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全球智能床领跑者“麒盛科技”获红星美凯龙、分享投资等超2亿元战略投资,产销量与行业口碑行业第一


来源:南方网财经频道

全球智能床领跑者“麒盛科技”获红星美凯龙、分享投资等超2亿元战略投资,产销量与市场口碑行业第一


2月1日,全球智能电动床领军企业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麒盛科技”)宣布获得红星美凯龙、分享投资、欧派家居、居然之家等超2亿元人民币战略融资。据悉,此次融资资金将用于扩充产能以及拓展销售等渠道。


麒盛科技创立于2005年,是一家致力于智能床的研发、设计和制造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并致力于健康睡眠智能技术与大数据应用。目前产销量行业全球第一,具备年产100万张电动床的制造能力,已在全球范围内累计销售超过400万张电动床。


公司于2014年在美国全资收购2家美国床品经销商巨头公司Ergomotion和South bay,使得麒盛成为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跨国公司。拥有稳定高端的客户群,包括舒达、席梦思、TEMPUR、丝莲等全球知名床垫公司都是其客户。


null


麒盛科技总经理黄小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在智能床领域深耕十三年,依靠专业性和创新性极强的团队,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以及全球化市场布局,并拥有电气系统、机械框架设计、记忆海绵与整床靠背围边的完整生产规模产业链。


谈到短期规划,黄小卫透露,公司近年业绩增长迅速,目前正积极推动A股上市工作。将致力于完成“智能工厂”的打造,实现智能工厂生产智能床的双智能。在大数据方面,希望把智能床收集到的用户睡眠体征大数据和医疗数据打通,完成大数据对于用户体验价值的模型打造和落地。产品方面,国际市场将推出针对家居综合店渠道超薄床(ELEMENT)系列和针对互联网营销渠道LEAF床系列,国内市场则重点推广现有产品。


null


对于投资麒盛科技的逻辑,分享投资大居住基金主管合伙人崔欣欣总结了以下三点:


一是智能床市场前景广阔。与欧美发达国家较高的智能床普及度相比,中国消费者的认知程度相对较低。在消费升级趋势下,以“新中产阶级”为代表的年轻家庭对居住质量的要求不断提升,对睡眠质量越来越关注,为麒盛这样的企业带来了巨大机遇。


二是产能充沛、制造专业且自动化程度高。公司工业园的工厂与设备专业、先进且规模化,已积累超过13年的电动床生产制造经验,在生产与制造环节拥有绝对的优势和领先地位,能够给用户提供最具性价比的优质产品。


三是销量绝对领先,公司多年销量持续高速增长。


崔欣欣补充:“分享投资近年重点聚焦在大居住领域的投资。随着中国房地产正从原来的增量市场进入到存量市场,围绕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相关的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领域孕育着巨大的机会。包括智能床这样的智能家居产品领域,以及房产大数据、标准化家装、装配式装修、房产交易服务、社区服务创新等,跟我们的居住需求相关,能够让居住更美好的创新项目,都是我们密切关注的。”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