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阳泉煤业:2016年拖欠工资达8亿 资产负债率为66%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2月5日讯  为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切实回报投资者,上交所决定于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厅召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专项说明会”,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阳泉煤

凤凰网财经2月5日讯  为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切实回报投资者,上交所于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厅召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专项说明会”,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阳泉煤业董事长王强表示,2016年公司出现了拖欠职工工资、保险这部分达到8个亿。加上整合煤矿,收尾期间还有一部分固定资产投资,导致公司现金流入急剧减少,公司资产负债率从54%上升到66%,财务费用大幅增加。

原文实录:

各位同仁、媒体朋友,下午好。首先我代表阳泉煤业公司感谢各位投资者、媒体朋友多年来对公司的关爱和支持,阳泉煤业股份公司成立于99年12月30号,由阳煤集团作为主要发起人联合山西其他四家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的公司,在03年8月成功挂牌上市,2011年7月正式更名为阳泉煤业股份公司,现在公司注册资本24亿,主要是做煤炭采掘业,从事煤炭生产、洗选加工和销售业务,现在公司发展规模达到总资产410亿左右,所属分子公司52个。

近3年的经营情况,通过公司年报的披露大家都清楚了,我简要把几个数字再重复一下。2014年,原煤产量是3100万吨,当时煤炭售价是346.8元,营业收入209亿,利润11亿,但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89亿。2015年公司产量3300万吨,售价是242元,收入是168.6亿,利润1.79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只有8100万。2016年原煤产量3250万吨,综合售价是259块钱,营业收入187亿,利润总额8.8亿,归属于上市共股东净利润4.29亿。公司现金分红情况从公司。03年上市以来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上市时候向流动股募集资金12.3亿,累计分红35.4亿,同时送股16.8亿,其中03-2011年,煤炭市场持续向好的,公司业绩也优良,累计现金分红达到25.7亿。2012年下半年开始煤炭市场出现较大变化,产能过剩,市场供大于求情况严重,煤价持续下跌,但是2012、2013年公司从维护依然坚持现金粉红,2012和2013年现金分红9.7亿,2014年煤炭价格继续走低,这种情况下,公司收入利润是急剧减少,同时公司下游的钢铁、电力、化工企业行业不景气,应收帐款增加,在2016年末比2013年增加了将近20亿,同时公司也出现了拖欠职工工资、保险这部分达到8个亿。加上整合煤矿,收尾期间还有一部分固定资产投资,导致公司现金流入急剧减少,公司资产负债率从54%上升到66%,财务费用大幅增加。

虽然2016年四季度以来,煤炭价格涨幅较大,但当时我们对2017年煤炭价格走势尚不明了,所以从公司稳健经营的角度考虑,在2016年没有进行现金分红。2016年四季度以来煤炭市场进入回暖期以后,2017年公司安全生产非常稳定,价格也较2016年有大幅度上涨,1月30号公司已经发布了2017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大致在15.6亿-17.16亿之间,比上年预计增幅大致在265%-300%之间。所以公司将会根据证监会、上交所和公司章程的规定,高度重视现金分红工作,履行应有的社会责任,积极回报广大的股东投资者。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