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百股跌停不要慌 2大积极迹象值得关注


来源:万得资讯

百股跌停不要慌,2大积极迹象值得关注普跌之后,有超7成概率沪指次日迎来阳线。此外,历年亏损王,多数已经“脱贫”。跌跌跌,沪指连续第三日收跌,两市逾百股跌停。截止1月31日收盘,

百股跌停不要慌,2大积极迹象值得关注

普跌之后,有超7成概率沪指次日迎来阳线。此外,历年亏损王,多数已经“脱贫”。

跌跌跌,沪指连续第三日收跌,两市逾百股跌停。

截止1月31日收盘,沪深两市共157只个股跌停,自2017年以来,单日跌停数排名第二。百股跌停,一方面是30日晚间多家巨亏公司利空消息发酵,而更深层面的则是市场估值的理性回归。

虽然当天市场普跌,但仍有2大积极迹象值得关注:

Wind数据显示,普跌之后,有超7成概率沪指次日迎来阳线。

历年A股亏损王,多数已“脱贫”。

部分个股午后断崖跌停

昨天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21%报3480.83点,连跌三日;深成指跌1.06%报11159.68点,创业板指跌2.66%报1735.06点。两市成交4941亿元,上日同期成交4377亿元。本月,上证综指涨5.25%,结束两月连跌;创业板指跌1%,连跌三月。

大多数个股跌停一般都有先兆,或是业绩预亏、下滑,或是其他利空因素,但在31日午后少数个股几乎在同一时间断崖式跌停。

其中睿康股份、 天夏智慧、 展鹏科技、 海南瑞泽、 海南高速几乎都在下午14:00前后股价直接打至跌停,而此前股价表现并无明显异样,走势颇为诡异。几家公司消息面并无明显利空。

壳价值缩水ST股普跌

在监管层对借壳、资产重组等行为采取严加监管,以及IPO常态化的背景下,ST股的壳价值也进一步缩水,资金逐步远离此类高风险个股。Wind统计显示,1月31日市场普跌的情况下,有22只ST股封死跌停板,壳资源光环的褪色,让ST股再度被抛弃。

与此同时,有众多ST个股总市值已经跌至20亿元以下,但依旧无人问津。

估值高成主要杀跌动能

Wind数据显示,1月31日,沪深两市共有157家公司跌停,其中多数为业绩预减或亏损。从相关公司市盈率分布来看,30倍以内的公司仅有24家,占比15%;而50倍以上和亏损的公司占比达60%。虽然部分公司市盈率看似不高,但因存在业绩预减预期,股价同样跌停。

从目前市场的整体投资思路来看,绩优蓝筹成为2017年以来的重要投资方向,而题材炒作逐渐被市场抛弃,对于业绩下滑,成长堪忧的公司,投资者最终会选择用脚投票。只有等市场不断出清劣质公司,A股市场才能迎来长期牛市。

普跌后上涨概率超过7

百股跌停之后,仍有2点积极迹象值得关注。其中之一,便是普跌后上涨概率超过7成。

据Wind统计显示,自2017年1月以来,出现沪深两市跌停板数量超过50家的时候有12天,跌停数超过100家的则有7天,1月31日157家跌停排名第二。在市场普跌之时沪指均同步下跌,而在次日,沪指有超7成概率上涨,对于明日市场如何表现将拭目以待。

历年亏损王已经“脱贫”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积极迹象是,A股历年亏损王,现在多数已经“脱贫”。

Wind梳理历史上A股亏损王如下:

2016年A股亏损王:石化油服,亏损161亿元

2015年:武钢股份亏损75.15亿元

2014年:中国铝业亏损162.17亿元。

2013年:长航油运亏损59.22亿

2012年:中国远洋亏损95.59亿元

2011年:中国远洋亏损104.49亿元

2010年:华菱钢铁亏26.44亿元

2009年:中国远洋亏损75.41亿元

2008年:东方航空亏损139.28亿元。

目前来看,武钢股份因宝钢换股吸收合并而退市、长航油运A股摘牌,除了他们之外,多数亏损王已经“脱贫”。

2009年、2011年和2012年的十大亏损王榜首,都将被现在已更名为中远海控的中国远洋所占据,亏损额分别高达75.41亿元、104.49亿元和95.59亿元。1月31日,公司发布业绩预喜公告称,预计2017全年净利润为270,0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2014年A股亏损王中国铝业亏损162亿元,今年1月31日公司发布公告称,预计2017全年净利润为136,249万元,同比增长239%左右。

2010年华菱钢铁亏26.44亿元,2017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亿元-42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0.55亿元。

2008年东方航空亏损139.28亿元。2017年三季度终于扭转了半年报的利润增幅下滑。1-9月,东方航空实现净利润79.15亿元,同比增长18.24%。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