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陈生强:京东金融要创造全球范围内独一无二的商业模式


来源:中国网

2月4日,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在2018京东金融内部员工大会上发表演讲。在讲话中,陈生强复盘了京东金融在2017年的战略,并对京东金融当下的定位和2018年的发展战略进行阐述。陈生强表示,京东金融当前

2月4日,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在2018京东金融内部员工大会上发表演讲。在讲话中,陈生强复盘了京东金融在2017年的战略,并对京东金融当下的定位和2018年的发展战略进行阐述。

陈生强表示,京东金融当前的商业模式——B2B2C的模式,是一个全新时代下的全新的商业模式,是用科技解决金融的问题,再把金融的业务还给金融机构,实现“金融回归金融,科技回归科技”。陈生强认为,这种全新的商业模式顺应了时代的变化趋势,有很大的机会能创造出千亿美元市值的公司。

服务新时代下的金融机构

陈生强在演讲中,对当下的大环境变化进行了总结,他认为,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技术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核心要素。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以及移动支付的快速普及让线上线下融合成为可能。

从经济结构来看,95后、00后很快将成为社会中坚力量,中小微企业也将逐渐从配角变为主角,农村经济也在转型升级,原本金融机构难以触达或者服务成本高的客群,马上会成为新时代的生力军。

同时,利率市场化进程的不断推进,银行业存贷差带来的利润不断受到挤压。防控风险、去杠杆化会成为中国金融行业接下来数年的大势。

在这样的背景下,金融机构都在顺应时代潮流,拥抱新兴科技,回归服务实体经济,在社会新兴消费群体、新兴产业、新农村中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而要想挖掘出这些新的增长点,金融机构的服务需要下沉到企业生产环节中去,消费者需求产生的场景中去,真正洞察用户需求。

在陈生强看来,这刚好是京东金融能够为金融机构提供的服务。

首先,京东金融有技术,能为金融机构提供数字化的服务,为金融机构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帮助金融机构实现人、货、场的数字化。

其次,京东金融是带着场景和客户,带着对金融的深度理解能力,来服务金融机构。一方面能够帮金融机构更好的运营存量业务,挖掘更深的用户价值。另一方面,为金融机构带来大量增量业务和收入。特别是金融机构此前不曾触达到的用户,如大量的95后、00后年轻人、中小微企业和农村客群。活客+获客加在一起,能够给金融机构带来的是增量的收入,模式的转型和战略的升级。

再次,京东金融有开放的心态,能够与金融机构真正的融合在一起,让金融机构能够真正的获取用户,并提升获取服务价值的能力。京东金融所有的科技服务都可以积木的形式应需组合,既能够在云端部署,又能够为金融机构提供本地化部署的服务。

服务金融行业的B2B2C模式全球独一无二

陈生强认为,市场上虽然有很多能够为金融机构提供服务的公司,但大多都是卖一套硬件、一套软件或者一个数据库,是产品导向,为经营过程负责。他们的作用只能是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但不能给金融机构带去新的用户,也不能带去商业模式上的升级。

而那些拥有大量用户又具备金融业务能力的公司,一般会倾向于做闭环,以实现收益最大化。即使是开放最终用户,大多也只是提供流量或广告服务,很少有能够帮助金融机构直接获取最终用户。

京东金融的B2B2C模式是一个全新的时代下,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陈生强解释,所谓B2B2C,第一个B,指的是京东金融自己,第二个B,目前主要指的是金融机构,最后的C指的是用户,既包括个人和企业。

他将这个模式总结为“先用科技解决金融的问题,再把金融的业务还给金融机构”。而这种全球范围内独一无二的商业模式,顺应了时代的变化趋势,有很大的机会能创造出千亿美元市值的公司。

诚然,走在行业前列的京东金融,始终在不断突破前行,不断修炼自身科技能力,寻找着更多用科技助力金融机构,助力企业的创新模式,并带动行业发展。基于独一无二的B2B2C模式,相信在未来,京东金融将在这方舞台上大施拳脚,创造无限可能。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