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市场“排雷期”是否已过去? 短期这类股或迎良机


来源:凤凰网财经

2月2日沪深两市继续低开,盘中大幅下挫后震荡翻红,截止收盘,沪指涨0.46%,报3462.94点,成交2363亿元,深成指跌0.56%,报10925.2点,成交2266亿元,创业板涨0.3%,报170

2月2日沪深两市继续低开,盘中大幅下挫后震荡翻红,截止收盘,沪指涨0.46%,报3462.94点,成交2363亿元,深成指跌0.56%,报10925.2点,成交2266亿元,创业板涨0.3%,报1702.43点,成交596.5亿元。

板块方面,煤炭、有色、石油、特钢涨幅居前,水域改革、ST板块、高送转、次新股跌幅居前。个股方面,26只股涨停,58只股跌停,22只ST股跌停,超1900只股飘绿。

大盘近期回调,除了修复背离技术因素外,年报地雷和信托降杠杆是另一个主因。现在大盘周线和月线背离全部修复完毕,二月挖坑迎三月上涨将成定局。与此同时,市场在“排雷”同时,跌出很多好机会,可以说是遍地黄金。据公开数据,近期市场下跌国内投资者非理性杀跌和业绩变脸股下跌同时,北上资金加速流入中小创ETF创历史新高,这是一个重要信号反映了未来的一个方向。

大盘这里的反弹依旧开始过度到30分钟的反弹,下周初注意3460和3490点一线的得失,注意冲高后的反复出现。板块方面机会需注意这些,短线蓝筹板块、资源类个股的上涨能否延续,预计短线急跌后股指将构筑箱体,为春节及两会行情蓄势。

目前盘面多周期分时线低点、较大级别低点密集共振以后,跟节前一样,进入相对安全区域,虽然不排除这个区域还有反复的可能,但技术上看短线风险较小,等待市场低位蓄势并连续反弹以后,再看会不会出现日线级别的反压。

大势猜想:大盘将震荡整理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天大盘最终还是没能稳住,继续惯性下跌。自昨日跌破20日均线之后,下一步可能将考验30日均线的点位能否做有力的支撑。技术上看,下周一惯性下挫可能性较大,不过跌幅应该不会像今天这么大的力度了。笔者认为在六十日均线附近应该会遇到强支撑。接下来应该是震荡缓步下降的趋势,而不会出现像前几个交易日一样迅速杀跌的情况。直到年报业绩地雷和信托监管影响力的消散。

应对策略:高抛为主,现阶段的确是有点麻烦,很多个股都已经破位下行,指数支撑位也并不稳当,要低吸当然是正确的,可以尝试低吸后高抛原有的股票做T来减少亏损。不过最好现阶段不要全仓操作,容易高位被套。

资金猜想:虽有央行操作稳定,但短线难以预料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前天A股爆出N个上市公司连环炸,年报预估出现较大的问题,前天市场就已经表现出只有股灾才会看到的情形,超过一百只个股跌停。而昨日则是由于信托机构严监管下杠杆比例有1:2调至1:1的消息引发恐慌。而且甚至部分蓝筹股也出现了类似恐慌盘抛售。其实这两件事还是说明了一点,当前正是业绩为王的时代,业绩不好的题材股在指数不好的时候主力资金能做的只有争相出逃。短线其实还是存在较多的观望资金,这类资金如果迟迟无法介入市场的话可能市场反弹幅度并不会太大。

应对策略: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建议投资者还是要注意把握市场节奏,在年报业绩确定性强的品种上谨慎布局,一些业绩不及预期的个股容易遭遇连续跌停,投资者应及时减仓规避。中期可继续关注大消费行业白马龙头股的趋势性上涨行情。

热点猜想:水泥板块将迎来机会

实现概率:55%

具体理由:近期大盘表现不佳,水泥板块可也是比较沉寂,最近已经连续跌好几天了,最近也已经创出了新低。不过这个板块里确实存在一些优质的个股,比如说华新水泥、海螺水泥、祁连山这类个股业绩增长都非常迅速,甚至在17年净利润都翻倍了。虽然我们没有看到水泥需求的放量和水泥价格的大涨,但是如果我们大概率预判暖春的行业基本面,且安全边际足够,当下就是做多时刻。

应对策略:选择某一板块做投资必须选择该板块的龙头个股。对于水泥板块也不例外,应当选择那些年报业绩优秀且发展预期较好的个股。不管指数如何,这类个股都比较抗跌,如果指数在上涨的话那这些龙头个股无疑是涨幅榜上的中坚力量。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