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天泉鼎丰空气制水炫耀联合国


来源:咸宁新闻网财经

――访天泉鼎丰集团创办人、空气制水技术发明人拿督斯里吴达镕教授

去年伊始,习近平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发表题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产生了广泛的世界影响。“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陆续被写入联合国决议、安理会决议,彰显了中国理念对全球治理的重要贡献。

为了实现“迈向零污染地球”的伟大愿景,2017年12月4日至6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UNEP) 在肯尼亚内罗毕组织召开了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作为全球最高环境问题决策机构,超过4000位国家元首、部长、企业领导人、联合国官员和民间团体代表参加了内罗毕大会。天泉鼎丰集团作为首家空气制水企业获邀担任「联合国环境科学-政策-商业论坛」的合作伙伴及指导委员会创会成员,该集团创办人、空气制水发明人拿督斯里吴达镕教授率团出席大会。

1.png

 

天泉鼎丰集团获邀担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科学政策商业委员会指导委员会创会成员,

并担任联合国环境大会科学政策商业论坛的合作伙伴

■右起: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主席米罗斯拉夫 ·莱恰克(Miroslav Laják),联合国环境大会主席埃德加 ·古铁雷斯 ·埃斯佩莱塔博士(Dr. Edgar Gutiérrez),全球气象组织秘书长佩蒂瑞·塔拉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首席科学家、科学政策商业指导委员会主席刘健,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秘书阿卜杜拉·莫克西特,「联合国环境科学-政策-商业论坛」指导委员会创会成员拿督斯里吴达镕教授

新年伊始,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了拿督斯里吴达镕教授,吴教授从小在香港长大,中国籍香港居民,足迹遍布世界各地,旅居于美国七年、韩国十年、澳洲五年,致力于国际慈善、民间外交等活动,对当前中亚五国的塔吉克斯坦、东南亚的马来西亚也有一定的研究,自2013年以来,连续6年荣获美国国会、加州议会及各大城市荣誉贡献表彰多达120多项,自主研发了80几项国际专利,可以说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国际慈善家和民间外交家。主要职衔:

★ 美国林肯大学 荣誉博士

★ 加拿大皇家管理学院 客座教授 荣誉院士

★ 亚洲知识管理学院 董事局荣誉院长

★ 联合国环境科学、政策、商业论坛 指导委员会成员

★ 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 西部经济贸易研究院 常务副院长

★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发展研究所 名誉所长

★ 联合国南南交易峰会 特邀专家 (2012-2013)

★ 世贸联合基金总会(2001年创办) 创办人

★ 澳大利亚中华总商联合会 创会主席

★ 美国罗省中华总商会 荣誉主席

★ 美国「总统俱乐部」 会员

★ 澳洲墨尔本洪门民治党 唯一最高荣誉顾问

★ 美洲秉公堂 (L.A.) 最高荣誉顾问

★ 两岸文化交流协会 会长

★ 港澳台文化交流协会 会长

★ 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 永远名誉会长

记者:“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淡水资源状况如何?

吴达镕教授:水资源作为人类发展的核心资源,对任何地区经济、政治都有重大影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卡塔尔、阿联酋、沙特阿拉伯、科威特、阿曼、以色列、吉尔吉斯坦、伊朗、也门、约旦、黎巴嫩、乌兹别克斯坦、巴勒斯坦、土库曼斯坦、蒙古、哈萨克斯坦、阿富汗等都面临着饮水安全以及水资源匮乏的问题,2015年其人均可再生内陆淡水资源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71%,并且水生产率低、农业耗水量大等问题突出。与此同时,世界水资源问题伴随着全球变暖和人口增长两项无可避免的主要挑战,水资源安全问题将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问题。

记者:中国淡水资源状况如何?

吴达镕教授:根据2014年5月环境保护部发布的《2013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显示,水资源安全问题正在成为中华民族的“心腹之患”。这是红色的警讯:全国十大水系水质一半污染;六成地下水水质较差和极差;国控重点湖泊水质四成污染;31个大型淡水湖泊水质17个污染;9个重要海湾中,辽东湾、渤海湾和胶州湾水质差,长江口、杭州湾、闽江口和珠江口水质极差;全国657个城市中,有300多个属于联合国人居署评价标准的“严重缺水”和“缺水”城市。

记者:空气制水对“一带一路”建设有何影响?

