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本周267股逆市上涨有3大特征 A股投资新格局乍现


来源:万得资讯

本周267股逆市上涨,有3大特征,A股投资新格局乍现(附表)在近期调整中未曾走低的标的,后期或强者恒强。本周沪深两市收低,但就在股指走弱时,却有267只个股逆市上涨。Wind梳理相关数据发现,这267

本周267股逆市上涨,有3大特征,A股投资新格局乍现(附表)

在近期调整中未曾走低的标的,后期或强者恒强。

本周沪深两市收低,但就在股指走弱时,却有267只个股逆市上涨。

Wind梳理相关数据发现,这267只个股有三大特征:

1.业绩:逾4成年报业绩有望翻番

2.行业:均属于化工有色等大周期股

3.市值:6成个股总市值高于100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上述三大特征或代表着A股市场新的投资方向。而在近期调整中未曾走低的标的,后期或有强者恒强的表现。

逾4成年报业绩有望翻番

Wind数据统计显示,自周一(1月29日)股指震荡调整以来,本周沪深两市共有267只个股(剔除2018年上市新股)逆市上涨,上证指数期间累计下跌2.7%,深成指累计下跌5.47%,创业板指累计下跌6.3%。

业绩方面,上述267家公司中,有203家公司已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203家(占比84%),88家公司预计2017年年报净利润同比翻番,占比43%。

具体来看:

昊华能源、 中交地产、 康达尔、 恒源煤电、 八一钢铁、 华友钴业、 韶钢松山、 华铁股份、 乐通股份、 安阳钢铁、 柳钢股份等11家公司预计年报净利润最大增幅有望超过10倍。

世荣兆业、 南钢股份、 东方银星、 鲁西化工、 协鑫集成、 新安股份、 北讯集团、 新钢股份、 兴业矿业等9家公司预计净利润最大增幅有望超过5倍。

扎堆化工有色等大周期行业

行业属性方面,上述267只强势股主要扎堆大周期板块中,其中化工行业数量最多,入围29只,有色金属入围20只紧随其后,纺织服装、采掘、钢铁等行业则分别有18只、17只、16只个股本周逆势上涨。

广发证券表示:

2017年报业绩预告大面积“暴雷”,反而凸显了盈利持续性占优的大周期板块更具配置价值。大周期板块年报业绩预告“向好”的比例明显增加,且预告业绩相比Q3也大多加速,使本轮大周期板块盈利持续性进一步得到确认。

短期市场受到资金面和情绪面的影响仍处于震荡调整期,看好两个“持续性”不变——全球经济体复苏叠加中国供给收缩常态化,使大周期板块盈利增长具备“持续性”;居民资金通过委托管理方式进入A股、弱美元背景下全球资本流入中国,使18年增量资金具备“持续性”。

建议继续利用“不可持续”的冲击买“可持续”的方向,重估大周期! 

近6成个股总市值高于100亿元

Wind数据统计发现,自1月29日A股调整以来实现上涨的267只强势股中,总市值在100亿元以上的个股有153只,占比近六成。

进一步看,上述153只个股中,总市值在1000亿元以上的个股有25只。其中, 工商银行、 农业银行、 中国石化、 招商银行、 中国人寿、 中国神华等5只个股最新总市值更是在5000亿元以上,绝大多数个股是一线蓝筹品种。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