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指数9天跌超900点 白酒股还有戏吗?大佬们这样说


来源:中国证券网

指数9天跌超900点,白酒股还有戏吗?超配白酒的大佬们是这样说的……自上周以来,A股市场画风突变,在银行等权重板块的“呵护”下,沪指还在3400点上

指数9天跌超900点,白酒股还有戏吗?超配白酒的大佬们是这样说的……

自上周以来,A股市场画风突变,在银行等权重板块的“呵护”下,沪指还在3400点上方行走,个股表现只能是“呵呵”了。

去年以来表现“惊艳”的大消费板块近期更为让人担忧,中证消费指数9个交易日内一度大跌1400点,中证白酒指数9个交易日也下跌超900点,而众望所归的白酒板块走势也是如此……

中证消费指数近期走势

中证白酒指数近期走势

相关个股近期股价走势

“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也未能幸免……

贵州茅台近期走势

对于市场的结构调整,华创策略王君团队认为,年初以来市场配置逻辑转变,部分机构调仓是导致白马股踩踏的重要原因。沿着业绩确定性与市值因子主线寻找更高性价比板块的配置思路占据主流,北上资金持续减持白酒、电子等消费白马,转而增持地产和大金融,这在外资机构中也有所体现。但在“类滞胀”预期发酵的宏观环境下,仍长期看好金融地产、石油石化以及大众消费等板块。

从一季报数据可以看到,机构们对大消费白马尤其是白酒都是超配的,年初甚至有研报指出“除了白酒,我们还能买什么”,这才几天功夫,是上涨逻辑改变了吗?是个股业绩变脸了吗?重仓白酒的基金经理们这样说:

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经理侯昊认为,短期来看,白酒板块近两年涨幅较大,短期继续大幅上涨动力可能减弱,但中长期而言,未来高端白酒的业绩稳定增长空间较好,带动板块盈利预期加速,将有望进一步证实业绩、营收和估值提升的逻辑。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成分股估值水平与国际水平相当,随着居民收入提高和消费升级推进,大众消费及商务消费对中高端白酒的需求具有较强支撑,白酒行业依然值得投资者关注。

侯昊进一步表示,目前白酒动态PE在30倍左右,行业景气度处于高位,后续行业集中度提升、结构升级、量稳价增带来的业绩确定性相对较高,业绩驱动带来的效果将更为明显,一线白酒品牌国企改革预期也较强烈,高端及次高端具备业绩支撑的品种也将具备更好的配置价值。

一位去年业绩回报50%以上、超配大消费并且一季报加仓白酒板块的基金经理认为,年初短期上涨过后短线调整很正常,酒类个股整体业绩向好,中长线将持续释放利好,没有什么值得担心的。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这轮调整造成市场一定的恐慌,短期的急跌已充分释放了风险,上证指数已经有结束调整迹象。值得关注的是,最近人民币汇率不断升值利好人民币资产,如金融地产航空板块等。从人民币走势和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A股市场下跌空间有限。春节前市场将整体企稳,当然这种企稳还是要靠绩优的白马股来贡献力量,如银行、保险、券商以及白酒,食品饮料、医药等消费白马股,金融和消费白马将成为护盘主力带领市场反弹,但是有一些绩差股的下跌还没结束。趁着调整布局春节后的红包行情,抓住一些调整到位的白马股是不错的操作。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