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A股情报:A股资金面正在发生重大变化


来源:A股情报

自去年12月28日以来沪深两市节节走高,频频刷新连阳纪录。期间上证综指最高涨幅达到了9.50%,而去年一整年上证综指最大振幅也才14.39%,市场走势强劲,大有摆脱去年以来的博弈震荡市格局之势。同时,

自去年12月28日以来沪深两市节节走高,频频刷新连阳纪录。期间上证综指最高涨幅达到了9.50%,而去年一整年上证综指最大振幅也才14.39%,市场走势强劲,大有摆脱去年以来的博弈震荡市格局之势。

同时,进入新年以后两市日均成交金额扩大到了5206.57亿元,较去年12月份3783.65亿元的日均成交金额提升了37.61%,仅略低于去年9月份5450.13亿元的日均成交金额。资金供给方面,今年1月份偏股型基金发行金额创纪录地高达732.21亿元,较去年高点3月份的549.58亿元高出33.23%,而去年月均只有265.09亿元。

综合来看,一方面,1月份基金发行、北上资金流入、两融净买入都创去年以来新高,另一方面,1月份IPO以及定增金额处于去年以来低位,市场进入增量市迹象还是较为明显的。

对此,广发证券认为,从国际资本流动来看,美元走弱叠加全球经济复苏背景下,国际资金倾向于投资资本回报率抬升、弹性更大的新兴市场,A股市场作为新兴市场的代表将显著受益;从出口来看,本轮全球经济复苏将继续带动中国出口改善。随着中国系统性风险降低、经济韧性加强逐步为国内外投资人所认可,A股市场将进一步吸引增量资金流入,从而进入盈利与估值双扩张的戴维斯双击阶段。

2月1日值得关注的财经要闻还包括:

证券要闻: 

证监会:2018年要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

证监会系统2018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要求,改革发行上市制度,努力增加制度的包容性和适应性,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继续深化新三板改革,促进区域性股权市场规范发展,大力发展创业投资、天使投资。

证监会部署2018年任务要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根本使命

证监会系统2018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代表党委作了工作报告。会议要求,2018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根本使命,切实抓好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风险和深化改革三大任务,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健康发展,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港交所与新西兰交易所放大招:将在两地双重上市等多领域探索合作

香港交易所披露称,已和新西兰证券交易所有限公司(新西兰交易所)签订合作备忘录,将在包括外商投资、衍生工具、预讬凭证、上市债券、两地双重上市以及交易所买卖基金等领域探索合作机会。

全国股转系统试图推进打通新三板+H股的框架

第二届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上,全国股转公司公司业务部总监孙立表示,将推动对外开放和合作,实现挂牌公司在新三板和境外交易所两地同时挂牌上市。这一表态被市场理解为积极信号,即企业并不用摘牌再去港交所挂牌,新三板+H股在未来或具有可能性。

中注协约谈事务所要求关注股票质押较多的金融类上市公司

中注协近日书面约谈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提示股票质押业务较多的金融类上市公司年报审计风险。中注协提示注册会计师应重点关注以下事项:一是关注相关金融类上市公司内部控制的有效性;二是关注股票质押业务相关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三是关注股票质押业务涉诉情况;四是关注股票质押业务列报与披露;五是关注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热点事件:

万科:董事会决定聘任祝九胜为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董事会主席郁亮不再兼任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

金盾股份:董事长周建灿意外逝世,不存在40亿入股乐视网的情况

金盾股份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建灿不幸于2018年1月30日晚意外逝世,享年55岁。该事项可能会导致公司的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现市场上有传闻周建灿以高杠杆借贷40亿入股乐视网,根据公司了解的相关情况,不存在上述情形。

乐视网复牌连续六个跌停市值蒸发超280亿

今日乐视开盘再度跌停,这是自2018年1月24日复牌以来乐视网迎来的第六个一字板跌停。今天截止收盘,股价报8.15元,总市值为325.14亿。乐视网复牌前股价为15.33元/股,总市值约为611.58亿,由此来算,乐视网市值已蒸发超286亿元,跌幅达到46.8%。