吴达镕教授:

1、空气制水可为国家解决水资源危机服务,为“一带一路”建设发展作贡献。

随着全球面临的水资源污染及匮乏日益严峻,空气制水机从空气取水的技术必将在市场上被广泛应用。当前空气制水机市场已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规模化、产业化、平民化、国际化是必然趋势,可通过走军民融合发展,整合空气制水上下游产业链,积极在中国建立全球最大的空气制水机生产基地,才能应对未来市场的需求,为内供及外销抢占先机,为国家解决水资源危机服务,为“一带一路”建设发展作贡献。

2、共筑“一带一路”水资源命运共同体。

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政策发展中,其中有65个国家,70%都是严重缺水国家,沿线的国家和地区面对的水安全问题比世界其他地区更为严峻,迫切寻求化解水资源危机的解决方案,而中国的空气制水产业正好走出去,对内解决水污染及紧缺问题,拉动产业经济建设,对外输出空气制水产业及品牌,布局“海上和陆上丝绸之路”,促进“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为共筑“一带一路”水资源命运共同体作贡献。

记者:空气制水对全球水资源可持续发展有何影响?

吴达镕教授:

1、水资源问题已经成为国际上的首要中心议题,水资源是驱动和实现可持续经济发展中的“联结者”和“能动者”,在面对经济创新应对人类共同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22.png

 

天泉鼎丰的全球首创“空气制水技术”引发联合国各国政要和科学家关注

联合国大会主席米罗斯拉夫·莱恰克专程参观天泉鼎丰空气制水机

 

在2017年12月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主办的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上,天泉鼎丰集团作为联合国科学政策商业论坛的合作伙伴,以全球首创空气制水技术闪耀“联合国环境大会”,一举成为本届大会上最受欢迎和关注的环保科技项目。受到联合国大会主席、各国政要和科学家们的一致认可。

2、水资源已成为国际外交的重要渠道,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把“水外交”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

2017年,天泉鼎丰在这方面做了许多努力,与巴勒斯坦、斯里兰卡、莱索托、塔吉克斯坦等20多个国家驻华大使馆建立了关系。成立了多个“水资源可持续发展及示范基地”,启动了20家空气制水厂,在中国、澳洲、美国、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持续开展了六届“水资源可持续发展论坛”,目前已与多个国家共建“空气开采权联盟-全球空气制水产业”项目平台,并在各大使馆的支持推动下,于2017年12月举行了启动典礼,在促进能源、经济、科技、生态环境及改善民生等方面已逐渐取得成效。

33.png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主持天泉鼎丰“水资源可持续发展委员会”、

“水资源可持续发展及示范基地”、“水资源可持续发展智库”揭牌仪式

44.png

 

中国水资源可持续发展论坛·北京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出席中国水资源可持续发展论坛主礼开幕式并致词

原中国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原内蒙古自治区政法委书记、人大副主任胡忠部长、九屆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理事长程路,香港天泉鼎丰集团创办人、鲜榨空气水机发明人吴达镕教授,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原中国五矿集团总裁苗耕书会长 ,中国西部会西部经济贸易研究院执行院长姜黎明 ,香港贸发局华北东北首席代表何建荣,以及30多位开国元勋将帅后代主礼开幕式

55.png

  中国水资源可持续发展论坛·北京 3、努力参与并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为建设和平繁荣之路、创新文明之路作贡献;

人类社会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生活在历史与现实交汇的同一个时空;世界各国的联系日益广泛和紧密,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国际力量朝着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方向发展,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繁荣, 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仍需全球人民携手共进。天泉鼎丰空气制水技术将携手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行稳致远,努力参与并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为建设和平繁荣之路、创新文明之路作贡献。

记者:对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有何建议?

吴达镕教授:“一带一路”是一个长远的国家战略,一个内涵丰富的大概念,我们需要考虑未来10年、20年的战略规划、实施及发展。如何将这一战略实施,进一步将中国文化、中国品质、中国制造、知识产权、人民币国际化等中国元素通过“一带一路”真正走向世界,为保护好中国企业走出去护航,建议从以下几个重点夯实基础,狠下功夫。

1、要抓好中国产品的质量标准与监控;

2、要成立“一带一路”国际仲裁机构,加强区域仲裁协作,为“一带一路”建设保驾护航;

3、要抓好国家知识产权“一带一路”的保护工作;

4、要解决好人民币国际化的流通问题;

5、要解决好国际交易担保问题,为“一带一路”企业作风险担保,降低投资与贸易风险;

6、建立一带一路综合产权交易所。

记者:如何突破全球水资源难题?

