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山西资本大佬话转型 国企混改不是搞几个股份比


来源:东北新闻网辽阳

(和讯网)1月29日,中国上市公司产业升级高峰会暨2018首届山西资本市场转型发展年会在太原召开。与会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围绕“新时代、新资本、新机遇”这一主题,齐聚一堂论道新时代下中国上市公司产业升级和山西资本市场转型发展的机遇。

对于产业转型升级,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上海国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孟繁明认为,中国的能源结构,短期内不会有变化,煤资源仍占主体。当前最主要的是解决煤的清洁利用问题;第二是煤炭的深加工。”

美锦能源(000723,股吧)董事长姚锦龙表示:“面对氢燃料汽车产业,山西如果能结合丰富的氢能源资源,制定一个煤、氢、电、车的新战略,积极谋划氢燃料电池产业,我觉得将来有可能在产业链和价值链的高度上,可以进一步拓宽山西的产业结构,壮大山西的工业经济。”

在论坛上,山西资本圈大佬还谈到了传统服装行业的转型,跨境通(002640,股吧)董事长杨建新表示:“山西的出口原来几乎都是富士康占了百分之八九十。而在环球易购的平台上,我们山西的玻璃器皿有卖的,还有一些别的产品,跨境电商这个行业如果发展好的话,再超越一个行业更多的是用弯道超车。如果政府在里面加大力度,完全具备借道超车。”

“以我的判断,五年以后,或者十年以后就没有跨境电商这个概念了,就只有电商概念。中国的电商以后一定是无国界的,这让中国在出口方面有了一个很好的动力。”杨建新如是说。

除了产业转型,目前国企混改也成为市场谈论的焦点,对此,创力集团(603012,股吧)董事长石华辉指出“混改不是形式上的混改搞几个股份比”。

除了传统行业的转型外,三迪时空董事长李培学在创新论坛中还谈到了近年来处于风头之上的3D打印的发展前景。李培学表示:“我认为现在到了3D行业引爆点了,从数字可以看出来,2016年整个3D打印的国内产值是40亿元左右,包括设备销售、应用、加工服务总共才40亿元,但是到2017年,我们平台统计的数字是接近170多亿元。按照目前的发展态势来讲,2018年的3D打印数值应该会突破400亿元,这是我们有非常详尽的数据分析。所以这个行业的数字也是在翻番地往上走。2020年,根据中国3D打印的数值增长将会达到1000亿元以上。”

对于创新这个主题,青岛金王(002094,股吧)董事长陈索斌还提出自己的意见,“民营企业的创新是天生的,因为不创新没有出路,没有资源,没有背景,没有更多的资金。在这种情况下,民营企业(特别是上市公司)具备了融资平台,如果在产业能去整合,在自己的本行业里能做到中国第一、全球第一,我觉得在任何一个省份会更加百花齐放。(和讯网)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