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通联数据新财富新春策略会:顶尖分析师剧透2018年投资主线


来源:东北新闻网辽阳

2018年刚开年,沪深两市气势如虹,新的一年,股市行情将如何演绎,各个行业该如何提前布局?1月25日,通联数据携手新财富举办的新春策略会在深圳圆满落幕。现场近300名机构投资者齐聚一堂,与中国证券行业顶尖分析师一起“发现趋势,发现价值”,共同把脉中国经济发展趋势,前瞻全球投资机会,奉献了一场对话未来的思想盛宴。

通联数据&新财富新春策略会:顶尖分析师剧透2018年投资主线


近300位机构投资者莅临策略会现场

通联数据&新财富新春策略会:顶尖分析师剧透2018年投资主线



宏观:2018,买房还是买股?


对于2018年的宏观经济,兴业证券(7.66 -0.52%,诊股)研究所副所长、宏观经济首席分析师王涵做了一个比较,他认为2018年的前三季度的经济走势会与2011年类似,要重点关注二季度的经济下行和通胀上行,这背后的原因是过去两年的刺激所带来的后遗症。但是从政策风向上看,下半年的经济调控也许会带来更多的乐观因素。


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王涵认为,新的时代已经来临,股、债、房这三类资产的排序跟以前不一样了。房地产作为投资品的属性下降了,未来买房子的核心在于它的流动性,而不是弹性。而股票随着性价比的提高,它的配置价值也在上升。

 

策略:2018是重估大周期之年


广发证券(18.51 -1.49%,诊股)策略研究首席分析师戴康认为,目前A股投资框架在改变,从原来的经济周期大波动向经济结构转型。今年上证综指的表现会超越目前的水平,依然会有比较大的空间。在全球经济增长的共振环境下,中国经济的韧劲和盈利的持续性增长依然会得到进一步的确认,从而给大周期的估值水平扩张形成必要的条件。


在A股策略展望方面,戴康认为2018年会迎来大周期估值的重塑,板块上应该重点关注大周期。他也指出了重估大周期的三个方向:其一,大金融,银行、地产、券商、保险股;其二,海外定价的基本金属和化工;其三,国内盈利稳定性增强的,煤炭、钢铁、建材、工程机械、重卡。


对于备受关注的白酒板块,广发证券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王永锋表示,白酒经历过三轮牛市,第一轮是2003年到2007年,这是房地产投资拉动的;第二轮2009年到2012年期间出现了许多牛股;第三轮牛市就是这一次,即2016年到2020年。


王永锋认为消费品行业容易形成寡头垄断的格局,从长期来看,绝对的大牛股基本上都是消费品。而看懂消费品最核心的逻辑在于预测2020年中国的中产阶级以及富人人群的人数。他预计到2020年我国富人阶层的数量会比2010年翻6倍,达到约1亿户。再结合当前股价来看,第三轮牛市应该会出现6、7家涨10倍的公司。


环保风暴会对环保股产生怎样的影响,东吴证券(9.56 -1.44%,诊股)环保行业首席分析师袁理认为,环保产业从2018年开始也会有一次供给侧的改革,具备真实治理能力的公司,包括一些优秀的投资商,会在这一轮市场格局变化过程中逐步跑出来。环保板块估值已经回落到历史底部,随着市场竞争格局转为比较良性的状态,估值有望提升。方向性上,建议大家可以关注治理能力和长期运营能力比较优质的这些公司。


在工业企业的排放治理方面,袁理认为在2018年也会有非常积极的变化。首先,目前下游行业盈利情况是足以覆盖整个环保的投入;其次,排污许可制度确立,国家对于这些企业的监管方式正在向往精细化靠拢,行业提标改造的需求会迅速释放。清洁能源方面,袁理建议重点关注天然气,这个板块未来五年来会产生行业龙头,企业的稳定性和现金流情况也非常好。


人工智能:算法帝国正在崛起


近两年,人工智能的浪潮席卷全球,众多科技巨头和金融机构都在布局,以抢占人工智能时代的制高点。本次策略会上,也邀请了计算机、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分析师和专家解读未来投资的巨大机遇。


信达澳银基金总经理助理兼投资总监王咏辉表示,人工智能已经火了三次了,未来很多现在人类重复性的,或者需要简单思考可以解决的问题,都可以让机器帮人类解决,包括投资上的问题。对于今年的策略,王咏辉推崇“量化选股+打新”,量化选股会包括在原来多因子的框架下引入人工智能算法。


通联数据首席产品策略官薛昆认为,我们正在经历算法帝国崛起的时代。总结来看就是三个方向:1、在线化;2、智能化;3、网络化。


对于在投资上的应用,薛昆举例称,比如做公募基金组合构建的时候,我们其实可以用机器学习的算法去做基金的收益率预测,然后基于历史数据做统计风险模型。大家可以针对不同目标产生最优的基金组合。


再比如知识图谱,这是人脑没有办法去掌控的,因此需要人机结合。人对小数据是更敏感的,但有一些人做不了的事情可以用机器帮助我们来做。


对于行业的投资机会,海通证券(13.62 -1.59%,诊股)计算机行业首席分析师郑宏达表示,前段时间由区块链引领了一波行情,人工智能等技术也在飞快地进步。人工智能是科技领域投资未来五到十年非常重要的方向。对人工智能,郑宏达比较看好芯片端和产品端,即做芯片的公司和做各种各样场景应用的公司。


通联数据是一家金融科技(Fintech)公司。致力于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和专业的投资理念相结合,构建具有革命性意义的智能投资管理平台,让专业人士的投资更容易,让普通大众的投资更专业。


新财富为资本市场最具有影响力的跨媒体金融服务平台,包括新财富杂志、新财富官网、新财富系列新媒体矩阵、新财富系列评选与论坛等综合媒体资源及强大的资本市场人脉资源。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