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澳柯玛:今年起将严格按照修订后章程进行现金分红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2月5日讯为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切实回报投资者,上交所决定于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厅召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专项说明会”,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澳柯玛董事长表示李蔚

凤凰网财经2月5日讯  为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切实回报投资者,上交所于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厅召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专项说明会”,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澳柯玛董事长表示李蔚表示,2017年7月下旬,公司启动了章程中有关利润分配条款的修订工作。本次章程修订删除了有关利润分配“孰低原则”规定,并调整了现金分红具体条件,为公司今后实施现金分红扫除了制度障碍。公司拟于近期召开董事会发出股东大会通知,将本次章程修订事宜提交股东大会审议。2018年起,公司将严格按照修订后章程规定进行现金分红。

原文实录:

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是2000年12月29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奥克把的主业已经形成了以冷柜、冰箱、生活电器等家用产品为核心业务,以商用冷链产品、冷链物流装备、超低温设备、洗衣机、空调、自动售货机为发展业务,以新能源电动工具车新能源家电为未来业务一个多层次产业格局,澳柯玛打造全冷链产业体系,基于此公司推出互联网+全冷链战略,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推动公司业务模式和经营模式的转型升级,最终实现全冷链的战略布局。

公司自上市以来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以及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规章制度及规则开展工作,严格遵守中国证监会上海交易所的各项要求。近几年公司一直未进行现金分红,主要原因是根据章程规定公司不符合实施现金分红的条件,公司章程规定,公司利润分配以母公司可供分配的利润为依据,并遵守合并报表、母公司报表可供分配利润属地进行分配的原则,并据此规定了现金分红具备条件。基于公司近年来合并未分配利润一直为负数,根据上述章程规定的属地原则,公司并不具备实施现金分红条件,因此未进行现金分红。公司章程之所以制定如此分红条件,主要是股东为支持上市公司持续稳定长期发展,在当时的资本市场环境下基于审慎原则,为避免出现利润超分情况,从而导致上市公司现金不足而制定的。同时公司以根据相关规定,在历次年度股东大会前举行了投资者业绩说明会。

为回报股东、回报投资者,公司积极实施非现金利润分配策略。2017年7月下旬,为响应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鼓励上市公司进行现金分红的精神,结合公司实际情况,为回报股东完善分红机制,经公司董事会与包括大股东在内的部分股东沟通,充分听取独立董事等各方面意见,在证券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公司启动了章程中有关利润分配条款的修订工作。本次章程修订删除了有关利润分配属地原则的规定,并调整了现金分红具备条件,为公司今后实施现金分红扫清了制度障碍。根据新修订的章程,公司累计可供分配利润为正,当期实现的可分配利润为正,公司现金流可以满足正常经营及持续发展需求,且无重大投资计划或现金支出事项时,公司应当以现金形式分红。

上述章程修订事宜以与2017年7月18日经公司72次董事会一通过,同时公司拟于近期召开董事会发出股东大会通知,将本次章程修订事宜提交股东大会审议。2018年起公司将严格按照修订后的章程进行分红,以上情况向各位做以说明,谢谢。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