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银行股护盘沪指跌幅收窄至0.18% 贵州茅台跌2.76%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2月5日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455.90点,跌0.18%;深证成指报10824.35点,跌0.92%;创业板指数报1693.09点,跌0.55%。从盘面上看,煤炭、银

凤凰网财经讯2月5日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455.90点,跌0.18%;深证成指报10824.35点,跌0.92%;创业板指数报1693.09点,跌0.55%。从盘面上看,煤炭、银行、乡村振兴、钛白粉、农机、钢铁、分散染料、机场航运等板块上涨;白酒、超级品牌、贵州、医药商业、啤酒、家用电器、次新股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28亿,深股通净流入2800万。

个股方面,贵州茅台跌2.76%,每股报价720元。

板块方面,乡村振兴板块涨幅居前,涨1.39%。其中敦煌种业和大禹节水两支个股已涨停。

上周五,A股市场大跌,再现百股跌停场面,个股闪崩行情也轮番上演。

中金公司黄汉锋认为,港股短线受累,大跌可以加仓;A股受影响略小,两地市场中期走强趋势不改。如果港股在情绪主导下出现短线大幅杀跌,可以逐步逢低吸纳,美股波动使得年初的“疯狂”状态降温,后续的走势预计更加平稳、更可持续。

广发策略戴康团队认为,A股在陆港通开通后较之前更易受到国际市场的负面冲击,尤其会通过港股市场的波动传导。但认为本轮新兴市场受到的冲击不会较历史经验更为猛烈,因为美股的下跌本质上是经济增长更乐观引发通胀担忧和情绪影响,而非基本面走弱或风险事件驱动。且当前A股的估值水平不同于美股,并非处于历史高位。

海通策略荀玉根表示,整体上,美国标普500指数、道琼斯指数目前PE(TTM)分别为23.8倍、24.2倍,处于2007年以来历史高位,美股回调也有消化估值的因素,而上证综指、沪深300目前PE(TTM)分别为16.6倍、15.5倍,均处于历史中低水平, A股整体的估值压力不大。

华泰证券表示,A股下跌行情不具备持续性:

首先,美国就业及薪资数据超预期→美股下跌,这条传导链对A股的影响弱于油价超预期→美股下跌的传导链,当前油价继续超预期上涨并非大概率事件;

第二,金融去杠杆在监管层与市场的及时沟通下对A股是间歇性的短期风险和中长期的风险溢价提升。首先,美国就业及薪资数据超预期→美股下跌,这条传导链对A股的影响弱于油价超预期→美股下跌的传导链,当前油价继续超预期上涨并非大概率事件;

风格方面,上半年市场风格仍将继续以大为美、以龙为首,上证50、中证100继续显著跑赢全A,而下半年风格转换将具备三大必要条件:

第一、非金融A股ROE将在中报后逐渐走平,这意味着“大”和“小”的盈利增速差、 盈利能力差,从2016年以来的走扩开始变为收窄,成长性资产的相对吸引力改善;

第二、 今年的中小创限售股解禁压力显著大于去年,其中一季度是高峰、四季度是次高峰,明年后解禁压力将逐步改善;

第三、宏观环境上,下半年经济增速的同比压力增大,无风险利率下降是风格转换的必要条件之一。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婷婷 PF091]

责任编辑:张婷婷 PF09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