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东安动力:曾连续8年分红 2017年分红计划已初步拟定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2月5日讯 为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切实回报投资者,上交所决定于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厅召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专项说明会”,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东安动力董事长陈利

凤凰网财经2月5日讯  为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切实回报投资者,上交所于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厅召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专项说明会”,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东安动力董事长陈利保表示,东安动力上市之初曾经连续8年分红。东安动力是98年上市,到2005年已经连续8年分红,累计实现现金分红5.6亿元,占募集资金总额61%。从2006年-2014年,东安动力主要的产品汽车发动机受市场竞争因素的影响,产品的毛利一直维持在比较低的水平,2013年毛利率达到非常低的水平,达到负1.42%。

东安动力董事长陈利保表示,在经历了2006年-2014年的亏损后,预测2017年盈利3900万-5500万元。2017年公司已经初步拟定现金分红计划,正在与大股东,与我们上级集团进行沟通。

原文实录:

各位投资者,媒体朋友、行业分析师大家好。我代表东安动力向投资者及媒体对公司的关注表示感谢,东安动力一直比较注重投资者回报,上市之初曾经连续8年分红,东安动力是98年上市,到2005年已经连续8年分红,累计实现现金分红5.6亿元,占募集资金总额61%,也就是说我们公司有分红的传统,只要有能力,公司还是尽可能回报投资者。

关于近几年来未分红的情况说明,因为从2006年-2014年,公司主要的产品汽车发动机受市场竞争因素的影响,产品的毛利一直维持在比较低的水平,2013年毛利率达到非常低的水平,达到负1.42%。公司本部仅在2010年实现盈利,公司的股票在2014年曾经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这期间由于公司盈利基本来自于投资收益,参股的公司因生产经营需要也不能把全部资金盈利都进行分配,而部分持续性亏损,本部这块持续性亏损需要维持运营,因此公司持续没有进行现金分红。

2015年以来,公司老产品逐渐退市,新产品开始批量生产,2016年M系列产品订单大幅提升,公司三年累计固定资产投资达到2亿元,以较低的代价完成了生产线由F系列产品向M系列产品的转型,这种转型在其他竞争领域的企业投资都在10亿元以上,我们主要还是充分利用存量资产。另外发动机产销提高以后,流动资金需求也进一步提高,近3年平均贷款规模大约在4.6亿元,考虑到公司先进的实际情况,尽管公司未进行现金分红,但也切实维护全体股东利益,企业健康成长,我们降低负债,控制两金占用,应该说确保股东的最大利益。

最近几年,公司生产经营质量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之前2011-2015年公司本部每年经营性亏损平均都在1.5亿元左右,到2016年通过我们开发产品,开拓市场,降成本,经营生产一穀不登管理提升,实现本部经营性盈利。预测2017年尽管发动机销量和2016年同比有所下降,但是由于我们管理的提升,市场的开拓以及新产品的不断投放,预计盈利3900万-5500万元。2017年公司资产负债率和两金占用率都大幅度下降,产品毛利率进一步提高,目前已具备持续盈利这么一个基本能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有了进一步保障,未来公司完成了M系列增量发动机开发,同时我们和新能源企业,新能源造车建立良好的关系,为公司的未来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2017年公司已经初步拟定现金分红计划,正在与大股东,与我们上级集团进行沟通,如果有进一步进展,会及时向媒体公告,我就讲这些,谢谢大家。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