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创业板整体业绩微增超六成报喜 后市或迎投资机遇


来源:青岛财经网

(和讯网)【今日头条】

1、 习近平: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焕发新活力 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30日下午就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进行会议上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需要扎实管用的政策举措和行动。积极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动京津冀和长江经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2、 李克强同英国首会晤是称适时审视启动沪伦通工作。李克强和特雷莎•梅举行会晤时,李克强表示,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扩大双向开放。加强一带一路、核电高铁、金融、贸易等领域合作,扩大双向投资,提升高技术产品在双边贸易中的比重。适时审视启动“沪伦通”准备工作。

3、 证监会: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资本市场重大风险攻坚战,加强股市、债市、期货市场风险监测和应对能力建设,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

4、 外管局:2017年12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16090亿元,支出14009亿元,顺差2081亿元。其中,货物贸易收入14617亿元,支出11175亿元,顺差3442亿元;服务贸易收入1473亿元,支出2834亿元,逆差1361亿元。

5、 央行:周三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有2100亿元逆回购到期,自然净回笼2100亿元,为连续第六日净回笼资金。

6、 新华社:继2014年獐子岛(002069,股吧)发布公告称,因遭遇“冷水团”公司超百万亩虾夷扇贝“报废”后,该公司扇贝再次被宣布“跑路”。资本市场应该有更加完善的市场规则,更加严厉的监管手段,更有执行力的退市制度,形成让上市公司尊重规则、敬畏规则的环境。

7、 证券时报:截至1月31日,712家创业板公司公布了2017年年报、业绩快报或业绩预告。据e公司记者统计,712家创业板公司预计去年净利润合计约896.48亿至1071.06亿元,同比上年增幅为-11.17%至6.1%。712家创业板公司中,业绩预喜的公司有451家,占比超过六成;有203家公司业绩预忧,其中出现亏损的公司达31家;另有58家业绩预告净利润区间基本与上年持平。

8、 美联储: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3点,美联储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区间在1.25%-1.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决议声明称,经济形势保证美联储继续渐进式加息,通胀将在2018年上升,预计将在中期之内在2%附近趋于稳定,此次会议为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谢幕演出。美联储选择杰罗姆•鲍威尔担任下一任美联储主席,将于2月3日生效并于2月5日宣誓就职。

9、 外围市场:道指标普创近两年来最大单月涨幅:周三美股小幅收涨,道指上涨0.28%。美联储1月货币政策会议维持利率不变,但释放出3月加息信号。美股早盘大涨,但在美联储暗示3月加息后,三大股指高位回落,一度全部转跌,此后反弹最终收涨。道指与标普500指数收获了2016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72.50点,涨幅0.28%,报26149.3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9点,涨幅0.12%,报7411.48点。标普500指数收涨1.38点,涨幅0.05%,报2823.81点。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主要由于美元汇率小幅下跌。但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以后,黄金期货价格则在随后进行的电子盘交易中转为下跌。金价收涨0.3%,报每盎司1339美元;美联储声明公布后,金价在电子盘交易中一度攀升到每盎司1342美元上方,随后则转为下跌,跌至1335美元以下。

 【板块掘金】

1、 核电:据国资委网站,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实施重组,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整体无偿划转进入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中核集团与中核建实施重组,是能源行业继中电投与国家核电、国电与神华重组后,第三例落地的央企重组。98家央企由此将缩减至97家,军工央企减少1家。机构认为,中核与中核建强强联合,将打造核电从设计、研发到建造等环节的完整产业链,使中核业务走向多元化。中核与中核建合并后,装机规模、研发实力、拳头产品将大大增加,“新中核”技术优势将更加明显,行业内话语权将增加。在重组落地及核电建设提速预期的双重刺激下,龙头公司有望获得市场关注。

标的:中国核电(601985,股吧)、中国核建等

2、 环保:环保部在31日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将制定实施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指导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等重点区域出台大气污染防治配套实施方案。另外从近期各省市两会上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来看,环保工作普遍被列为新一年工作的重点,尤其是大气污染治理更是成为各地两会的高频热词。北京将以细颗粒物来源解析为基础,制定实施新一轮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河北将开展工业企业全面达标排放行动,彻底整治“散乱污”企业;上海将启动实施新一轮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深化挥发性有机物治理。

标的:德创环保、天瑞仪器(300165,股吧)、先河环保(300137,股吧)等

3、 房地产:据怀新资讯报道,房企销售2018年首月实现开门红。今年1月,TOP100房企销售金额和面积的总体规模分别同比增长57.8%和43.9%。业内表示,随着土地招拍挂等条件的变化,企业入场门槛已经大大提高。土地出让条件越来越定向化,对企业规模、资质、招商运营能力等诸多方面提出了近乎苛刻的要求。面对这些限制,大多数房企难以达到要求。2018年房地产开发资金持续偏紧,房企融资压力仍较大,负债率较低的大型房企优势更大。

标的:万科A、保利地产(600048,股吧)、招商蛇口等

【个股宝典】

 利好:

福晶科技(002222,股吧):2017年净利1.36亿元,同比增94%

上海建工(600170,股吧):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0.5%

花园生物(300401,股吧):年报净利预增192.42%-219.83%

铜陵有色(000630,股吧):预计2017年盈利5.1亿元-5.8亿元,同比增长183%-222

联创互联:2017年净利预增71%-91%

利尔化学(002258,股吧):2017年净利4亿元,同比增逾9成

美尚生态(300495,股吧):2017年净利预增30%-60%

利空:

东北电气:2017年预亏3.8亿-4.2亿

大富科技(300134,股吧):2017年预亏4.45亿元-4.5亿元

九安医疗(002432,股吧):下修业绩预期,同比大幅预亏

赤天化(600227,股吧):预计化工业务较长时期内仍无法摆脱亏损局面

重大事项:

星云股份:年报拟10转10派1元

尔康制药(300267,股吧):因质押合同纠纷,股东所持1.58亿股公司股票遭司法冻结

金盾股份(300411,股吧):董事长周建灿意外逝世,不存在40亿入股乐视网(300104,股吧)的情况

中核科技(000777,股吧):控股股东中核集团与中核建集团重组获批

中兴通讯:拟定增募资不超130亿元,加码5G网络演进技术研究等

中国铝业:拟127亿收购包头铝业等4家公司剩余股权

汤臣倍健(300146,股吧):拟6.9亿澳元收购益生菌企业,并筹划资产重组

(和讯网)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