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联建光电业绩符合预期 业务整合持续推进


来源:咸宁新闻网理财

null

1月30日晚间,联建光电(300269)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6亿至4.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66%至19.12%,基本符合市场整体预期。

联建光电自2011年在创业板上市以来,依托LED显示屏制造和销售这一优势业务,结合自身多年积累的资源和能力及对产业链的趋势研判,确立了向广告行业和公关行业扩张的产业延伸方向。随着并购布局的进一步完善,现已可为客户提供涵盖品牌公关、互动活动、互联网广告、户外广告、智能显示设备等线上线下综合营销解决方案。公司注重并购后业务的整合,建立了集团化的“一委四部”管理平台。公司净利润逐年增长,2015年实现净利润2.24亿元,2016年实现净利润3.8亿元,2017年预计实现净利润约为3.6亿-4.8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根据初步的减值测试情况,预计计提的商誉减值金额约4亿-8亿元,根据《盈利预测补偿协议》的约定,预计相关子公司原股东将对公司进行补偿,预计产生营业外收入4亿-8亿元。购买方对合并成本大于合并中取得的被购买方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的差额,应确认为商誉。因企业合并所形成的商誉和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无论是否存在减值迹象,每年都应当进行减值测试。经笔者咨询财务专家,商誉减值会导致当年资产损失,但是交易对手方根据其签署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中相关规定,对当年应补偿金额进行补偿,则相应增加了部分营业外收入,对于市场谈商誉“色变”是对商誉认识不够客观和充分的表现。

据券商分析师分析,在新媒介快速发展下,以及对户外广告管理和整治的大环境下,2017年户外媒体增速放缓,公司部分子公司的经营业绩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公司秉着对全体股东负责的态度,及时审慎调整商誉,使公司的资产状况回归到一个合理的水平。

对于商誉减值为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带来的风险因素,一些市场人士认为,市场预期已经较为充分。某私募基金表示,对于以并购来维持损益表成长性的公司,市场对其潜在的商誉减值压力已有消化,相信相关担忧已部分反映在当前股价和估值里,即未来实际发生商誉计提时反而对股价冲击有限。

近几年,是联建光电夯实主营业务竞争优势,并围绕战略布局进行快速进行扩张的阶段 ,2018年公司将重点进行协同整合,加强对集团内子公司管理和资源整合,打造基于数字显示向传媒板块深化的业务生态闭环。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