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成都银行上市前大逆转:净利润增速高达52% 将挂牌


来源:证券时报

这家银行上市前大逆转!净利增速高达52%,以最好的业绩明天上市当初贵阳银行上市,为了让市场有个“第一”的印象,打上了一个“中西部第一家上市行”的烙印;刚

这家银行上市前大逆转!净利增速高达52%,以最好的业绩明天上市

当初贵阳银行上市,为了让市场有个“第一”的印象,打上了一个“中西部第一家上市行”的烙印;刚刚登陆H股的甘肃银行, 也贴上了一个“西北部第一家上市行”的标签。

现在成都银行将在31日正式挂牌——从地理位置上来说,巴蜀比贵州和甘肃都西得更纯粹,可为了怕观众乏味,我们就不说成都银行是“啥啥区域首家上市行了”。

事实上,人家身上有个根本避不开的闪光点——到目前为止,A股银行板块以最好净利润增速上市的银行来了。

昔日一身伤,今日终带光。

上市前夜业绩大逆转

成都银行到底是个什么规模,首先我们要有个基本印象:

截止2017年末,该行资产规模达4345亿。正式挂牌后,其规模大概处在第二梯队(即8家城商行组成的中游,第一梯队为国有银行,第三梯队为农商行)的末端。

刚在两个月前被发审委问到“为何经营业绩逐年下降”和“为何不良上升且高于同业”后,成都银行在上市前夜终于交出了逆转业绩单。

首先来看经营业绩:成都银行2017年业绩预报显示,该行去年将实现营业收入96.54亿元,同比增加12.13%;  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9.09亿元,同比增幅高达51.69%。

营收、净利均达双位数的正增幅,是成都银行近四年的业绩最高顶点:2014-2016年财务数据显示,成都银行分别实现营业收入91.31亿元、89.59亿元、86.1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5.52亿元、28.21亿元、25.83亿元。营收和净利润双双负增长长达三年之久,这也就是为什么,发审委会直接问其“为何经营业绩逐年下降”。

而现在,所有质疑成都银行“带伤上市”的声音可以稍作停息。

从整个银行行业层面来看,高达51.69%的净利润增速,比目前已发布业绩预告的14家A股上市行都要高。此外,即便是与2016年集体上市的银行相比,成都银行51.69%的净利增速,创造了2016年A股银行板块上市重新开闸后,最好的上市前净利增幅。

记者专门调出了2016年上市的一批银行股在2015年的净利增速。

当然,银行彼时的业绩与联保联贷引起的不良风险大规模爆发的经营环境、和当年普遍加大拨备支出有关。但不管是从横向还是纵向比对,成都银行无疑已经迎来了业绩拐点——终于向上拐了。

不良掉得最快,规模增得挺多

除了创出目前已披露业绩预报的15家上市行的最高、上一波上市行上市前的最高净利增速,成都银行还有一个闪光点—— 到目前为止不良率下降最多的银行。而且,大概率也将会是所有业绩预报出齐后,26家A股上市行不良下降最多的银行。

为什么?因为成都银行不良率掉得实在有点多:其2016年末的不良率2.21%,17年不良率为1.69%,下降了整整0.52个百分点。其余已披露业绩预报的14家A股上市行,下降20个BP以上已经算最高的了,分别是招行和常熟银行,降幅均为0.26个百分点。

除了不良率掉的最快这个记忆点,值得一提的还有成都银行的规模增速。成都银行去年的总资产增幅达到了20.39%,这在目前已经披露业绩预报的15家银行里,排在第二位,仅次于贵阳银行的24.65%(感慨一下贵阳银行连续三年的规模增速都很高,不知道咋做到的)。

要知道,城/农商行受限于区域经营获取资产能力不足的劣势,尤其在目前负债(尤其是活期存款)获取成本走高的情况下,能够维持在20%以上的增速十分困难,君不见近两年还出现了银行缩表的情况。

对于业务规模的大幅增长,成都银行自己在业绩预报给出的原因分析是:

1.资产规模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且吸收客户存款对规模增长形成了稳定资金支撑;

2.稳健发展信贷业务,发放贷款和垫款实现稳步增长;

3.进一步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加大债券等投资配置,该类投资规模较大增长。

综上,最后总结一下,成都银行在征战A股长达7年之后,终于将在明日如愿以偿上市。而若一定要给它找亮点的话,那么就是2016年银行股上市重新开闸后,带着最高盈利增速、最大不良降幅上市的银行了。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