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有色金属:锡价涨幅明显


来源:青岛财经网

(和讯网) 国内废铜量或下降,LME锌库存创新低2017年国内废铜总利用量为320万吨,预计2018年国内废铜总回收供应量将出现一定幅度的下滑,废铜供应紧张,各国经济持续复苏支撑下游需求,继续看好铜价。LME库存创五年以来新低,锌供需偏紧支撑价格上涨。节前补库,氧化铝企稳。缅甸锡矿出口预期下降,锡价涨幅明显。核心关注:铜(紫金矿业、江西铜业、云南铜业、铜陵有色)、铅锌(驰宏锌锗、兴业矿业、盛达矿业、中金岭南、西藏珠峰、中色股份)、铝(云铝股份、中国铝业、中孚实业、南山铝业)、锡(锡业股份)。


铜:废铜供应紧张,继续看好铜价据安泰科资讯,2017年国内废铜总利用量为320万吨,由于中国对废铜进口的限制,预计2018年国内废铜总回收供应量将出现一定幅度的下滑,此外,受环保因素压制叠加劳工薪资谈判,铜供给整体仍紧张;需求方面,ICSG预计2018年全球精炼铜消费将增长2.3%,各国经济持续复苏支撑下游需求,未来继续看好铜价。关注标的:紫金矿业、江西铜业、云南铜业、铜陵有色。


铅锌:LME库存创五年以来新低,锌供需偏紧支撑价格上涨环保限产,部分矿山因气候原因停产,国内锌供给短缺局面仍未改变。


LME锌库存创出五年以来新低。国内进口矿加工费维持在2017年12月低点,环保限产持续推进,锌库存持续减少,市场供应紧缺支撑锌价高位上涨。环保督察趋严,冶炼厂停产限产仍未结束,铅供应偏紧仍未缓解,LME铅库存持续下降,供给基本面支撑铅价未来上涨。关注标的:驰宏锌锗、兴业矿业、盛达矿业、中金岭南、西藏珠峰、中色股份。


铝:节前补库,氧化铝企稳氧化铝方面,长单签单较多,现货采购有限,氧化铝市场整体仍略有短缺,预计氧化铝价格企稳。电解铝方面,据上海有色网2017年中国电解铝新投产产能293万吨,主要集中在山东、新疆跟西南地区;本周铝锭库存小幅下降,归因于下游节前备货,铝处于消费淡季,春节后消费有望提升,预计铝价企稳。关注标的:云铝股份、中国铝业、中孚实业、南山铝业。


锡镍:缅甸锡矿出口或下降,锡价涨幅明显缅甸锡矿出口下降预期持续,锡价涨幅明显。在节前不锈钢厂停产检验,电镀、合金企业采购需求有限的背景下,市场上镍少量成交,预计镍价继续震荡上升。关注标的:锡业股份。(和讯网)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