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爆仓压力山大 这些公司竟然宣布要搞!事!情!


来源:中国证券报

爆仓压力山大,这些公司竟然宣布要搞!事!情!近日,很多上市公司“突然”宣布要搞事情!比如多家公司密集发布增持计划;有券商在公司跌停第二天发研报看好;还有40多家公司公告停牌,其

爆仓压力山大,这些公司竟然宣布要搞!事!情!

近日,很多上市公司“突然”宣布要搞事情!

比如多家公司密集发布增持计划;有券商在公司跌停第二天发研报看好;还有40多家公司公告停牌,其中大多数2月1日跌得很惨。

中证君突然觉得,这一切“何其熟悉”!

公开信息显示,目前,已有多家上市公司股东股份质押面临“爆仓”压力,如千山药机、科融环境、乐视网等均披露了相关公告。

在“爆仓”压力下,上市公司与大股东纷纷祭出大招——

第一招临时停牌

2月2日,尽管沪深股指上涨收盘,但两市仍有合计逾60只股票跌停(不含ST),其中相当一部分是连续第二日跌停。值得注意的是,2日两市有40余家公司临时停牌,这是公司也大都是上一个交易日跌停的重灾区。

600290.SH 华仪电气2月1日跌停

300477.SZ 合纵科技2月1日跌停

300410.SZ 正业科技2月1日跌停

300312.SZ 邦讯技术2月1日跌停

300273.SZ 和佳股份2月1日跌停

300238.SZ 冠昊生物2月1日跌停

300156.SZ 神雾环保2月1日跌停

002742.SZ 三圣股份2月1日跌停

002661.SZ 克明面业2月1日跌停

002622.SZ 融钰集团2月1日跌停

002509.SZ 天广中茂2月1日跌停

第二招机“搞事情”

南通锻压、锦富技术2日下午停牌。两公司均公告,有重大事项要披露。两公司股票当日收盘分别下跌1.87%和上涨0.78%。

南通锻压2月2日盘中走势

锦富技术压2月2日盘中走势

和晶科技2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正筹划重大事项,此次交易标的属于幼儿教育行业股权,公司拟对其进行重大股权投资或收购,预计该事项涉及的交易金额达到股东大会的审议标准。公司股票自2月2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第三招增持计划“买买买”

公告显示,西王食品董事长王棣2月2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以15.3元/股的价格增持了公司31.8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0.07%。

西王食品走势

梦百合公告称,控股股东倪张根1月30日-2月2日分别增持公司385.72万元、969.23万元、246.02万元。

2月2日午间,还有浙富控股、平潭发展、司尔特、英飞特等多家公司发布增持计划,其中,司尔特拟增持金额不超5亿元,增持比例不超总股本的5%。

平潭发展控股股东山田实业及其股东中核资源均宣布,拟从2018年2月2日起6个月内,择机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拟增持金额5000万元人民币至1亿元人民币。而平潭发展2月1日股价跌停。

平潭发展走势

第四招澄清!澄清!澄清!

众生药业2月1日、2日股价跌幅分别为4.28%、3.38%。

众生药业走势

公司通过公告回复投资者关注问题称:近期股价波动是二级市场整体影响,不存在信托计划减持情况!

公告称,公司前十大股东中,除员工持股计划和实际控制人增持涉及信托计划外,其他股东均为自有资金持股的IPO股东,不存在信托计划减持的情况。近期公司股价波动,是二级市场的整体影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今年以来,公司的机构投资者持股情况稳定;定增股东对公司创新研发充满期待,愿意与公司共同发展,持股情况稳定并有部分增持。

第五招请找帮手~~

2月2日,招商证券披露研报称,旗下分析师汪刘胜等近日赴广汽集团调研,其预计广汽集团17年业绩为111亿左右,销量远远领先行业。同时广汽集团2018年销售目标出炉,基本销售目标位220万台,同比增长10%;挑战目标为230万台,同比增幅15%。招商证券指出,公司2018年将迎来新产能、新车型释放期,将超额完成15%的增速目标。

广汽集团2月1日“闪崩”跌停,2日继续大跌3.56%。

广汽集团走势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