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一周16篇研报看好券商股


来源:青岛财经网

本报见习记者 王思文

(和讯网)

开年第一个月,上证指数以震荡上扬走势连续创新高,市场迎来首月开门红行情。1月份,上证指数以3312.54点开盘,3429.88点收盘,最高点位上探3576.90点,开年首月涨幅达5.25%。

银行股、券商股受利好影响多次出现大涨,推动大盘指数攀升。Win.D资讯统计显示,今年1月份,29家上市券商(不包括华西证券,下同)平均涨幅为5.07%,其中12家上市券商月涨幅跑赢大盘,中信证券(600030,股吧)以17.62%的月涨幅排在首位。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近一周时间内已有16家券商发布券商股相关研报。总体来看,业绩企稳+低估值、监管政策边际递减、龙头券商发力创新业务是机构看好券商股的三大维度。此外,研报荐股步调相当一致,中信证券被9家券商同时推荐。

12家上市券商

月涨幅跑赢大盘

新年首月,银行股、券商股多次出现大涨,推动大盘指数攀升。Win.D资讯统计显示,今年1月份,29家上市券商平均涨幅为5.07%,其中12家上市券商月涨幅跑赢大盘,24家上市券商月涨幅实现正增长。

具体来看,中信证券以17.62%的月涨幅排在首位,中原证券以13.61%位列第二;华泰证券(601688,股吧)、广发证券(000776,股吧)排位第三、第四,实现月涨幅13.50%、12.65%;招商证券(600999,股吧)和中国银河证券的月涨幅也超过10%,分别为11.83%和11.13%。

值得一提的是,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近一周时间内已有16家券商发布券商股相关研报。而这些研报的荐股步调相当一致,中信证券被9家券商同时推荐,成为券商股“独宠大咖”。

天风证券分析师陆韵婷表示:“长远来看业务结构均衡且规范的大型券商竞争优势将逐渐凸显。所以配置上,我们继续看好营收结构均衡、综合实力强的行业龙头券商。”同时对中信证券等上市券商进行了荐股。

平安证券分析师缴文超在研报中也表示:“我们仍然看好券商行业未来的发展,维持“强于大市”评级。同时,结合业绩和估值两个方面考虑,我们继续推荐中信证券、光大证券(601788,股吧)、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华泰证券、招商证券和广发证券。”

推荐中信证券的研究团队还有太平洋证券魏涛团队、西南证券(600369,股吧)刘嘉玮团队、东北证券(000686,股吧)张经纬团队、中泰证券戴志锋团队等。

三大维度

齐头看好券商股

本报记者翻阅16份研报发现,总体来看,业绩企稳+低估值、监管政策边际递减、龙头券商发力创新业务是机构看好券商股的三大维度。

对此,东北证券分析师张经纬表示:“券商板块反弹行情继续主要得益于两个方面,一是上市券商逐步开始公布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龙头企业率先复苏。二是监管层启动券商创新业务评估。我们认为,券商创新业务试点资格放开已有明显迹象,短期构成板块催化因素,长期成为券商差异化竞争的重要机遇。”

不少券商研究员表示券商股的低估值使其具有充分的价值投资机会。其中,中航证券赵律表示:“业绩排名居前的证券公司实现了相对较好的涨幅。预计上市证券公司价值投资趋势仍将持续。”此外,长城证券分析师刘文强也表示:“我们重申当前时点下,大券商有望率先跑赢同业,叠加低估值,将扛起行情修复大旗,需积极配置。”

对于龙头券商发力创新业务这一维度,西南证券分析师刘嘉玮表示:“随着市场逐步消化对强监管政策环境的预期,后市券商板块在扩大直接融资占比,提升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以及服务实体经济的政策导向下,一些业务创新工作也在逐步推行,有望在行业龙头券商试点。”

尤其是今年年初开始,各大券商收到各项关于创新业务的批文,这成为各家分析师看好券商股的一大依据。对此,国泰君安分析师刘欣琦也有相同的看法,他认为:“如此创新模式能够持续,国内券商行业龙头的盈利能力、国际竞争力和客户服务能力均有望大幅提升。”(和讯网)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