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红杉资本谋划成立80亿美元全球基金 掘金中国投资机会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路透援引知情人士消息透露,曾投资过科技公司谷歌、苹果的早期投资者红杉资本计划募集设立一支80亿美元的风险基金,这笔资金将主要用于投资中国投资者。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路透援引知情人士消息透露,曾投资过科技公司谷歌、苹果的早期投资者红杉资本计划募集设立一支80亿美元的风险基金,这笔资金将主要用于投资中国投资者。

大部分资金将帮助这家硅谷风险投资基金多元化参与创业公司早期、成长期、Pre-IPO投资。曾经,许多初创公司估值一度飙升,主因市场另一只由软银公司投资的930亿美元的风险资金Vision Fund入市。

熟悉红杉资本战略的香港的投资银行家表示:“现在钱太多了(尤其是在科技行业)。你需要有一个更大的战略规划。”

红杉资本的这只新的全球基金正用于吸引中国的投资者,像其他在中国的财富管理公司、保险公司和国内主要的大型机构投资者一样,都在致力于寻找可提振回报的替代资产。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Neil Shen)

知情人士透露,全国最知名的风险投资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Neil Shen)正在为全球基金挖掘包括政府支持潜在的投资者。

不过,据另外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这笔资金有可能没有那么高,金额大概在50-60亿美元。

截止目前,红杉资本拒绝评论关于这笔资金的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在此次大筹资之前,2016年红杉资本已筹集20亿美元用于全球增长基金。

但是,随着投资周期被拉长,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公司正在急于囤积更大的现金池。许多科技公司选择保持比以往更长时间的私有持股,比如优步,阿里巴巴集团控股的金融子公司蚂蚁金融和Airbnb公司等。Preqin的数据显示,去年仅后期投资的平均价值就激增了40%。全球最大的私募股权基金软银愿景基金也帮助创业公司的估值飙升。

汤森路透数据显示,自2016年成立以来,软银愿景基金已向全球初创企业注资超过90亿美元,其中包括在共享办公空间的创业公司WeWork投资49亿美元,在印度电子商务平台Flipkart投资11亿美元等。

此外,红杉资本也在挖掘中东和日本其他地区的投资者参与新的全球基金,它将继续关注技术、医疗保健、消费者及媒体等行业,特别是在美国、中国和印度等国家。

两名消息人士称,红杉在2005年成立的中国分公司,也筹集了高达150亿元人民币(约合23.7亿美元)。

红杉中国拒绝评论沈南鹏在最新的全球基金的作用。

红杉资本在中国有超过300个投资组合,其中包括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旅游公司滴滴出行和点播服务供应商美团点评。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