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万达私有化概念股集体上涨 皇氏集团一字涨停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月30日讯 周二早盘,受腾讯等“四巨头”340亿入股万达消息的刺激,A股市场上的“万达私有化”概念股普遍走高。截至中午收盘时,皇

 凤凰网财经1月30日讯 周二早盘,受腾讯等“四巨头”340亿入股万达消息的刺激,A股市场上的“万达私有化”概念股普遍走高。截至中午收盘时,皇氏集团一字涨停,泰达股份上涨4.8%,苏宁云商上涨1.57%

消息面上,1月29日,腾讯作为主发起方,联合苏宁、京东、融创与万达商业在北京签订战略投资协议,计划投资约340亿元人民币,收购万达商业香港H股退市时引入的投资人持有的约14%股份。据此估算,万达商业估值约2429亿元。

另外,借此次战略投资,万达重提了万达商业的上市计划。

万达商业于2014年12月23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创下了港股市场规模最大的IPO。但上市后,万达商业估值远远低于同类A股上市公司,其股本结构中实际可流通的股票数量也一直维持在较低水平,融资能力大受限制。

不足两年时间之后, 2016年9月20日,万达商业在香港联交所完成私有化退市。自去年万达商业进入IPO排队的消息爆出之后,关于其回A的消息已经沉寂了相当一段时间。

在万达商业私有化进程中,多家A股上市公司隐身于9家私有化财团中,包括皇氏集团、国中水务、杉杉股份、工商银行,以及中国中铁、中国平安、中航资本等“中字头”公司。目前暂不清楚将要交出万达商业14%股份的退市投资人中是否都包括这些公司。

万达私有化概念股一览

目前,万达私有化最正宗的概念股非苏宁云商莫属。另外,国中水务、泰达股份、皇氏集团、杉杉股份等公司参股的基金参与了万达商业的私有化;旷达科技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大股东沈介良控股旷达控股集团通过上海赛领博达科港商务咨询合伙企业,也参与了万达私有化。

相关阅读:

四巨头支援王健林万达商业 估值2429亿 谋求尽快上市

随着引入重磅战略投资者的完成,万达商业估值也从港股退市时的1924亿元提升至2429亿元。其此前被市场寄予的5000亿A股市值,在巨头力挺之下,也显得更具底气。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合作从某种程度上可以理解为京腾系与阿里系全面在新零售领域对标抢占优质资产,也是苏宁保持独立发展的一种表现。互联网商业模式观察分析师郝智伟则直言,这样的合作显示,当前各方对线下资产的争夺已进入白热化阶段。

腾讯等四巨头340亿入股万达 王健林在打什么算盘?

万达年会上,王健林透露,今年为了适应转型,也为了资本市场需要,万达拟对公司管理架构进行调整,主要是商业地产进行架构调整。

一方面是成立商管集团,将原来商业地产更名,成为一个纯粹的商业物业持有和运营管理商,使公司战略更清晰,商业模式更纯粹,也为了使市场估值更高。将来商管就是收租金,利润每年两位数增长,在此基础上,再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做一些东西出来,这样公司市场估值会更高。新的商管公司将是以轻资产为主、重资产持有为辅的企业。新的商管集团将是万达集团核心企业。

另一方面是成立地产集团。第一要负责消化商管集团的地产业务,但利润归商管。第二要开发万达广场重资产,也不排除纯粹搞一些住宅开发。第三也可以输出品牌管理。地产集团不求做大,主要看利润。地产集团的主要任务就是建万达广场,另外捎带搞点业务就行。

此前,“世纪大交易”后,万达已将文旅和酒管这两个轻资产部分注入到香港上市公司万达酒店发展(00169.HK)中,目前该上市公司1月19日因涉及非常重大收购事项暂时停牌,而万达商业A股IPO正在排队中。于是市场猜测,以文旅和酒店管理为主的轻资产业务在香港上市,以“万达广场”为主的轻重结合资产则谋求在A股上市,是万达资本市场布局的方向。

此外,在谈及2018年的主要工作安排时,王健林再次强调,要继续降低企业负债,清偿全部海外有息负债。

“万达集团将采用一切资本手段降低企业负债,包括出售非核心资产、保持控制权前提下的股权交易、合作管理别人的资产等等。万达要逐步清偿全部海外有息负债,万达商业退市资金也有了可靠方案。同时计划用两到三年时间,将企业负债降到绝对安全的水平。今天我可以在这里负责任地说,万达集团在全球绝不会出现任何信用违约!万达30年没有出现一起信用违约,我们把信用看得比资产、利润更重要。”他说。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