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医疗器械领域步入黄金时代 7只筑底绩优股交投升温


来源:青岛财经网

(和讯网)在价值投资理念的引导下,今年以来越来越多具备投资价值的超跌板块获得市场关注,而这种现象在本周市场整体调整的背景下尤为凸显。其中,概念股股价普遍位于低位的医疗器械板块便在昨日实现逆市上涨,据数据显示,板块昨日整体上涨0.42%,其中,天华超净(300390,股吧)(3.76%)、泰格医药(300347,股吧)(3.61%)、老百姓(603883,股吧)(3.0%)等个股表现较为突出,昨日涨幅均在3%以上。

消息面上,近日,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组织制定的《医疗器械标准规划(2018—2020年)》(简称“规划”)正式印发,规划中不仅提出了“到2020年,建成基本适应医疗器械监管需要的医疗器械标准体系”、“医疗器械标准化国际合作交流更加深入,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逐步提升”等总体目标,同时也指出了“规范标准管理,有效提升医疗器械标准质量”等六项主要任务。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政策面的频频发力有望提升我国医疗器械企业的国际影响力,加速国内医疗器械的进口替代进程,助力我国医疗器械领域步入黄金时代。

受益于需求的增长以及政策的扶持,医疗器械行业整体也维持较快的业绩增长。《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300033,股吧)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两市共有57家医疗器械上市公司已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47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超过八成。其中,京东方A、星普医科、泰格医药、金花股份(600080,股吧)、天华超净等公司2017年业绩均有望实现同比翻番,此外,*ST建峰、国发股份(600538,股吧)、赤天化(600227,股吧)等公司也预计报告期内实现同比扭亏。

与行业良好的政策面、基本面不匹配的是板块整体较弱的市场表现。据统计发现,自2017年5月11日以来,板块内共有47只个股股价累计出现下跌,与同期上证指数大涨近500点的强劲走势形成鲜明反差。事实上,截至昨日,板块内仍有部分绩优股股价位于2017年以来的底部区间内,根据最新收盘价以及2017年以来最低价(前复权)计算,三鑫医疗(300453,股吧)、九州通(600998,股吧)、尚荣医疗(002551,股吧)、诚益通(300430,股吧)、迪安诊断(300244,股吧)、嘉事堂(002462,股吧)、鹭燕医药、博晖创新(300318,股吧)等8只个股最新收盘价较2017年以来最低价仅上涨不足5%,此外,科华生物(002022,股吧)、中元股份、瑞康医药(002589,股吧)、常铝股份(002160,股吧)、黄山胶囊、天华超净、博实股份(002698,股吧)、金花股份等个股最新收盘价较2017年以来最低价累计涨幅也尚不足10%。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今年以来市场价值发掘能力的持续增强,上述医疗器械板块的超跌绩优股也普遍在近期出现资金关注的迹象。具体来看,迪安诊断、天华超净、三鑫医疗、中元股份、九州通、瑞康医药、博晖创新等7只股价位于底部的绩优股近5日日均成交额较年内日均成交额均出现超过10%的明显增长,而分析人士也表示,随着交投的逐渐活跃,位于底部区间的绩优标的极有可能在短期有所表现,值得密切关注。(和讯网)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