知情人士:中国海航集团计划上半年处置约1000亿元资产以偿付债务

知情人士称,海航集团向债权人表示,今年上半年计划处置约1000亿元人民币资产,以偿付债务。知情人士称,海航计划通过资产处置,第一季度筹集约200亿元,第二季度筹集约800亿元。

碧桂园总裁发通知督促核心员工及时跟投:逾期拒不跟投将开除

有碧桂园内部人士证实,1月23日,公司下发了由总裁莫斌签发的《关于强化“同心共享”及时跟投的通知》。通知称,区域承诺跟投“同心共享”亦是新项目定案的必备条件之一,区域应在项目获取后按照承诺及时和足额完成“同心共享”跟投。对采取扣薪资和离开岗位等措施后,仍不跟投的,集团双享办公室讲其名单呈报集团总裁办处理。经总裁同意,由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对其进行开除处理。

全聚德:股东IDG资本拟清仓减持5.87%股份

全聚德于近日收到公司股东IDG资本管理(香港)有限公司《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IDG资本持有公司181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87%),计划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减持所持公司181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87%),并且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内不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定增重组

中国铝业披露收购预案,拟以127亿元对价,收购包头铝业等4家公司股权,股票继续停牌。

中兴通讯披露,拟定增募资不超130亿元,用于5G网络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项目,及补充流动性。

新光圆成公告,正筹划重大资产重组,2月1日起停牌。

南兴装备公告,并购重组获证监会通过,2月1日起复牌。

豫园股份公告,并购重组获证监会通过,2月1日起复牌。

老白干酒公告,并购重组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2月1日复牌。

汤臣倍健公告,拟不超6.9亿澳元收购澳大利亚益生菌企业Life-Space的100%股份,并筹划资产重组,股票继续停牌。

华英农业公告,拟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2月1日起停牌,预计停牌不超过10个交易日,且不晚于2月22日复牌。

停复牌

S*ST前锋2月1日复牌。按照股权分置改革的相关要求,公司股票将从2月2日起再次停牌,直至股权分置改革规定程序结束之日。

老白干酒公告,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2月1日复牌。

华闻传媒公告,正筹划购买资产相关重大事项,2月1日起停牌。

劲胜智能公告,拟筹划重大事项,2月1日起停牌。

京威股份公告,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涉及重大资产购买,2月1日起停牌。

天润数娱公告,因筹划重大事项,涉及重大资产购买,2月1日起停牌。

三维股份公告,正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涉及重大资产购买,2月1日起停牌。

博天环境公告,正在筹划涉及对外投资的重大事项,2月1日起停牌。

岱美股份公告,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2月1日起停牌。

云南铜业公告,股票2月1日起复牌。中国铝业集团与云南省国资委深化合作相关事项尚未完成前期相关工作,也未签署相关协议,能否顺利实施,存在不确定性。

投资合作

三棵树公告,拟投资约4亿-5亿元在四川天府新区邛崃产业园区建设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

北方国际公告,拟投资建设、运营克罗地亚塞尼156MW风电项目,预计总投资为17916万欧元。同时拟出资99万美元设立北方国际伊朗新能源公司,持股99%,进一步开发伊朗清洁能源投资项目。

佳沃股份公告,公司与慧聪国际签下合作框架协议,将通过慧聪国际的区块链服务优势,与公司在品牌防伪、智慧溯源、场景应用、区块链打造、供应链创新和智慧营销六大场景进行结合,以实现现代农业产业链应用平台建设。

重大事项

万华化学公告,控股股东万华实业分立为万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存续公司)和新设公司烟台万华化工有限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将由万华实业变更为万华化工。

驰宏锌锗公告,实控人云南省国资委拟将其持有公司控股股东云南冶金集团的控制权与中国铝业集团进行合作,公司实控人可能发生变更,2月1日复牌。

中国核建、东方锆业同时公告,中核工业与中核集团将实施重组,中核工业整体无偿划转进入中核集团。

大连电瓷公告,控股股东意隆磁材相关质押股份已突破预警线即将触及平仓线8.02元,2月1日起停牌。

天夏智慧公告,控股股东锦州恒越投资质押给质权人的公司股票触及,或可能触及平仓线,股票自2月1日起停牌。

赤天化回复上交所称,本次变更公司全称有利于突显公司现有的核心盈利业务,且与现有主营业务相匹配。另外,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可能面临持续亏损的风险,2月1日复牌。

