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中签概率高至40%!本周新股影子股真不少 含金量十足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中签概率高至40%!本周新股拼运气也拼实力,重点是影子股真不少,含金量十足对于热衷打新股的人来说,最近可谓惊喜不断。上周,发行价高达78.73元的养元饮品(603156.SH)已完成申购。本周,又来

​中签概率高至40%!本周新股拼运气也拼实力,重点是影子股真不少,含金量十足

对于热衷打新股的人来说,最近可谓惊喜不断。

上周,发行价高达78.73元的养元饮品(603156.SH)已完成申购。

本周,又来了一只中签概率非常高的新股,根据历史数据推测,顶格打满后,中签概率有望达到40%,这只新股就是本周三(2月7日)发行的江苏租赁,申购代码“730901”。

值得注意的是,江苏租赁也将成为A股首只完全意义上的金融租赁股。

又一只高中签率新股来了,顶格中签概率或达40%

在本周即将发行的新股中,江苏租赁颇引人注目,除了其金融租赁公司的身份外,其发行规模还颇大:计划发行数量约6.4亿股,这一发行数量为新股信用申购新规以来第7高,拟募集资金净额也为近年较高,接近40亿元。

按照相应计划,江苏租赁顶格可申购19.1万股,顶格需市值191万元,成为今年以来网上申购规模最高的一只新股,也是最近一年的第三高,仅次于2017年12月5日申购的华能水电,以及2017年3月17日申购的广州港。

历史数据表明,顶格申购需配市值越高,新股顶格的门槛也就越高,中签率相应也比较高。而且顶格后能获得更多的配号,顶格中签概率将大大提升。

如2017年12月5日申购的华能水电,顶格申购需配市值达540万元,单一账号顶格后可配540个号,按华能水电中签率0.5134%计算,顶格申购后至少能中两签,甚至中3签的概率也高达78%(540*0.5134%=277.24%)。

顶格申购市值规模略超江苏租赁的新股中,广州港和白银有色的中签率分别为0.2212%和0.2502%;略低的中国银河的中签率也达0.2081%。即便以中国银河的中签率来推算,顶格申购江苏租赁的中签概率也接近40%。

需要指出的是,中签概率高的新股,往往收益相对较低,涨停打开首日以均价卖出的获利普遍不到1万元,但胜在中签率高,而且打新股目前依然基本无风险。

江苏租赁等多只新股背后还有影子股且含“金”量很高

根据目前的公开信息,本周(2月5日~2月9日)初步计划将开启申购的新股中,仅周三就有3只:七一二、江苏租赁、泰永长征,周四有1只今创集团。

根据公开信息,这批待发行新股的公司涉及的行业均不相同,且多数较有特色:

不同于一般租赁公司,江苏租赁是接受银监会监管的金融租赁公司;

七一二则是我国专网无线通信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核心供应商,根据公司官网介绍,七一二公司是我国最早的大型综合性电子工业企业之一,是中国第一条彩电生产线的所在地和第一台铁道电台的诞生地;

泰永长征主营产品包括低压断路器、双电源自动转换开关、工控自动化产品等;

今创集团则主要从事轨道交通车辆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公司产品大量运用于动车组车辆、城轨地铁车辆等。

值得注意的是,这批即将发行新股的公司背后,还有不少A股已上市公司的身影。

如江苏租赁背后,就有A股上市公司南京银行(601009.SH):南京银行持有6.3亿股,占江苏租赁发行前总股本的26.85%。或许是受到参股公司上市消息的推动,南京银行近日股价持续上涨,走势强于银行板块,也明显强于北京银行、宁波银行等老牌城商行。

七一二背后则有A股公司TCL(000100.SZ)的影子,公开资料显示,TCL持有1.47亿股七一二股票,占发行前总股本的21.91%。

泰永长征背后则有A股公司长园集团(600525.SH)的身影,长园集团持有泰永长征1407万股,占泰永长征发行前总股本的20%。

A股首只金融租赁股来了会有怎样的期待?

江苏租赁成功挂牌后,将成为A股首只金融租赁股。

根据银监会颁布的《金融租赁公司管理办法》,金融租赁公司,是指经银监会批准,以经营融资租赁业务为主的非银行金融机构,这意味不同于一般融资租赁公司,金融租赁公司是一类金融机构。

根据规定,金融租赁公司名称中应当标明“金融租赁”字样,未经银监会批准,任何单位不得在其名称中使用“金融租赁”字样。

江苏租赁的招股意向书提供的数据显示,我国融资租赁行业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其中金融租赁公司虽然数量不多,但在租赁市场的份额却是最大。

2007年3月修订的《金融租赁公司管理办法》允许合格金融机构参股或设立金融租赁公司。随后,国内主要的商业银行先后设立或参股金融租赁公司。随着商业银行进入融资租赁业,我国融资租赁业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

数据显示,2016年底,融资租赁合同余额约5.33万亿元,比2007年240亿元的总量增长222倍。随着监管政策的逐步放开,国内融资租赁公司总数由2007 年的93 家增长到2016 年底的7120 家。租赁公司中,金融租赁公司数量比较少,截至2016 年底, 仅有59 家。但凭借融资渠道以及风险管理水平方面的优势,金融租赁在我国租赁市场中占据的市场份额却最高。

中国的租赁公司中,已登陆资本市场的并不多。

登陆港股的远东宏信(03360.HK)算一个,该公司在融资租赁行业规模相对较大,营收规模超过百亿元。公开资料显示,远东宏信成立于2008 年5 月,实际控制人为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于2011年3月在香港上市。远东宏信为中国特定行业的目标客户提供以融资租赁为手段的金融服务方案,包括医疗、教育、建设、电子信息、交通、水务等行业。

A股市场中,涉及融资租赁业务的公司也较少,初略统计,不到10家。

华铁科技(603300.SH)、宝德股份(300023.SZ)、览海投资(600896.SH)等少数公司虽涉及融资租赁业务,但业务主要集中于一般融资租赁业务,渤海金控(000415.SZ)旗下虽有从事金融租赁业务的皖江金租(834237.OC),但皖江金租目前还不是渤海金控的主要营收和利润来源,且皖江金租已单独在新三板挂牌。因此,从这个意义上看,江苏租赁将成为A股市场首家完全意义的金融租赁公司。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