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寒假掀起“吸金”狂潮!机构抢先布局K12领域(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寒假掀起“吸金”狂潮!机构抢先布局K12领域时针指向中小学的“寒假时间”,资本市场的教育板块却依然热闹。在美股市场,K12国际学校的评级获机构上调,还有

寒假掀起“吸金”狂潮!机构抢先布局K12领域

时针指向中小学的“寒假时间”,资本市场的教育板块却依然热闹。在美股市场,K12国际学校的评级获机构上调,还有多家机构已经采取行动增持这只个股。

近日公布财报的两大老牌教育中概股也交出了有看点的业绩报告。

分析机构认为,目前,K12辅导培训行业景气度较高,细分市场将出现可观的规模扩容。

美K12概念股获机构增持,

市场增量被看好

K12,指的是从幼儿园到12年级(相当于我国的高三)这一阶段的教育。K12国际学校(LRN)便是这样一家提供K12教学软件及教育服务的公司。

Zacks投资研究公司三天前发布研究报告,将这只个股的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并给出了20美元的目标价格。

今年以来,K12国际学校股价的累积涨幅约为6.7%,2日收盘时报16.97美元。 

HoldingsChannel网站按照13F监管文件梳理的数据显示,一些机构选择在最近一个季度增加对该公司的持仓。其中,胜利资本管理公司去年四季度将K12国际学校的持仓增加了18%至9.06万股。詹姆士投资研究公司及Wedge资本管理公司在同一统计期内分别新买进了该公司6.6万股及1.08万股的股份。

K12国际学校1月下旬披露的财报显示,在截至去年底的这一财季,该公司实现每股盈余0.33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0.3美元。

受人口结构变化、中产阶级人数增加等因素影响,K12教育培训及相关细分市场正吸引到越来越多机构的关注。

来看看研究机构如何预测这些细分市场的前景:

ResearchAndMarkets的调研报告显示,全球在线学习市场的规模在2017年至2023年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预计为7.07%。

IT Intelligence Markets的报告预测,2017年到2022年间,K12混合电子学习市场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达到18%。电子学习也被称为计算机学习、数字协作、虚拟教室和网络学习等。

HTF的分析师预测,全球K12教师培训市场的规模将在2017年至2021年期间以7.09%的复合年均增长率扩容。

Technavio的分析师预测,全球K12测试和评估市场在2018年至2022年期间将以8.19%的复合年均增长率扩容。

老牌中概股业绩有亮点,

行业收入预期被调高

在美国市场上市的两大老牌教育类中概股也在1月下旬公布了各自的业绩。

其中,新东方在最近一个财季实现净收入4.67亿美元,同比增长近37%。K12全科课外辅导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约47%,入学人数同比增长约52%。不过,该公司的净利润同比下滑。

好未来教育集团在最近一个财季的净收入同比增长66.3%至4.333亿美元。

广证恒生点评认为,市场对于新东方净利润同比下降非常关注,担忧公司会不会像上一轮大扩张那样导致“增收不增利”的困局。但该机构认为短期不必过于悲观。主要原因包括上述财季对当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的影响很弱,贡献度占比不到5%,且该季度运营效率有明显的复苏迹象。新东方本轮扩张的打法在吸取了上一轮教训后将更为稳健。

而受益于行业市场集中度提升,广证恒生预计好未来业绩将持续兑现、持续高增长。该机构测算2017年K12课外培训市场规模约4500亿人民币,好未来市场份额约为2%,未来仍有较大成长空间。

此外,根据瑞银证券分析师谌戈本月发表的最新行业报告,该机构将2018年和2019年中国K12课外辅导市场的收入同比增速预测分别从17%及17%上调至24%及22%,而2020年的同比增长率将达16%,到2021年按收入计的市场规模预计为1.2万亿人民币。

中泰证券

K12领域的机遇

供给侧改革、需求提升与模式创新

机遇之一:市场准入门槛提高,肃清行业乱象。

机遇之二:新高考改革进一步刺激辅导需求。

机遇之三:双师模式稳步推进。该模式指的是主讲教师通过直播的方式给班级学生上课,另外有一名助教在线下对学生进行指导。

投资建议:K12教培领域建议重点关注龙头新东方、好未来,A股重点关注科斯伍德、新南洋

风险提示:经营性民办培训机构政策趋严对扩张速度、利润率的潜在负面影响。

K12领域的挑战

行业政策趋严,带来四点挑战

挑战之一:校区场地面积、消防要求趋严。

挑战之二:专职教师不少于3人,不得聘用在职教师。

挑战之三:教学内容、难度受到限制,竞赛被禁。

挑战之四:营利性教培设立教学点流程变复杂。

海通证券

过去三年,新东方、好未来等老牌龙头收入、利润规模持续增长,市值双双破百亿美元。地方龙头新南洋、龙门教育营收和利润增长也比较喜人。整体来看,学科辅导培训行业景气度较高。

(四家公司业绩图)

基于上述讨论,该机构认为K12课外辅导市场仍将拥有较好的发展空间。原因包括:第一,培训机构的品牌化、规模化将成为趋势。第二,学科辅导外多样化教育培训机构将高速发展。第三,对于全日制教育服务商,较好的教学质量仍将带来一定市场。

不过,全国范围内对规范管理教育公平等的关注,需要引起民办教育机构、投资人的重视,不合理合法的商业模式或者业务范围,风险较高。

整体而言,对于布局K12阶段,标的和管理能力较强的上市公司可积极关注,择机布局。

相关标的:新南洋、松发股份、皖新传媒。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