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A股情报:“闪崩”股共性揭秘 这类股需警惕(名单)


来源:A股情报

周三金一文化、凤形股份、华闻传媒、华英农业、芭田股份等个股忽然闪崩跌停,金一文化、凤形股份、芭田股份周四继续跌停,北辰实业、宁波精达、日盈电子、东方海洋、大港股份、海汽集团、中天能源、合纵科技等在周四

周三金一文化、凤形股份、华闻传媒、华英农业、芭田股份等个股忽然闪崩跌停,金一文化、凤形股份、芭田股份周四继续跌停,北辰实业、宁波精达、日盈电子、东方海洋、大港股份、海汽集团、中天能源、合纵科技等在周四也都齐齐闪崩跌停。

观察这些个股可以发现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在2017年三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都有“信托计划”的身影。比如,北辰实业2017年三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有5位股东属于“信托计划”,宁波精达、芭田股份有4位股东属于“信托计划”。

什么“信托计划”重仓品种近日股价会受到重创呢?或是监管政策使然。

2017年11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规范通道业务,要求金融机构不得为其他金融机构的资产管理产品提供规避投资范围、杠杆约束等监管要求的通道服务,同属大资管一员的信托公司自然也身处其中。

2018年才拉开序幕,信托行业的罚单便已大有超越2017年之势。国民信托、上海国际信托、中国金谷国际信托、陆家嘴国际信托、平安信托等5家信托公司因为在侨兴债违约案中充当通道遭到了处罚。上周以来万向信托、厦门信托、国通信托等被处罚的公示相继挂网。另据报道,数家信托已经收到了监管部门开出的罚单,相关处罚将于近期公示。

据聚源数据统计,目前沪深A股公司中1119只个股去年三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信托计划”(包括借道“基金专户”的“信托计划”)在列。

其中,131只个股十大流通股东中有4家以上“信托计划”,66只个股有5家以上“信托计划”,24只个股有6家以上“信托计划”,埃斯顿以8只“信托计划”居首。“信托计划”越多,预示涉及的信托公司也越多,意味着相关个股受信托公司去通道化影响的概率也越高。

131只个股十大流通股东中有4家以上“信托计划”,66只个股有5家以上“信托计划”,24只个股有6家以上“信托计划”(见下表),埃斯顿以8只“信托计划”居首。“信托计划”越多,预示涉及的信托公司也越多,意味着相关个股受信托公司去通道化影响的概率也越高。

“信托计划”持股占流通股比超过20%的有14只个股(见下表),粤泰股份(38.60%)、木林森(38.09%)、安记食品(30.23%)以逾30%的占比居前。同样的,“信托计划”持股数量越多、“信托计划”持股占流通股比越高,相关个股今后受信托公司去通道化过程影响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2月2日值得关注的财经要闻还包括:

一、证券要闻

●近20家公司宣布增持,兜底增持重出江湖。

●股权质押平仓风险频现,129股质押率超过50%。

●证券时报头版:汇率可预测性降低,人民币的“顶”你别猜。

●经济参考报:防风险去杠杆仍是A股2018年主题。

●上海自由贸易港重要进展,政策载体已经明确在洋山。

●神雾环保、神雾节能:因控股股东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停牌。

●比特币两个月来首度跌破9000美元,数字货币全线大跌。

●美股收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苹果第一财季iPhone销量不及预期,盘后股价下跌近1%。

二、热点新闻

钱宝网实际控制人张小雷等人已被依法执行逮捕

2012年以来,张小雷等人依托钱宝网网络平台,以完成广告任务可获取年化收益率达40%至60%的高息为诱饵,向社会公众吸收巨额资金,涉嫌犯罪。

三、公司要闻

【定增重组】

雷科防务:正筹划购买电子信息相关行业资产今起停牌

和而泰:正筹划购买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行业资产今起停牌

光环新网:拟11.47亿元收购科信盛彩85%的股权

朗迪集团:拟定增募资5.43亿元加码主业2日复牌

通化金马签署合作协议拟收购多家医院股权

当代东方:筹划购买资产事项今起停牌

三圣股份:拟筹划定增事项今起停牌

银鸽投资:筹划非公开发行今日起停牌

安通控股:筹划非公开发行今日起停牌

中光防雷:并购重组申请被暂停审核股票复牌

【业绩快报】

风语筑公告,2017年度拟每10股转增10股派8元,实际控制人承诺6个月内不减持。

中毅达公告,预计2017年度将出现大额亏损的情况,亏损数额暂时无法确定。

江南嘉捷公告,2017年净利润6812万元,同比下降57%。

中兴通讯发布业绩快报称,2017年营业收入约1088.2亿元,同比增长7.49%;净利润约45.54亿元,同比增长293.17%,去年同期净亏损23.57亿元。

中国核电业绩快报披露,2017年净利44.91亿元,同比增长0.06%。

华数传媒披露业绩快报,2017年净利润6.39亿元,同比增长6.1%。

环旭电子业绩快报披露,2017年净利13.13亿元,同比增长63.10%。

双成药业业绩快报披露,2017年净利1285万元,同比亏损3.88亿元。

劲嘉股份公告,一季报预增15%-30%,预计盈利2.02亿元-2.28亿元。

天润数娱下修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净利同比下降40.86%-90.76%,此前预计同比增长-0.21%-20.12%。

【增减持】

安控科技:董事长倡议员工增持并承诺兜底

思维列控:董事长拟增持5000万元-1亿元

九洲电气:实控人及总裁拟合计增持2000万元-1亿元

科斯伍德:实控人拟增持2000万元-1亿元

杰瑞股份: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累计买入5600万元

新纶科技:部分高管拟合计增持不低于5000万元

百大集团:控股股东拟继续增持不超2%股份

洪涛股份:控股股东拟增持1600万股

星星科技:实控人拟增持500万股-1000万股

康德莱:宏益博欣拟减持公司不超6%股权

光环新网:控股股东及其一致人拟减持不超7.12%股份

【重大事项】

中油工程:中国石油集团将所持公司10亿股划转至旗下子公司

S*ST前锋:今起停牌直至股改规定程序结束

印纪传媒: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部分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今起停牌

科融环境:控股股东1.1亿股质押股票跌破平仓线

锐奇股份:股价下跌控股股东补充质押200万股

雅克科技:阻燃剂及塑料助剂价格上调20%-30%

天广中茂:子公司拟签署特色小镇施工承包合同今起停牌

克明面业:正在筹划重大股权投资事项今起停牌

赛隆药业:逾4200万元购买48套商品房用作人才房

视觉中国:与阿里子公司战略合作共建网络内容新生态

当代明诚:子公司协助雅迪集团与国际足联签署赞助合约

新大洲A:与本来生活达成战略合作将签订产品采购协议

天富能源:与锦龙电力签订电力合作协议

申能股份:近15亿竞买新疆某区块石油天然气勘查探矿权

江河集团:子公司中标2.39亿元项目

宁波港:一月份货物吞吐量预增6.1%

富力地产:1月份销售收入同比上升75%

超声电子:1月份汇兑损失约4500万

皇台酒业:库亏约6700万元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巴士在线:业绩预告大“变脸” 公司收监管关注函

抚顺特钢收上交所监管函对财务数据重大调整事项明确监管要求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