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英国首相十分钟发言三次强调阿里:双方合作潜力无限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在上海出席“中英商业论坛”并与中国企业家交流,十分钟的演讲三次提起阿里巴巴。 特里莎·梅说,中英企业之间的合作已经十分紧密,相信切实的商业合作能带来真正的福祉

2月2日,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在上海出席“中英商业论坛”并与中国企业家交流,十分钟的演讲三次提起阿里巴巴。 特里莎·梅说,中英企业之间的合作已经十分紧密,相信切实的商业合作能带来真正的福祉,这一点在阿斯利康和阿里巴巴在智慧健康体系的携手合作上得到了很好的印证。

“我们刚刚跟阿里巴巴达成合作建设无锡小镇共识,双方在更多领域还有无限的合作潜力。”特蕾莎·梅在演讲时说,此次访华的随行团企业来自英国各行各业,他们有些早已在中国建立联系,有些第一次来华。在金融、教育、农业、医疗健康等方方面面,英国企业和阿里巴巴双方都有商讨合作细节。

(论坛结束后,马云同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企业家们一起,同特蕾莎·梅会谈。)

特蕾莎·梅是英国第二位女首相,也被称作为第二个“铁娘子”。在支持女性就业这一点上,英国和阿里巴巴更是找到了共通点。

特蕾莎·梅在演讲时特别提到, “在促进改善女性议题上,阿里巴巴一直是致力于支持女性就业的典范, 阿里巴巴举办世界女性大会值得称道。”

对此,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马云在致辞时表示,阿里巴巴的成功要归功于有大量的优秀女性员工,因为女性比男性更为别人考虑,更加注重体验。目前在全球的高科技公司中,阿里巴巴的女性最多,管理者之中三分之一为女性。

马云说:“如果这个世界有更多的女性领袖,这个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这一点上,英国比其它国家都有优势,不仅有了不起的女王,还有首相,还有大使。”

英国脱欧引起各界的众说纷纭,马云在演讲中表示:“人类进入新历史时刻,我很喜欢狄更斯的一句话’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后面还有一句:’这是最令人信任的时代,也是最令人怀疑的时代’。虽然英国脱欧,但是我们看到英国此后很多努力,包括推动自由贸易,这是个信任的年代。”

马云说,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英国,它一直是全球自由贸易的倡导者和捍卫者,全球化不是一种工具,它是一种思想、一种远见和一种担当。中国和英国正在走向一种更加开放的道路上,因为开放、因为互信、因为经济上的相辅相成,中国和英国黄金时代正在到来。

马云还在演讲中畅谈了技术和创新的发展,“英国是工业时代发源地,如今数据时代即将到来,英国依然积极拥抱新技术,充满着活力”。他还透露,在日前的达沃斯论坛上,曾与首相一起探讨了人工智能,英国大量欢迎所有的人工智能和未来技术的战略,英国的开放让他印象极其深刻。

在达沃斯论坛的主题演讲中,特蕾莎·梅也盛赞了阿里巴巴在全球数十亿人生活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