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股市内参:美股再受重挫 A股还能扛住吗?


来源:A股情报

凤凰网财经2月6日讯 昨日沪指受美股上周暴跌行情影响, 开盘跌逾1%,但收盘小幅上扬0.73%,收报3487.5点,日K线出现罕见的“阳包阳”。然而昨日晚间,美股市场再次出现暴

凤凰网财经2月6日讯 昨日沪指受美股上周暴跌行情影响, 开盘跌逾1%,但收盘小幅上扬0.73%,收报3487.5点,日K线出现罕见的“阳包阳”。

然而昨日晚间,美股市场再次出现暴跌。

杰罗姆·鲍威尔正式宣誓就职,接棒耶伦出任第16届美联储主席,全球第一大央行迎来新掌门。鲍威尔称,美联储将支持经济继续增长以及物价稳定。将在金融稳定方面保持警惕,继续让金融监管更加有效和高效。

标普500指数收跌113.14点,跌幅4.10%,创2011年8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报2648.99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175.28点,创2011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跌幅4.61%,也创2011年8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报24345.6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273.42点,跌幅3.78%,报6967.53点。

有分析认为,美国经济仍处在扩张阶段,短期内并不会进入下降通道中,风险可控;A股市场快速调整后,风险已经部分释放,待海外风波缓解、市场情绪平复后,春耕行情将二次出发。

一、证券要闻:

香港证监会:监管虚拟货币交易有清晰指引

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5日表示,在刚刚过去的两、三个月里,市场各方对虚拟货币的看法出现很大转变,国际社会正考虑对其加强监管以保障投资者利益。欧达礼强调,香港证监会对此有清晰的指引,如果涉及证券或集体投资计划(CIS)等,香港证监会将会以现行监管手段作出处理。

上交所:存在恶意不分红的将提请证监会派出机构实施现场检查

据上交所发布,2月5日,上交所组织召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专项说明会。上交所表示,有部分上市公司,具备分红能力而长期未分红的,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存在恶意不分红的,将提请证监会派出机构实施现场检查。

新华社:沪市对“铁公鸡”正采取硬措施

新华社晚间发文称,2月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现场说明会在上交所举行,联美控股、东安动力、澳柯玛、三元股份、阳泉煤业等五家企业的高管来到现场公开接受质询。

新华社:引导“少数派”分红回报机制化之路任重道远

新华社晚间发文称,保护投资者权益对于实现资本市场稳定持续发展至关重要。由官方表态来看,修订中的证券法草案二审稿拟增加投资者保护专章,明确维护投资者权益的要求,将广泛涉及规范现金分红。

新华社:资本市场“现金分红”理应做到知行合一

对于资本市场的参与各方而言,将鼓励和督促现金分红从原则的“知”落实到具体的“行”上,对于上市公司而言,连续稳定的现金分红往往是证明其财务和经营状况稳定的信号;对于市场而言,督促上市公司把成长红利通过现金分红的方式合理分配到广大投资者手中,正是建设一个朝气蓬勃、健康发展的A股市场的题中之意。

媒体:中国资管新规最快本月下发过渡期不会延长

有媒体报道,《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的正式文件最快或于本月下发,并且过渡期不会延长。2017年11月,央行就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过渡期截至2019年6月30日。

二、热点事件:

巴士在线:陷入对外担保纠纷初步判断上市公司公章系伪造

巴士在线公告,中麦控股、中麦移动通过南洋商业银行以委托贷款的形式,向深圳嘉世投资借款合计30000万元(根据随附的《客户回单》显示,实际放款6590万元),利息年化10.5%。此项委托贷款上市公司为其承担连带责任保证。初步判断《保证合同》上所盖上市公司公章系伪造。

茅台2018首罚:取消5家经销商合同扣减5家合同计划量

记者获悉,茅台开出了2018年首张重磅罚单,对10家违约经销商进行了处罚通报,其中,对遵义、上海、长沙、广州四地五家存在哄抬价格、搭售、转移销售的经销商进行取消经销计划的处罚,对河南、南京、上海和北京等四地五家违约经销商进行了扣减合同的处罚。

5家上市公司参加现金分红专项说明会介绍近年经营及分红情况

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专项说明会”于2018年2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厅召开。在本次说明会上,澳柯玛、东安动力、阳泉煤业、标准股份、联美控股5家上市公司将介绍公司近年经营以及分红情况。

