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ST保千里26个跌停未止 海富通等机构20亿"灰飞烟灭"


来源:中国经营报

因涉嫌“造假借壳上市”引发多米诺效应,ST保千里(600074 SH)被称为“第二个乐视”。截止到2018年2月2日,ST保千里刷新A股最长连续跌停纪录

因涉嫌“造假借壳上市”引发多米诺效应,ST保千里(600074 SH)被称为“第二个乐视”。截止到2018年2月2日,ST保千里刷新A股最长连续跌停纪录,连续第26个跌停。期间累计跌幅超过70%。

定增账面浮亏八成

据公司2018年1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17年度将出现大额亏损的情况,亏损数额暂时无法确定。鉴于2017年业绩可能出现大额亏损的情况,如大额亏损超出公司净资产总额,公司可能出现2017年末经审计净资产为负的情形,公司股票将在年报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这意味着,后市或还将继续跌停。

2月1日晚间,ST保千里就涉嫌违规担保及资金占用事项的进展进行了公告,并对公司原董事长庄敏涉嫌系列违法违规事件进行披露。

造假事发后,ST保千里市值由2015年高峰期的729.3亿元跌至目前73.7亿元,市值缩水超650亿元。随着ST保千里股价大跳水,之前参与非公开发行认购的金融机构全部深陷其中。

除实控人庄敏外,共有5家机构投资者参与认购,包括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龙证券金智汇37 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中车金证投资有限公司、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银海富通丙申定增基金一号资产管理计划)、红塔红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红塔红土基金- 浙商银行- 渤海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等,认购股份数分别为1331万股、1338万股、4015万股、4015万股,认购金额分别为1.98亿元、1.99亿元、5.97亿元、5.97亿元,限售解禁期均为12个月。

由于私募和专户产品公开数据较少,记者只查到了华龙证券金智汇37 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数据。根据私募排排网提供的数据,截至2018年1月30日,华龙证券金智汇37 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B累计净值为0.4585元,成立以来的收益为-54.15%。

截至2018年2月1日,保千里收盘价为每股2.87元,按照定增价格每股14.86计算,上述定增账面浮亏高达80.69%!

《中国经营报》记者联系上述几家金融机构,海富通基金表示,因为相关产品为特定资管计划且在存续期内,按照监管规定,其投资策略等属于非公开信息,不便透露。与此同时海富通表示,在特定资管计划的管理上,我们根据合格投资者的需求设计投资方案,并且在产品的运作期间与客户保持充分的沟通。

红塔红土基金总经理在听说了记者来意后就匆忙挂断电话;华龙证券和中车金证资本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机构参与定增会更谨慎

格上理财基金研究员表示,定增踩雷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方面,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真实性、全面性和及时性与否会影响投资方的判断;另一方面这么大的“坑”没有规避掉,说明投资方内部投研和风控确实存在一定的问题,起码在该标的的投资前、投资中没有把好关。“但不能依此完全否定公司的投研水平和投研能力,毕竟投资有风险,追求以大概率取胜,百密一疏也可以理解。”

好买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定增踩雷”,特别是(投资)这种基本面出大问题的(公司),都反映出(基金经理的)投研实力不强,“我觉得投资者可以把买过这些股票的基金经理拉入黑名单。”

2017年再融资政策的出台导致很多企业再融资受到限制。根据公开数据,2017年整体再融资市场是1.3万亿,2016年是1.7万亿,下降幅度为24%;就一年期定增市场而言,2017年是3300亿,2016年是6500亿元,下降幅度为50%。市场容量在下降。

对此,中信保诚基金投行董事总经理殷孝东曾表示,从2014年开始,为了博取折扣,大家不加选择的冲入定增市场,实际上对于许多资产并没有进行甄别和选择。“(再融资新规)政策的出台,对于大家一哄而上参与融资市场,敲响了警钟。”他认为,监管政策的改变意味着整个游戏规则是否要发生变化。

格上理财上述人士表示,受定增新规影响,发行价与二级市场价差带来的“利润红利”被压缩;同时减持限制显著降低了基金的退出速度,定增市场流动性压力加大,目前,定增市场发展进度放缓,投资者参与热情显著降温。“未来,机构参与定增会更加谨慎,基本面研究会进一步得到重视,定增变为买方市场是趋势。”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