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ST保千里股价一泻千里 累计23次跌停续刷A股新纪录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月30日讯 今日早盘,ST保千里再度一字跌停,截至午间收盘,报3.35元,成交额951万元,换手率达0.28%,仍有超150万手大单牢牢封死跌停板。从复牌至今,ST保千里已连续22次一字跌

凤凰网财经1月30日讯 今日早盘,ST保千里再度一字跌停,截至午间收盘,报3.35元,成交额951万元,换手率达0.28%,仍有超150万手大单牢牢封死跌停板。从复牌至今,ST保千里已连续22次一字跌停,加上该股在停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收出的跌停板,累计跌停板数量已经达到22个,再度刷新A股历史上最长连续跌停纪录。从复牌算,公司市值蒸发172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资产重组中的造假问题、原实际控制人庄敏涉嫌侵占公司利益等事件,是导致ST保千里连续下跌的重要原因;但其相当规模的股权质押比例,也同样成为其连续下跌的助推器。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根据Wind统计发现,截至ST保千里共有13.33亿股处于质押状态且未被解押,占比超过其总股本的54.68%。

在庄敏涉嫌侵占上市公司资产的事件曝光后,ST保千里复牌后连续跌停,加上停牌前夕的跌停,公司股价连续有21个跌停,市值蒸发近200亿元。有投资者表示:“质押贷款的房子有可能保不住。”也有借高利贷的投资者表示:“未来前途无光。”

相关阅读

A股跌停板新纪录:ST保千里股东户均损失6.46万

"一泻千里"创A股跌停板新纪录

在经历了连续跌停后,ST保千里市值急剧缩水,目前已降至95.57亿元,较2015年最高峰时的674亿元相比,缩水超过500亿元,仅为当时的14%。

值得注意的是,ST保千里曾在2016年7月完成了定增发行,发行价14.86元/股,除实控人庄敏外,共有5家机构投资者参与认购,分别是红塔红土基金、中车金证投资、华龙证券、海富通基金和金鹰基金,合计认购金额达17.9亿元。

21个跌停直接蒸发200亿ST保千里一里也难保住

虽然公司停牌期间的事件曝光让股价连续跌停使得投资者无法离场,但是,早在2016年12月27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的时候,投资者就应该对公司提高警惕,不能给予全盘信任。

根据上述《调查通知书》显示:“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

当时,公司解释称:“目前生产经营状况正常。公司尚不清楚涉及调查事项的具体范围、具体发生时间、调查事项具体类型及事项影响程度。”

按照分析人士解读,一般情况下,证监会发《调查通知书》之前,就表示其已经掌握一定证据,不会无的放矢。因此,在上市公司收到《调查通知书》之后,投资者最好提前规避风险。

对于已经买入的投资者来说,ST保千里真的就没救了吗?富凯君要说的是这也未必,试问有着13年主营业务亏损却依然存在至今的ST股是如何存活下来的?

从2017年三季报来看,公司资产总计为105.71亿元,负债合计53亿元,虽然2017年年底该数据可能因造假事件出现大幅变动,但公司未必就无药可救,只要公司不被认定为重大违法事件,最不济还有重组一途。

在这里,富凯君想说的是,公司能否继续下去,还要看管理层是否给力了。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