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股基PK个股 30%“牛基”创5178点以来新高


来源:中国网

A股市场的上一轮牛市出现在2015年6月,上证指数攀上5178点后画上华丽的句号。而后的大半年时间里,股指一路下探,直至2016年1月的两次熔断后,才逐渐呈现出震荡向上的结构性行情。截至2018年1月

A股市场的上一轮牛市出现在2015年6月,上证指数攀上5178点后画上华丽的句号。而后的大半年时间里,股指一路下探,直至2016年1月的两次熔断后,才逐渐呈现出震荡向上的结构性行情。截至2018年1月末,上证指数收报3488.01点,与5178点的牛市巅峰相比,累积跌幅仍然高达31.9%。

牛市不再,但机会依旧。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大票涨小票跌”的结构性行情始愈演愈烈,逾30%的基金净值已经超越上证5178点时的高点。显然,在此市场大环境下,坚守长期价值投资的基金与基金公司向投资者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基金“完胜”股票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1月30日,在可统计的1116只主动偏股基金(各类份额分开计算)中,已有350只“牛基”超越了上证5178点时的历史净值,占比超过30%;其中,更有40只基金实现了30%以上的收益回报。而同期,仅有317只个股股价超越5178点时的历史价位,占比约为11.5%。

记者统计发现,这350只“牛基”大都来自于长期业绩突出的品牌公司。其中,中欧基金等三家公司分别贡献了15只以上“牛基”,成为当之无愧的绩优基金“大本营”。以中欧基金为例,取得突出的业绩与其坚守价值投资阵地,秉承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的理念不无关系。

上证5178点以来中欧基金旗下实现正收益的基金(部分):

证券代码

证券名称

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

166020.OF

中欧成长优选混合A

20.3702

166005.OF

中欧价值发现混合A

8.4797

000894.OF

中欧睿达定期开放混合

4.7703

001306.OF

中欧永裕混合A

3.7000

166002.OF

中欧新蓝筹混合A

3.3278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截至2018年1月30日)

“胜率”源自深耕研究

在供给侧改革、企业盈利复苏、流动性紧张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去年A股市场的主旋律始终被震荡与分化所占据。尽管A股的年度涨幅中位数为“-20%”,但涨幅超越“20%”、甚至是“30%”的基金产品依然不少。

同样以中欧基金为例,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末,该公司就有5只权益类基金的年度涨幅超越30%。中欧基金长期以来扎实磨练主动管理能力,推进双轮驱动的研究型投研团队建设,专注于基本面研究,旨在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

中欧基金旗下2017年涨幅“30%+”权益类基金:

证券代码

证券名称

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

001811.OF

中欧明睿新常态混合

36.5758

166006.OF

中欧行业成长混合(LOF)A

35.4247

001938.OF

中欧时代先锋股票A

34.7873

003095.OF

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

33.7648

002621.OF

中欧消费主题股票A

31.0591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数据截至2017年12月31日)

A股市场历来“牛短熊长”,长期的投资业绩表现才是衡量一家基金公司投研能力的重要标准。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末,中欧基金近五年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位居行业第二位,旗下股票基金算术平均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高达204.83%。

扎实研究是投资业绩的基石。中欧基金在成立研究型投研团队后,积极推进行业主题的深度调研,并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陆续成立了四只行业主题基金,其中成立满一年的中欧医疗健康和中欧消费主题在2017年分别获得33.67%和31.06%的年度收益。

展望2018年,中欧基金研究团队表示,企业盈利复苏还在持续,而资本市场的流动性却没有显著改善,因而今年或仍将是结构性机会凸显的一年,银行、地产、周期等板块的相关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