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ST保千里27跌停再创A股之最 复牌市值蒸发超180亿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2月5日讯 ST保千里今日开盘后一字跌停,报2.73元,成交209万元。超200万手大单封死跌停,该股自复牌起第27个跌停,再度刷新A股历史上最长连续跌停纪录。自复牌开始公司市值蒸发了超18

凤凰网财经2月5日讯 ST保千里今日开盘后一字跌停,报2.73元,成交209万元。超200万手大单封死跌停,该股自复牌起第27个跌停,再度刷新A股历史上最长连续跌停纪录。自复牌开始公司市值蒸发了超186亿元。

 

日K线图

公开资料显示,资产重组中的造假问题、原实际控制人庄敏涉嫌侵占公司利益等事件,是导致ST保千里连续下跌的重要原因;但其相当规模的股权质押比例,也同样成为其连续下跌的助推器。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根据Wind统计发现,截至ST保千里共有13.33亿股处于质押状态且未被解押,占比超过其总股本的54.68%。

在庄敏涉嫌侵占上市公司资产的事件曝光后,ST保千里复牌后连续跌停,加上停牌前夕的跌停,公司股价连续有21个跌停,市值蒸发近200亿元。有投资者表示:“质押贷款的房子有可能保不住。”也有借高利贷的投资者表示:“未来前途无光。”

除实控人庄敏外,共有5家机构投资者参与认购,包括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龙证券金智汇37 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中车金证投资有限公司、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银海富通丙申定增基金一号资产管理计划)、红塔红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红塔红土基金- 浙商银行- 渤海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等,认购股份数分别为1331万股、1338万股、4015万股、4015万股,认购金额分别为1.98亿元、1.99亿元、5.97亿元、5.97亿元,限售解禁期均为12个月。

由于私募和专户产品公开数据较少,记者只查到了华龙证券金智汇37 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数据。根据私募排排网提供的数据,截至2018年1月30日,华龙证券金智汇37 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B累计净值为0.4585元,成立以来的收益为-54.15%。

截至2018年2月1日,保千里收盘价为每股2.87元,按照定增价格每股14.86计算,上述定增账面浮亏高达80.69%!

相关阅读

ST保千里26个跌停未止 海富通等机构20亿"灰飞烟灭"

据公司2018年1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17年度将出现大额亏损的情况,亏损数额暂时无法确定。鉴于2017年业绩可能出现大额亏损的情况,如大额亏损超出公司净资产总额,公司可能出现2017年末经审计净资产为负的情形,公司股票将在年报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这意味着,后市或还将继续跌停。

员工、定增机构中枪 ST保千里25个跌停板创纪录

2月2日,ST保千里(600074.SH)迎来第25个一字跌停板,再次创下A股最长连续跌停板纪录。而在2015年参与ST保千里股权激励计划的员工、2016年参与ST保千里定增的机构、停牌前仍持有ST保千里股票的股民现在情况如何呢?

股价“跌跌不休”的同时,ST保千里的业绩预告也让人“大跌眼镜”。

1月30日晚间,ST保千里公告称,公司预计2017年度将出现大额亏损的情况,亏损数额暂时无法确定。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