吴达镕教授:全球的水资源危机难题一直有待突破,作为集团创始人、空气制水发明人,经十几年空气制水技术研发,成功推出全球首台零用水、零添加、零公害的「空气制水机」,将空气转化为安全饮用水,适合军、民、农、工用的智能科技空气制水产品,实现向空气要水,一举地解决了饮用水源以及安全问题。2015年以来,先后成立了「天泉鼎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天泉鼎丰空气制水科技有限公司」,并建立了全国首家空气制水生产基地(「河源市天泉鼎丰空气制水科技有限公司」),集科研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提供空气制水机的生产、销售、租赁,空气制水厂、瓶装水流水线、空气水培植等空气制水产业化解决方案。

1、「空气制水机」产品应用领域覆盖范围广。

商住用机型空气制水机系列产品从日产水12公升至50公升不等,军、农、工用途机型日产水量由60公升至1000吨,可广泛应用于远洋淡水供给、军需配套供水,解决海岛、边防哨所、海上钻井平台、军舰、轮船、矿山、偏远地区、自然灾害救援现场等安全饮用水需求。

2、利用太阳能、风能发电,可建立高效、节能和环保的空气制水厂;

3、利用“空气制水+无土栽种”技术,可实现无污染种植;

记者:「空气制水机」是否有自己的核心专利技术?

吴达镕教授:空气制水技术研发一直没有停止,现已拥有八十几项国际专利发明,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PCT体系的152个缔约国拥有“空气提纯冷凝技术”、“大气甘露转化系统”等多项空气制水相关专利,为「空气制水机」产品布局“一带一路”、开拓全球市场,前期作了大量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产品走出国门保驾护航。

记者:「空气制水机」取得了哪些成效?

吴达镕教授:天泉鼎丰集团空气制水相关产品在中外屡获28项殊荣:

★ 2015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入选品牌、入选科技品牌,荣获「创新科技代表品牌」大奖;

★ 2016卡塔尔世界杯九球锦标赛、亚洲台球联盟的战略合作伙伴,2016卡塔尔世界杯9球锦标赛「创新科技代表品牌金鼎奖」,「创新科技发明产品奖」、「大会指定用水」;

★ 2017荣获「联合国环境科学-政策-商业论坛」的合作伙伴及指导委员会创会成员;

自主研发80多项国际专利技术、152个国家和地区专利技术;拥有全球唯一空气制水机的整机注册专利;「空气制水机」产品水质经香港标准、检定中心(STC)及瑞士通标(SGS)检测,达到世界卫生组织和香港水务署发布的国际最高饮用水标准。

记者:空气制水对于当前的军民融合发展有何意义?

吴达镕教授:社会在发展的同时,空气污染及水污染一直在困扰着人类的生活及生存,中国也是世界上13个最缺水国家之一,据联合国的预测,到2025年全球可能达到52亿人缺乏安全的饮用水,水资源争夺一直十分严峻,因此水是未来非常重要的战略资源。

1、天泉鼎丰「空气制水机」积极响应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天泉鼎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属下「鲜榨空气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于深圳前海股权交易所挂牌(企业代码:361188),其「空气制水机」产品系列被例入《国防军工行业配套产品推荐目录》,为解决海岛、轮船、钻探平台、缺水地区等水资源供应得不到保障,以及诸如旱涝、地震、沙漠、荒山等自然灾害条件下的饮用水问题,解决水资源获取和补给难题提供了新思路、新途径,符合军民融合发展项目,有利于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并作出积极的贡献。

2、「空气制水机」并不只是一盘生意,而是关乎人类生存安全与健康问题;

根据联合国的报告预测到2025年,将有52亿人没有健康饮用水,水资源问题是联合国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核心问题。「空气制水机」在应对气候变化、粮食安全、能源安全等重大挑战中能够发挥重要作用,是解决饮水安全与生存的重要途径之一,希望未来透过国家的新思维,对环保及创新科技的推动,将空气制水技术广泛运用于中国及周边国家。

3、「空气制水机」环保低碳、节能,是打造绿色环保低碳生产、生活环境,推动水资源绿色产业协调发展的新途径;

「空气制水机」可结合太阳能、风能发电实现空气取水,成就“只要有空气的地方,就有安全饮用水”,大气取之不尽,水亦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且不破坏自然界,因此,空气制水是打造绿色环保、低碳生产、生活环境,推动水资源绿色产业协调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

4、空气制水规模化、产业化、平民化、国际化,对于全球保障水资源安全和战略储备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空气制水机」结合风力和太阳能等清洁、可再生能源向空气取水, 解决从民用到军用,可有效改善生产、生活、生态水资源匮乏和污染的问题。积极推动扶持“空气制水+太阳能”产业规模化、产业化、平民化、国际化发展,融入国防和经济建设各个领域,将拉动一个全新的空气制水产业链,对于化解特殊时期水污染、水荒,重要领导机关、军事设施场所等饮水安全问题,积极推动与促进国防建设、经济增长、国民健康和社会稳定,保障水资源安全和战略储备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空气制水产业关乎人类生存与发展,必将是一个新兴的、千万亿级的朝阳产业,符合军民融合相关政策、促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扶持空气制水产业融入军民融合产业化、规模化、国际化发展,将有利于促进国防、经济、社会发展与安全稳定,促进 “一带一路”发展建设,解决中国乃至全球水资源危机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划时代意义。

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