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翰宇药业2017年净利润预增20%-50% 国内外业务双增长


来源:咸宁新闻网理财

null

1月28日晚间,翰宇药业(300199)披露了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营业收入为12亿元-13.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55%,预计净利润3.50亿元-4.3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50%。

翰宇药业表示,2017年国内外市场的销售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国内销售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国内市场推广力度的加大,国际业务销售业绩增长较大主要来源于公司原料药出口的迅速增长。

海外市场方面,受益于重磅产品利拉鲁肽、格拉替雷专利到期,原料药出口发展迎来了新机遇,公司多肽原料药产品质量获得国际客户认可,出口量持续增长。公司表示,未来随着重磅产品仿制药申报黄金期的到来,公司原料药产品出口量有望进一步扩大,为国际化发展持续注入动力。

国内市场方面,2017年国内制剂业务整体稳步发展,呈逐渐向好趋势。翰宇药业表示,国内销售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大量前期学术推广,产品竞争格局良好。2017年公司进行了销售转型,积极调整销售团队,深化与大型商业公司的合作。公司还加强了市场推广力度,举办了多场学术交流活动,加强了新产品及专科治疗药物的用药意识,推动了公司产品的国内销售。公司国内制剂业务结构得到优化,老产品占营收和利润比例逐渐下降,特利加压素、卡贝缩宫素、依替巴肽等新产品有望逐步放量。

除了国内外业务的双增长,翰宇药业透露,公司多项产品新增纳入医保目录或得到调整,公司产品有望获得政策利好,有利于产品的销售、推广。其中,特利加压素、依替巴肽、小儿对乙酰氨基酚新增纳入2017年新版医保目录;卡贝缩宫素被取消在医保目录中“限抢救”适应症范围的限定;去氨加压素医保分类由“乙类”调整为“甲类”,在医保中的支付比例更高。此次医保目录的调整有利于公司产品销售渠道的进一步下沉,有望在未来几年为公司业绩增长做出巨大贡献。另外,利拉鲁肽也在2017年通过医保谈判进入医保目录,有利于公司重要产品利拉鲁肽注射液获批后的上市推广工作。

在国内药品的研发及注册审批方面,翰宇药业也在积极推进。据翰宇药业介绍,公司的在研产品中,除注射用醋酸西曲瑞克获得优先审评外,醋酸阿托西班注射液、注射用胸腺法新的国内注册工作也在大力推进中,有望尽快上市。其他在研产品,利拉鲁肽注射液、特立帕肽注射液获得临床批件,随着临床实验的有序推进,有望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注入动力。公司制剂海外认证也在稳步推进中,公司立足原料药,积极布局依替巴肽和格拉替雷制剂产品的美国ANDA申报,未来随着申报产品的逐渐获批和上市,公司将进入原料药和制剂出口一体化发展的新阶段。

1月28日晚间,翰宇药业还披露了关于药品调查情况的公告。翰宇药业称,针对CFDA披露公司生产批号为1123161204的注射用生长抑素[含量测定]项检测不合格一事,公司经过各项调查发现,公司生产质量系统符合GMP、欧美cGMP标准,且运转良好,本批次药品生产、检验和储存均符合规定。该批次产品单项指标不合格属偶发事件,公司已按国家规定启动召回产品程序,未来公司将加强下游经销商运输和仓储的管理,与相关的物流公司单独签订运输质量保证协议。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