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外资大举进入中国股市 1月资金流入130亿美元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今年1月,外国投资者投入130亿美元到中国的股票,至少是两年来最多。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五(2月2日),据彭博社报道,今年1月,外国投资者投入130亿美元到中国的股票,至少是两年来最多。

投资人对人民币和中国的经济展望越来越乐观,带动资金流入,其中30亿美元进入香港股市,16亿美元投资香港债券,为EPFR Global数据回溯到2016年1月以来的最高纪录。

大量资金流入

香港恒生指数上个月出现2015年4月以来最大涨幅,指数创新高;而上海基准指数的涨幅是近两年来最大。

这些市场大涨--特别是香港--并非新鲜事,但资金流入的数据显示,随着美元回落刺激人民币飙升,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稳定增长,当地市场的涨势在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者。人民币迈向2015年汇改以来的高点,中国股票估值仍低于许多已开发市场。

“在美国股市的强劲走势后,投资人重新平衡投资组合,投向估值诱人的香港、大陆等市场的股票,”纽约Krane Funds Advisors的投资长Brendan Ahern说。“相较于美股,这些市场的估值便宜;同时,中国经济数据一直相当强劲。”该公司提供投资中国股票的美国交易所交易基金(ETF)。

不过,资金涌入也引发一个问题:外资进来是不是为时已晚。香港股市的涨势上个月底开始显现出步履蹒跚迹象,而上海股市在1月24日涨到两年高点后,已下跌2.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