三、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南风股份公告,正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继续停牌。

新华锦公告,正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构成重组,2月6日起继续停牌。

宝益智公告,正筹划的重大事项构成重组,继续停牌。

康欣新材公告,正筹划重大收购且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股票继续停牌。

吉林高速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

澳洋科技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

保变电气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

万家乐公告,预计筹划的重大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股票2月6日起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继续停牌。

停复牌

中超控股公告,筹划投资日化行业资产,2月6日起停牌。

金利华电公告,拟筹划投资于文化娱乐行业资产,股票2月5日起停牌。

海虹控股公告,股价跌幅异常,2月6日起停牌自查。

乐金健康公告,正筹划出售公司资产的重大事项,2月6日起停牌。

派思股份公告,正筹划重大事项,继续停牌。

雪莱特公告,筹划收购教育行业资产,2月6日起停牌。

康得新公告,正筹划与第三方签署战略性协议,股票继续停牌。

东方银星公告,正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股票2月6日继续停牌。

盛屯矿业公告,正筹划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资产并购重大事项,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股票自2月6日起停牌不超过10个交易日。

*ST海润公告,正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股票自2月6日起停牌预计不超过十个交易日。

长城动漫公告,正筹划购买资产重大事项,可能构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

哈工智能公告,正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涉及购买或出售资产、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或构成重大资产重组),2月5日起停牌。

美晨生态公告,筹划收购生态园林行业股权收购,2月6日起停牌。

永安林业公告,正筹划与收购资产相关的重大事项,股票继续停牌。

投资合作

歌华有线公告,拟联合鲲鹏投资等战略投资者发起设立传媒产业并购基金,重点开展以“雄安新区”建设为代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及“一带一路”相关MET产业方面的投资机遇。基金目标总规模100亿元,一期规模为15亿元,公司认缴5亿元,鲲鹏投资认缴5亿元。

恒邦股份公告,拟投资5.9亿元建设稀贵金属资源综合回收利用技术改造项目。

东方雨虹公告,将投资15亿元在来宾市投资建设特种砂浆、防水卷材、防水涂料、碳酸钙矿、石英矿等项目。

金通灵公告,拟投资投资约8亿元建设“黑龙江省安达市农业环保产业园”项目。

拓斯达公告,拟筹划收购汽车制造设备相关行业,交易金额预计在1.3亿至2亿元,2月5日起停牌。

重大事项

*ST准油公告,燕润投资成功竞拍公司23.3%股权,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股票2月6日复牌。

尔康制药公告,实际控制人帅放文质押股票有9450万股触及平仓线,占总股本比例为4.58%。

*ST众和公告,实控人之许金和与投资方内蒙古兴业集团之全资子公司新疆兴业锂能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意向书》。

银河生物公告,因控股股东银河天成集团部分质押的公司股票已低于平仓线,股票停牌。

金盾股份公告,公司可能存在公章被伪造情形,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

邦讯技术公告,股东戴芙蓉补充质押260万股,目前累计被质押5259.6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94.71%,占公司总股本的16.43%。

融钰集团公告,因停牌事项收关注函:要求说明2月1日申请股票继续停牌的必要性、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本次停牌事项的预计复牌时间。

增减持

铁汉生态公告,董事长刘水鼓励内部员工增持,并承诺兜底。

龙津药业港股,董事长及实际控制人樊献俄增持比例达到1%。

光莆股份港股,实控人林瑞梅拟增持不低于20万股,且增持比例不超1%。

普邦股份公告,董事会近日收到信托计划优先级资金方提示函,函件提示了央行、银监会、证监会等发布的《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的相关规定。

易联众公告,控股股东张曦增持21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持股比例升至27.79%。

诺普信公告,公司董事、监事、高管及核心管理人员等11人拟未来6个月合计斥资0.2亿-1亿元增持。

东方锆业公告,董事长吴锦鹏及董事兼总经理江春计划未来6个月增持不低于1000万元,合计增持比例不超1%。

建艺集团公告,控股股东、董事长、总经理刘海云拟6个月内斥资不低于1000万元增持。

利德曼公告,副总裁张海涛拟增持不超3000万元。

贵州百灵公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姜伟拟6个月内斥资不低于5000万增持,增持比例0.3%-2%。

