外部条件看,当前市场进行持续全面的风格切换的条件尚不充分。因此下一个阶段行情特征可能是价值股重估与成长股反弹交替或者同步进行。

方正策略:

短期调整更多是源于市场层面。白酒、家电等白马板块从2016年初至今持续处于牛市过程中并不断创新高。

市场上涨的基础依然稳固。2016年起A股市场上涨的核心驱动力在于盈利,目前全球市场均处于盈利推升的牛市阶段。市场真正结束的信号在于经济失速以及高通胀出现。

西部证券:

预计沪指有回补上周一跳空缺口的必要。操作策略方面,对持仓个股适时调整,高位滞涨品种先行离场,关注绩优且中期有效突破的二线蓝筹

机构看好周期股右侧机会

接下来,还有哪些投资机会?机构建议关注周期股。

广发证券认为:

2018年核心逻辑的变化将使得A股估值从2017年的收缩转向适度扩张。建议继续坚定“重估大周期”

配置顺序如下——低估值大金融(地产/银行/券商/保险)→海外定价的基本金属、石油链等→具备加杠杆、扩产能逻辑的中游制造(基础化工/设备机械/材料包装)→盈利稳定性增强、具备利润释放潜力的上中游周期品(建材/煤炭/钢铁等)。

海通证券分析称:

雨雪天气导致动力煤供不应求趋势继续,煤焦钢产业链需求下降:但钢材下游补库即将展开,3月开工对焦煤的需求扩张仍然值得期待

个股建议关注:山西焦化,雷鸣科化,潞安环能,露天煤业,陕西煤业,神火股份,陕西黑猫,山煤国际,开滦股份,平煤股份,冀中能源,阳泉煤业,上海能源,中煤能源,中国神华,新集能源,蓝焰控股,瑞茂通,*ST郑煤。

国泰君安认为:

春季躁动带动的N字型向上还未结束,看好周期右侧机会

随着周期行业“一降一升三修复”,周期品企业现金流量表、损益表随着涨价修复,后续随着经济改善,周期品龙头利润仍有继续超预期可能,即使未来现货价格持平,由于周期行业不必再填补历史窟窿,资产负债表修复下,周期龙头业绩仍有超预期可能,从而迎来右侧机会。

重点关注建材、钢铁、石化、有色、煤炭行业板块。

Wind数据显示,目前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的周期股中,59家公司预计2017年业绩翻倍增长,其中恒源煤电、 八一钢铁、 韶钢松山、 包钢股份、 安阳钢铁、 柳钢股份等6股预计最大增幅将超过10倍。

3招洞悉主力出逃先兆

在看到机会的同时,同时要注意风险,业内人士指出,通过3招可以洞悉主力出逃先兆。

1.注意估值攀高个股

截止1月29日收盘,Wind酒类指数跌幅达4.1%,板块跌幅排名第一,其中茅台、五粮液跌幅均超过5%,并且茅台创下2017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伴随着股价上涨的是酒类板块的估值也是一路攀升,当前已经突破40倍,已经达2010年的高位。作为大消费类板块,板块自身成长性或难以支撑估值的飞奔。相对其他板块而言,估值优势也不再明显。

2.注意减持公告

伴随着股价的走高,大股东套现的动能也越来越大。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减持金额前三名公司均是去年以来的大牛股。

1月22日消息显示,海康威视副董事长龚虹嘉近日减持公司1.14亿股股份,成交均价37.48元,套现近43亿元。这也是龚虹嘉在海康威视上市后的最大一笔减持套现。若算上其他股东同期减持金额,今年以来,海康威视净减持金额超60亿元,而公司股价自2017年以来涨幅达150%并创历史新高,但2018年以来涨幅仅1.54%,而同期股指却大幅上涨。

与海康威视同样套路的还有的京东方A和永辉超市,两股均创出阶段或历史新高。巨量减持势必使股价承压,从相关个股近期的走势来看,均冲高回落。

以下为今年以来净减持金额前10名:

除已经减持和正在实施减持的公司外,近期不少公司减持公告密集发布,对于这类公司股价走势则是最好的晴雨表。投资者对此也应擦亮眼睛

3..注意机构调仓

1月29日,包括中兴通讯、亨通光电在内的通信行业白马也出现大幅调整,成交量亦大幅放大,而此前中兴通讯、亨通光电股价持续盘整。在所行业板块中,通信设备板块29日跌幅第二。

有主流券商通信行业分析师表示,通信白马股大跌的因素短期还是此前机构超配比较多,而行业今年的基本面相对偏主题,一些机构认为继续超配效率不高,不过这些公司的基本面没有什么变化。2017年以来,中兴通讯、亨通光电都因5G主题而出现大幅上涨,涨幅均超过100%。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