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2月5日盘前影响股市的重大新闻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2月5日讯财经要闻:标题:中央一号文件是谋划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重要顶层设计2月4日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

凤凰网财经2月5日讯

财经要闻:

标题:中央一号文件是谋划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重要顶层设计

2月4日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对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机构认为乡村振兴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农业迎来变革“新时代”;在供给侧改革与土地流转的催动下,种植链与养殖链优质企业将迎来发展黄金期。

——新华社

 

标题:北京推动科技企业落户雄安  政策红利可期

据北京市发改委表示,在北京市与河北省共同签订的“关于共同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中明确,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与京津冀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和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紧密结合起来,引导以中关村科技园区为代表的首都科技创新要素资源到雄安新区落地,促进科技成果在雄安新区孵化转化,打造协同创新重要平台。

——中国证券网

 

标题:2018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制定实施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

2月2日-3日,环保部召开2018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环保部部长李干杰表示,全面启动打赢蓝天保卫战作战计划。制定实施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出台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稳步推进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加快淘汰燃煤小锅炉。推动提高铁路货运比例,整治柴油货车超标排放。继续推进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启动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加强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

——中国证券网

 

标题:工信部今年将开展工业互联网“323”行动  推进项目试点示范

工信部部长苗圩在2018工业互联网峰会上表示,工信部将统筹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的“323”行动。据介绍,“323”行动是指打造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推进两类应用,一是大型企业集成创新,二是中小企业应用普及;构建产业、生态和国际化三大支撑。工信部还将组织开展工业互联网项目试点示范,推进工业互联网试点城市和示范基地建设,推动工业互联网应用由过去家电、服装、机械产业向飞机、石化、钢铁、橡胶、物流等更广泛领域普及。

——金融界

 

板块热点:

标题:近期纸品价格持续上涨  行业进入业绩兑现期

近期纸品价格持续上涨。继1月部分龙头纸企上调报价后,2月初又有多家纸厂密集发布涨价函。近期纸厂陆续停产检修,部分停工超20天,产能有所萎缩。后市环保趋严背景下,纸企新增产能较为有限。受节日及油价上涨影响,物流公司停运时间提前,纸企发货受限间接推升纸价。随着节后需求的回暖,及原料、成本等多重利好的支撑,造纸行业有望进入业绩兑现期。可关注晨鸣纸业、太阳纸业等龙头纸企。

——证券时报

 

标题:电阻巨头2月5日上调电阻价格  涨价风波来袭

据悉,晶片电阻大厂国巨自2月5日起针对中大尺寸厚膜芯片电阻(0402-2512)及排阻(YCTC122-164)行偿格调涨,调涨幅度约20%至30%或甚至更高。此为国巨集团今年以来二度调涨晶片电阻。国巨是全球第一大芯片电阻制造商,第三大积层陶瓷电容厂商,全球市场份额约为34%。电阻产品涨价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汇率持续升值、原物料及人工成本持续上涨等因素。

——金融界

 

标题:消费旺季叠加通胀抬头  休闲零食春风不断

2月15日除夕已进入倒计时,各大电商平台的年货节大战早已拉开帷幕,天猫、京东、亚马逊中国等年货节广告出现在各种媒体和街头广告牌上。在电商渠道成为春节消费增长的新动力背景下,建议关注休闲食品板块投资机会。机构预计,市场规模方面,预计2018年将增长11.8%至9191亿元。投资上,作为新零售行业头部品类资源,中国休闲食品行业正处于黄金发展期,未来至少有2倍以上增长空间。

——证券时报网

 

标题:量价环比持续改善  航空板块迎来旺季行情

今年春运民航运输需求旺盛,预计运送旅客6500万人次,比去年春运增长约10%左右。业内人士表示,在投入总量日趋紧张的背景下,优质航线票价提升已成定局,并且空间巨大。2017年人民币汇率意外走强,2018年初持续强势,大幅降低航空企业的财务费用。上市公司方面,大型航空公司在优质航线无论占比和数量上都具有相当大的优势,将成为市场化改革的最大受益者。

——财联社

 

标题:腾讯近25亿入股海澜之家获5.31%股权  拟成立百亿基金

海澜之家周末公告,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拟以10.48元/股的价格转让2.39亿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5.31%)予腾讯普和,转让总价为25亿元。公司同时披露,全资子公司江阴海澜与林芝腾讯、挚信投资共同发起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目标规模拟定为100亿元。腾讯入股及设立产业投资基金,是线上巨头加强与线下品牌合作的重要一步。在新零售趋势下,阿里系与腾讯系不断加码对线下优势项目的投资布局,力求互相借力探索合作空间和新的增长点。

——澎湃新闻

全球市场:

标题:活跃钻井数创近期新高  油企开支提升利好油服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2月2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增加6座至765座,触及2017年8月来新高。去年同期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为583座。机构认为:北美油气公司去年业绩出现大幅增长,从而为加大下一轮资本开支提供支撑;预计2019年、2020年随着原油市场供应逐步由宽松转为紧张,油价中枢逐步上移,在油气公司2017年收入和利润得到改善的情况下,后续资本支出将继续提升。

——证券时报网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