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华策影视2017年业绩或增四成 内容爆款战略迎来收获


来源:咸宁新闻网财经

null

1月29日晚间,华策影视发布了2017年业绩预告。公告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5.9亿元至6.9亿元,同比增长预计在23.31%至44.21%。

公司表示,2017年度是公司实施SIP战略、聚焦爆品以来,各大业务板块落地生花、硕果频出的一年:《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头部全网剧喜获收视口碑双丰收的同时带动了华流出海;《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柒个我》等纯网剧成功探索“以剧带星”模式,带动了公司艺人经纪业务的发展;以爆款为依托,广告签约额快速增长,整合营销业务形成规模效应;电影发行实力进一步提升,全年累计票房成绩实现新的突破;综艺板块持续创新,“2017天猫双11晚会”惊艳观众并获海外大奖。

分业务板块来看,全网剧方面收获颇丰。2017年公司共开机全网剧15部681集,取得发行许可证的全网剧共13部560集,主要产生收入的全网剧为《创业时代》、《悲伤逆流成河》、《时间都知道》、《甜蜜暴击》、《谈判官》、《老男孩》、《独孤皇后》、《上古情歌》等。2017年公司共首播全网剧13部617集,其中《楚乔传》、《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孤芳不自赏》进入互联网播出平台2017年度点击量前十名,《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楚乔传》刷新网络播出历史记录;《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柒个我》进入2017年度纯网剧点击播放前10名。

电影方面,2017年公司共开机电影项目7个,上映影片11部。上映电影项目中,公司参投3部、主控发行1部、联合发行7部,累计票房超过39亿元。

综艺方面,2017年度,公司投资出品并制作《我们十七岁》、《跨界冰雪王》、《生活相对论》3部综艺节目上星播出,策划并制作“2016腾讯应用宝互联盛典——星APP之夜”、“2017天猫双11晚会”。

对于2018年的发展方向,华策影视表示将重点发展系列剧的培育,拉长高价值IP的变现模式。据公开资料显示,华策将在2018年亮相的“剧二代”包括《谈判官》、《锦绣长歌》、《我的奇妙男友2》及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原班主创制作团队新作等。此外,由华策影业联合出品的《绣春刀2:修罗战场》,也有在2018年进行影剧开发的计划。

有专业人士认为,品牌延续性是检验IP价值的一个重要参考维度。续集化的制作模式,类似于好莱坞系列化大IP,通过延续性的内容造成市场影响力,也能让其价值实现乘法式增长。头部内容是IP全生命周期运营的基础,通过IP购买、影视内容制作、衍生业务、品牌打造四个环节的成熟运作来实现IP价值最大化。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