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市值风云研究员张驰接受央视二套《交易时间》采访,聚焦贤丰控股“蹭热点”问题


来源:市值风云

市值风云APP原创作品 欢迎转发,转载需授权



视频整理 | 汤包子

文字整理 | 小鲨鱼

 

1月31日,市值风云研究员张驰接受了央视二套《交易时间》的采访,围绕贤丰控股(002141.SZ)进军锂产业的相关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在注入资产落空,转型金融控股的效果并不理想的情况下,蓉胜超微在去年年初正式更名为贤丰控股,同时宣布进军新能源产业的上游锂行业。公司的年报预告业绩向上修正,此前的净利润预告为同比下滑,现在的业绩修正为同比增长0.78%到50.78%。


近日,贤丰控股筹划了对外投资,出资5100万元与大股东广东贤丰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聚能永拓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共同投资设立贤丰新能源,聚能永拓于2015年4月9日成立,一家成立时间仅有两年的公司,却长期从事高镁锂比盐湖提锂技术的研发,这引起了市值风云研究员张驰的质疑(A股“蹭热点”专业户:上市业绩暴跌九成,转型从未见效,贤丰控股蹭热点“只蹭不进去”)。


《交易时间》栏目记者针对上述问题对市值风云研究员张驰进行了采访,张驰表示,早在七年之前,俄罗斯就有了第一代盐湖提锂技术,经过长时间的工业认证,直到2018年工业级电池才大量出现。


但从公告和公开渠道来看,藏格控股吸收的贤丰新能源的技术,属于二代技术,成立于2015年的聚能永拓,却声称买断了俄罗斯专利,已经实现了实验室试验到工业化量产的转变,为什么俄罗斯的专利会卖给一家刚刚成立两年的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市值风云研究员张驰对此提出了质疑。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贤丰控股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俄罗斯技术人员,对贤丰控股进军锂行业的举动做了更进一步的解读。


具体节目内容,请点击观看视频。


END/本文为市值风云APP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市值风云研究员张驰接受央视二套《交易时间》采访,聚焦贤丰控股“蹭热点”问题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1/31/inter453_19895929_0_190024.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