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2018开门红,沃尔顿链生态圈再纳新欢


来源:鲁南快报

2018年伊始,区块链成了金融圈的“网红”,沃尔顿链作为业界翘楚,也迎来了2018年的开门红。1月28日在深圳君悦酒店,沃尔顿链与卡立方集团、韩国Sensor Techology(NIDS)公司、卡尔丹顿服饰有限公司、云上花下贸易有限公司、美国硅谷公司Mobius、反方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欧洲矩刻(JU&KE)创意设计有限公司等七家公司举行了盛大的签约及授牌仪式。

null

【沃尔顿链高管团队合影】

​沃尔顿链与合作伙伴将在区块链应用于实业方面开展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此次签约标志着沃尔顿链的核心技术优势,及生态平台的长期发展被广泛认可。沃尔顿链生态将为合作伙伴的快速、持续、健康发展贡献独特力量。

传统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急需升级

​“近几年,服装行业的商品零售总体平稳增长,内销总量扩大,线上渠道快速扩张,线下销售增速降低,内销市场动力不足,出口面临重大困难,服装行业急需加快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随着物联网、移动互联、云计算等技术的高速发展与融合,信息智能化管理已成为企业快速成长与完善的关键因素。沃尔顿链应用系统的“区块链+RFID”作为价值物联网的核心技术应用之一,拥有广泛的应用场景。其中,服装行业单品多,数据量大,行业数据上链的需求量巨大,是沃尔顿链应用系统最有潜力的领域之一”卡尔丹顿董事长严小铅表示。

null

【沃尔顿链全球服装指定供应品牌-卡尔丹顿服饰-授牌仪式】

​同时,中国服装行业“十三五”规划明确指出,要加快柔性供应链管理系统和以RFID为核心的智能仓储物流配送系统建设,提高系统功能与企业业务流程再造的适应度,实现各管理系统的无缝连接,推进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的应用,提高经营决策智能化水平,大力推广大规模定制技术及其制造模式,推动服装制造向服务化转型,全面提升行业柔性化与智能化深度融合和综合应用水平。

沃尔顿链应用系统实现多样化

​据介绍,沃尔顿区块链系统展现了真正实现追本溯源、真正实现防伪的目的,具备去中心化和去信任、降低人工成本等众多优点。沃尔顿链未来将推进区块链技术由互联网向物联网贯通,打造真实可信、可溯源、数据完全共享、信息完全透明的商业模式,这依赖于 RFID 技术与区块链的结合。沃尔顿链团队做出四个阶段性规划,由底层基础平台建立,逐步扩散至零售、物流,最终整合产品生产厂家,步步为营,实现商业生态纵深的全覆盖。

null

【沃尔顿链全球饮水指定供应品牌-云上花下-授牌仪式】

沃尔顿链应用系统采用“母链+子链”的总体架构,其中母链为 waltonchain。

在项目 1.0 阶段,母链 waltonchain 用于打通全行业数据链通,全链条保持开放;子链理论上可以有无穷多个,可根据不同行业不同企业不同应用场景的不同需求,定制专属子链。如生产型企业,在生产车间用于监测产品质量的识别器即可作为生产子链的节点存在,多种品牌的生产车间共同构成生产子链;如代理销售型企业,销售门店可以构成销售子链等等。此生态系统不限于某一特性行业或企业的应用场景需求,而是广泛适用于全行业全环节。

​沃尔顿链应用系统的灵活结构设计,决定了子链可以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选择使用 PoS、PoST或者其它类型如签名,实现拜占庭容错等共识机制,以达到在不同应用场景的最优化应用效果。通过发行不同子链来联合种类不同的物联网节点群,以扩散到商业生态圈中的各类应用场景。结合物联网场景的多样性,有时候不同于互联网具有大量的节点同时在线,因此提出了根据应用场景灵活设置共识机制的创新方案,以满足不同的应用需求。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