云铝股份公告,实控人云南省国资委拟将其持有公司控股股东云南冶金集团的控制权与中国铝业集团进行合作,公司实控人可能发生变更,股票2月1日复牌。

北京利尔公告,鉴于股权转让双方未能就交易的具体条件达成一致意见,控股股东赵继增决定终止筹划本次股权转让事宜。

增减持

永吉股份公告,监事高翔计划半年内减持不超300万股公司股份。

爱司凯公告,股东柏智方德半年内拟减持不超288万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2%。

梦舟股份公告,恒鑫集团拟半年内减持1.614%股份。

金隅集团公告,股东京国发基金计划减持不超1.06亿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0.99%。

拓斯达公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吴丰礼计划6个月内斥资0.2亿-1亿元增持,增持价格不高于每股90元。

金鸿控股公告,员工持股计划累计买入公司股票692.36万股,占总股本的1.42%。

友邦吊顶公告,实控人时沈祥拟增持2000万元。

维科精华公告,控股股东维科控股及实际控制人何承命计划未来6个月增持200万股-1000万股,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杨东文计划增持100万股-500万股。

天际股份公告,控股股东汕头天际及实际控制人吴锡盾计划未来6个月累计增持不超900万股。

双良节能公告,实控人缪双大增持24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53%,拟继续增持1000万元-3000万元。

青青稞酒公告,控股股东华实投资拟增持不少于3000万元,增持比例不超2%。公司副董事长郭守明拟增持不超30万股;总经理王兆三先生拟增持不超20万股。

湖南发展公告,湖南发展集团累计增持556万股,并计划在未来3个月内,择机增持不超0.8%。

东华科技公告,董事长吴光美等部分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计划自1年内,增持公司股份150万股-200万股。

北京科锐公告,实控人、董事长张新育拟增持金额2000万元-1亿元,拟增持比例0.5%-2%。

鹏起科技公告,实控人之一宋雪云通过信托计划间接持公司5.23%股权,并计划在信托计划存续期满后继续持有。

中来股份公告,股东江小伟计划半年内减持不超580万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2.4%。

金隅集团公告,股东京国发基金计划减持不超1.06亿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0.99%。

鹏翎股份公告,博正投资计划半年内减持不超328.19万股,减持比例不超公司总股本的1.63%。

中富通公告,股东平潭富融计划减持不超122.63万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1.17%。

达威股份公告,股东吴冬梅减持298.7万股,减持比例累计达到5%,目前仍合计持有公司11.71%的股份。

熙菱信息公告,股东鑫海投资计划减持4%股份。

千山药机公告,高管王亚军所持157.95万股股票因触及平仓线,被质押权人强制平仓。本次减持后,王亚军仍持有473.85万股,占总股本的1.31%。

中标与合同

东旭蓝天公告,公司牵头的联合体,中标“云南省永胜县提升人居环境18.53亿PPP项目”。

花王股份公告,中标“韶山市美丽乡村建设PPP项目”,中标金额8.24亿元。

围海股份公告,签订安吉县梅溪镇小城市培育建设PPP项目,总投资12.7亿元。

宁波建工公告,2017年10月至12月新签合同金额累计约96.63亿元,同比增长26.36%。

中原环保公告,联合中标“方城县中心城区甘江河、S103线环境综合治理及龙泉公园工程PPP项目”,预计总投资9.45亿元。

业绩

智云股份预计2017年第一季度净利3000万元-3500万元,去年同期亏损849.34万元。

瑞康医药业绩快报披露,2017年净利10.09亿元,同比增长70.78%。

星云股份2017年度拟10转10派1元。

东北电气预计2017年亏约3.8亿元至4.2亿元。

大富科技预计2017年净亏损4.45亿元-4.5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25亿元。

利尔化学年报披露,2017年净利4.02亿元,同比增长92.93%。

联创互联预计2017年净利润为3.45亿元-3.85亿元,同比增长71.30%-91.16%。

铜陵有色预计2017年盈利5.1亿元-5.8亿元,同比增长183%-222%。

上海建工业绩快报披露,2017年净利25.3亿元,同比增长20.5%。

福晶科技披露业绩快报,2017年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增长93.59%。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