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海越股份:以宁波海越为核心发力石化高端产品制造


来源:鲁南快报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黄鹏)在近日举行的“价值发现之旅”——财经和能源媒体走进海越股份(600387)活动中,海越股份总裁史禹铭首次对外披露未来发展战略目标,即以石化仓储贸易为基础,打造石化高端产品制造和能源投资两大支柱产业,构建海越在绿色经济领域的卓越品牌。

    “石化高端产品制造的核心就是宁波海越。”史禹铭强调。此次媒体行的重点就是参观海越股份旗下的宁波海越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海越”)的厂区、码头、仓储及中控等区域。

   据介绍,宁波海越于2011年11月开工建设,与全国最大的炼油化工企业——镇海炼化仅一江之隔。建成投产后,将助力打通宁波四大化工区产业集聚通道,有效实现了宁波化工产业链互补。

   海越股份副总裁兼宁波海越常务副总经理许明介绍说,宁波海越正在建设的异辛烷装置是全球首家采用美国鲁姆斯工艺的异辛烷装置,其中宁波海越占有大中华地区35%和世界其他地区10%的专利分享权,开创了国内民营企业与海外顶尖石化技术机构共享自主知识产权的先河。该装置设计能力60万吨∕年,是目前世界规模最大、设备、技术最先进的在建异辛烷装置,具有成本低、质量优和环保的特点。

   史禹铭表示,以宁波海越为核心,未来海越股份石化高端产品制造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围绕丙烯产业链的延伸,在精细化工领域围绕宁波海越项目上下游做并购拓展,做大做强相关产业链,打造精细化工市场龙头企业。二是继续做好异辛烷的生产,持续为市场提供优质、可靠的清洁能源产品,树立海越在清洁能源细分领域品牌形象。三是为了提升公司在丙烯、清洁能源领域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公司近期正在考虑加快推进宁波二期项目,充分利用现有公共工程和土地资源,提升经营效益。

   近年来,随着油品升级的加速以及乙醇汽油的推广,异辛烷市场有望迎来发展的良机。为了减少汽车尾气污染排放,提高油品质量,目前我国炼油企业普遍在汽油中添加以下两种添加剂,一种是MTBE,一种就是异辛烷。但MTBE 对提高辛烷值成效明显,其自身却是一个潜在污染物。发达国家成功治理雾霾的经验表明,异辛烷替代MTBE,能有效提高汽油抗爆性和动力性能品质,改善汽车尾气污染。

   对于异辛烷目前市场情况,许明介绍说,我国异辛烷2016年的总产量为773万吨,其中海越股份占据市场份额的5.93%,产量位居全国第一。就在不久前,公司凭借异辛烷生产领域的突出成绩与卓越贡献,荣膺2017“化工新材料(异辛烷)领军企业”。

   “国家加快全面推进国Ⅵ标准油品供应。油品升级中,主要指标的变换均利好异辛烷的发展。可以说,随着国家环保政策的不断加码和落地实施,海越股份的异辛烷产品将迎来发展的春天。” 许明说到。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