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信维通信业绩持续增长 “多产线布局+员工持股”强化潜力


来源:咸宁新闻网理财

null

1月30日,信维通信(300136.SZ)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为9.5亿元-1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8.72%-88.12%。

信维通信表示,2017年第四季度因部分客户相关产品交付延缓,导致销售未达预期,影响单季业绩。2017年部分客户产品的第四季度降价对公司的毛利率和净利率产生一定的影响,公司在抓好存量产品的同时,将新产品、新技术加快导入客户,增加公司的销售及盈利能力。

对此,国信证券电子分析师表示,“四季度部分产品交付延迟及降价,加上常州项目投入、股权激励摊销等费用同比增长超过1.1亿元,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全年业绩。刨除费用影响公司业绩增速接近100%。”

多产线布局助力业务增长

信维通信以天线射频技术为核心,辐射连接器、音射频模组等产品服务,目前已涵盖消费电子领域,并逐步扩展到工业、汽车等领域。

2015年,信维通信收购亚力盛,进一步完成对汽车电子领域的布局。2016年公司收购艾利门特,掌握MIM核心技术能力。2017年,信维通信增资德清华莹,共同开发滤波器产品。

对此,广发证券电子行业分析师表示,“信维通信成长路径清晰,在多个维度上进行了积极布局。天线方面,5G时代临近以及全面屏应用趋势确立,均对天线设计提出更高要求,行业内以LCP天线为代表的新型高价值天线形式得到应用,行业趋势利好行业内具备专业技能的龙头企业;电磁屏蔽件方面,未来公司有望在优质客户供应链体系内获得更高市场空间;射频前端领域,公司通过与中电55所合作,战略布局SAW滤波器,滤波器行业在5G时代具有很强成长,且目前国产化率很低,未来公司有望打开滤波器国产化市场,进而拥抱5G风口打开业务新空间。”

无线充电业务方面,公司内部人士表示,该业务已开展多年,一直坚持大客户战略。信维通信具有提供磁性材料以及测试、研发、设计及制作等一体化解决方案的能力,2016年开始对国际客户量产出货,目前也已陆续接到新客户的订单。

上述分析师表示,“信维通信已实现产业链纵向布局,目前已量产供货NFC+无线充电+移动支付一体化模组,国内客户导入进展顺利,目前正在针对高端品牌机型进行积极突破,进展有序展开。”

员工持股加固合伙人制度

1月30日,信维通信发布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进展公告。公告显示,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中资金规模为7亿元的云信-锐意2017-1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已完成合同签署及其他相关流程,目前公司员工已向该信托计划完成3.5亿元资金的认购,预计将于近期银行资金到位后正式成立。

国信证券电子分析师表示,“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正在积极推进过程中,新增的预计资金规模为7亿的资管计划已经认缴3.5亿元,持续贯彻合伙人制度,也将给公司的长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凝聚力。”

2016年12月3日,信维通信公布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等合法合规方式购入13亿人民币的股票。

2017年12月,信维通信持续推进33亿的第二期员工持股,大力推动合伙人制度。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拟设立两个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规模上限分别为26亿元和7亿元。

据了解,自2015年起,信维就提出要打造“合伙人文化”,在信维平台上提倡“共创、共担、共享”的文化内涵,让奋斗者优先,贡献者收益。通过打造合伙人文化和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的分享机制,让核心管理和技术团队中的每个人都能够长期的和企业的高速成长深度绑定。信维通信董事长彭浩表示,“合伙人文化让真正产生价值的人能够共享信维高速发展的成果”。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