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煤炭采选板块拉升走强 山西焦化涨逾6%


来源:咸宁新闻网财经

null

今日早盘,煤炭采选板块拉升走强,截止发稿,山西焦化涨6.05%,露天煤业,潞安环能,盘江股份,西山煤电,靖远煤电,平煤股份,陕西黑猫,中国神华等股跟风上涨。

中信建投分析认为,1月份,动力煤价格屡创新高,随着春节过后煤企复产,供给将得到释放,需求则因天气转暖而转弱,但工业活动复苏和两会环保监管加码仍将支撑煤价,总之,后期动力煤价格以稳为主,或会出现小幅回调。炼焦煤方面,国产和进口优质炼焦煤均保持高位运行,目前环保限产解除预期带来的焦化厂对炼焦煤的补库正在进行时,预计后期钢厂也将加入,叠加钢铁“金三银四”行情,将推动一季度炼焦煤价格上涨,淘汰落后产能和新产能释放缓慢将支撑炼焦煤价全年高位运行。政策和改革方面:发改委等12部委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煤炭企业兼并重组转型升级的意见》,兼并重组将成为煤炭供给侧改革的下一主攻方向。后期投资观点:继续看好煤炭股一季度行情。一是一季度煤焦钢补库叠加限产解除预期对双焦价格产生刺激,动力煤有望淡季不淡;二是一季度面临开工旺季,信贷和流动性环境较为友善,节前央行推出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缓解春节期间流动性投放压力;三是一季度煤价高位,季报行情值得期待。目前龙头的动力煤股和炼焦煤股的估值仍旧偏低,仍存在估值修复的行情。继续推荐龙头公司:焦煤股(潞安环能、雷鸣科化、西山煤电、神火股份等),低估值动力煤龙头(陕西煤业、兖州煤业、中国神华),山西国改主题继续关注山煤国际。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