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深度调整风险释放,孕育机会逢低进场!


来源:凤凰网财经综合

承接前两个交易日的下跌动能,周三沪深股指顺势低开,在酿酒、家电、保险、银行、地产等权重绩优股带动下企稳反弹,中小创迎来跌停潮,二八现象极为明显。沪指探低3454点,一度跌破了昨天盘后神光提示的20日线

承接前两个交易日的下跌动能,周三沪深股指顺势低开,在酿酒、家电、保险、银行、地产等权重绩优股带动下企稳反弹,中小创迎来跌停潮,二八现象极为明显。沪指探低3454点,一度跌破了昨天盘后神光提示的20日线,最高冲至3495点,止步于3500点整数关,收盘微跌0.21%,成交2427亿元,较周二放大8%,大宗资金净流出17亿元;深成指的走势明显弱于沪指,两度失守半年线,创出1月3日以来的调整新低11119点,恰在5月均线上获支撑,盘中反弹在60日线遇阻,收跌1.06%,成交2514亿元,较周二放大18%,大宗资金净流出近51亿元;中小板指的走势弱于成指,在7499-7497点之间留下2个点的日线小缺口,创出自2017年12月7日以来的调整新低7395点,收跌1.36%,至此连续3日跌落到半年线下,根据时间原则确认本次跌破有效,半年线成为后市强阻之一;创业板指受次新、可燃冰、互联网、国产软件等近期活跃股领跌的拖累,在1779-1767点之间留下12个点的巨大缺口,全天单边下跌,午后最低探至1732点,收低2.66%,将1月中旬以来的反弹(1697-1852点)成果回吐了77%,距离多空临界点1728点(回调80%)只有4点之遥。

消息面继续偏空

利空消息主要包括:中国银监会称继续压缩同业投资,逐步压缩银信类通道业务;保监会副主席近日指出,彻底肃清项俊波流毒,深刻反思个别激进公司教训,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中国央行周三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2100亿元;乐视网、石化油服、湖北宜化、獐子岛、ST保千里、巴士在线等多家A股公司昨晚发布巨亏公告;2018年的第一只退市股随着年报的披露或即将诞生,2017年预亏的*ST吉恩因连续4年亏损将触发强制终止上市情形;春节前沪深两市共计有64家上市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股数逾百亿股,解禁市值合计近800亿元;

利好消息主要包括:1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1.3%,虽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仍与去年同期持平,但是已经连续18个月高于荣枯线,制造业继续保持稳步扩张走势;美元指数跌破89关口,在岸升破6.29关口,续创“811”汇改来新高;1月份IPO审核“45过18”,六成被否;多家机构预计,1月新增贷款仍将达2万亿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变化不大等,试图维稳,效果不显。

连跌3天态势较弱

从技术面来看,周三沪深股指顺势低开震荡,分别以带上下影的小伪阳和小阴线报收,放大的成交量显示有一定的恐慌盘涌出,其中沪指暂时在神光提示的20日线附近止跌回稳,但盘中反弹相对较弱,未能翻越3500点整数关,不排除其为下跌抵抗的可能;深成指的走势更弱,自1月3日以来首次跌落60日线下,在11260-11244点之间留下了16个点的日线缺口,日线三连阴形成三只黑乌鸦造型,空头的打压不遗余力。从月线来看,2018年1月沪深股指双双以光脚、带上影的放量小阳线报收,其中沪指一扫此前的4连阴,创出近两年来的反弹新高,表现颇为强势;深成指的表现弱于沪指,未能突破2017年11月的反弹高点,过长的上影显示上方的抛压较重,月线两连阳仅将去年11月的中阴实体收复了一半,好在下方的均线呈多头发散,态势暂未完全破坏。另外,目前的沪指已被上证50(周三以低开、光头光脚的中阳线报收,表现颇为强势)绑架,近期50指数从最高点3202点回落至周三早盘的3062点,共跌去了140个点,反弹0.382倍在3115点,周三已经冲高至3118点;下一个阻力位是反弹半分位3132点,恰在5日、10日线附近;反弹0.618倍在3149点,可关注期阻力情况。

虽收伪阳继续在生命线下

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沪指周三的生命线位于3566点,是未来生命线的高点所在,沪指如期在生命线下震荡,虽收伪阳,维持弱势。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3557、3532、3522点,渐次回落,其中,周四的3557点位置依然偏高,继续对沪指构成抑制,但是下周一的3522点是未来生命线的次低点,可将其作为短阻来看。

神光建议投资者关注白酒板块

周三上证指数小幅下跌,创业板指数走势偏弱。神光建议稳健投资继续观望,耐心等待新机会。至于激进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可以参与白酒等热点板块。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