登云股份公告,获益科正润金控投资举牌,持股达5%。

宣亚国际公告,实控人张秀兵增持计划实施完毕,累计增持11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02%。

濮耐股份公告,三股东拟通过其100%控股的合众创业增持公司股份180万股-445万股。

东华科技公告,控股股东计划半年内增持1%-2%。

恒丰纸业公告,控股股东增持计划实施完毕,累计增持1%。

盈峰环境公告,盈峰控股计划12个月内增持0.5%-2%。

蒙草生态公告,控股股东提前终止减持计划,原计划减持不超5200万股,实际减持1036.56万股。

安车检测公告,股东中洲创投计划减持201.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

雪峰科技港股,股东江南化工累计减持658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

中标与合同

绿茵生态公告,公司与察右后旗园林局签下《建筑工程施工合同》,合同金额为7879.24万元。

莱茵体育公告,正在洽谈并拟签署重大合同,涉及特色体育小镇、城市重大体育基础设施等系列体育项目,合同总额预计将达到80亿元,股票停牌。

兰石重装公告,与珠海市华峰石化有限公司签EPC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总价为10.67亿元,占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61.45%。

宁波建工公告,控股子公司中标7.23亿交通枢纽建设项目。

业绩与分红

花园生物公告,2017年度拟10转15派1.4元。

意华股份公告,2017年度拟每10转6派5元。

美达股份公告,2017年度拟每10股派现0.4元。

正丹股份公告,2017年度拟每10股转7股派1.5-2元。

英维克披露年报,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19.22%,拟每10股派0.6元。

沃施股份披露年报,2017年净利润同比减60.62%;拟每10股派0.3元。

辅仁药业港股,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加1868.98%至2038.89%,目前已经具备现金分红的条件。

光华科技披露年报,2017年净利润9261.95万元,同比增46.59%;2017年度拟10派1元。

联美控股公告,控股股东提议2018年上半年,以不低于2017年下半年净利润30%进行利润分配或股份回购。

三维工程披露业绩快报,2017年净利润5810.8万元,同比增393.82%。

华菱星马披露产销快报,1月份中重卡销量为991辆,同比增22%;专用车上装销量为547辆,同比增长79.93%。

江铃汽车公告,2018年1月公司汽车生产量为16600辆,同比下降20.62%;汽车销售量为17433辆,同比下降19.65%。

汉缆股份业绩快报披露,2017年净利润2.71亿元,同比下降35.07%。

安凯客车披露,1月销量543辆,同比下滑5.07%。

中通客车公告,1月客车销量539辆,同比下降0.74%。

雅本化学港股,预计2018年一季度盈利3458.2万元-3976.93万元,同比增100%-130%。

其他

寒锐钴业港股,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披露时间由2018年3月15日变更为2018年2月13日。

特一药业公告,控股股东补充质押200万股,其目前亿累计质押6150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9.03%,占公司总股本的30.75%。

深天马A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86亿元(未经审计),影响2017年净利减少1.86亿元(未经审计)。

龙源技术和ST平能公告,国电集团与国家能源集团已于2月5日签署《合并协议》。

四、大盘解读:

周一早盘,两市大幅低开,随后震荡反弹;午后沪指翻红。盘面上,煤炭、银行、钢铁、农牧饲渔、民航机场保险、券商等表现强势,酿酒、贵金属、装修装饰、公用事业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超级品牌、基金重仓股、智能电视、量子通信、壳资源、高送转等大跌。预计大盘短线急跌后,将进入箱体震荡,为年后行情蓄势。操作上,建议逢低关注绩优股。

巨丰投顾认为上周沪指连续调整,波动近200点,自3587点以来的调整已基本到位。上周多家上市公司公布2017年业绩快报,业绩地雷集中释放,跌停个股不断增加,市场恐慌情绪有所放大。沪指跌破3400点整数关口后回升。

周末IPO速度又出现调整,加之欧美股市出现大幅调整,今日市场顺势低开,随后震荡反弹,钢铁、煤炭、金融股等绩优股推动沪指收复20日均线,创业板持续低迷走势。预计股指将构筑箱体,为春节及两会行情蓄势。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绩优股,且不轻易追涨。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