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A股正迎来分红时代 绩优白马股持续受追捧


来源:青岛财经网

(和讯网) 

 1、 沪市对“铁公鸡”正采取硬措施。新华社:2月5日,一场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现场说明会在上交所举行,联美控股(600167,股吧)、东安动力(600178,股吧)、澳柯玛(600336,股吧)、三元股份(600429,股吧)、阳泉煤业(600348,股吧)等五家企业的高管来到现场公开接受质询。对于细到每位投资者权益,大到资本市场强国的制度根基而言,不失为一次突破性和建设性的监管履责。

 2、中办国办印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中办国办印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顺应广大农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期待,统筹城乡发展,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整合各种资源,强化各项举措,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

3、两部委:2018年严打以创新为名的各类外汇违法犯罪行为。外管局与公安部联合在打击外汇违法犯罪活动会议上强调,在支持金融创新的同时,严打以创新为名的各类外汇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捕捉和处置风险苗头;循线追踪非法资金交易的上下游犯罪,深挖细查犯罪网络,形成深度打击态势。

 4、新华社称全链条从严监管是资本市场“除雷”的正确姿势。新华社称,近期诸多上市公司业绩“变脸”A股“雷多多”不断。梳理后发现,“变脸”无外乎:政策或市场环境变化,流动性紧张,资金链断裂,企业自身经营管理不善,“纯属意外”。在更多业内人士看来,从发行上市到信息披露,从资产重组到退市,全链条从严监管是资本市场“除雷”的正确姿势。特别是对于一些巨亏原因难以查证的农业类上市公司,更需要监管部门一查到底。

5、上证报:2016年以来上市的355家中小创次新股中,有79家公司2017年度业绩预减(及略减),占比为22.25%。中小创次新股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包括原材料等成本上涨、遭受汇兑损失等。

6、 证券时报: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底,全国银行业理财存续余额全年增速同比下降21.94%,月度同比增速连续8个月下降。金融机构同业类产品存续余额为3.25万亿元,较年初降幅高达51.13%。

7、IDC: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比2016年减少0.1%,降至14.724亿部。位居第三位的华为手机市场占有率为10.4%,出货量比上年增长9.9%。位居第四位的OPPO和第五位的小米的出货量取得两位数增长。

8、 英国《电讯报》:英国最大抵押贷款银行劳埃德银行集团将禁止其客户使用信用卡借款购买比特币等数字货币,因为担心他们可能因价格下跌而蒙受巨额损失。从周一开始,劳埃德银行将禁止任何人使用信用卡购买数字货币,但仍允许用借记卡购买。

9、1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 54.7,较上月提高0.8个百分点,创下2012年5月以来最强劲增幅;财新中国综合PMI 53.7,较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创七年来新高。财新智库莫尼塔表示,往前看,制造业需关注需求端的稳定性,而服务业需关注投入成本上升对企业盈利的影响。

10、中国网:中农办主任韩俊表示,乡村振兴是党和国家的大战略,是一项长期的历史性任务,不是造一些典型或干几年就可以大功告成、收官交账的。乡村振兴讲究的是实干。必须真刀真枪地干、持之以恒地干,必须有真金白银的“硬投入”、有更加健全的政策“软环境”。

11、人民日报:如果没有划清监管者和被监管机构的界限,监管难免失之于软,不自觉就会朝着有利于被监管者的方向偏移。让监管真正有力度,先要隔绝两者之间的利益纠结,拆除金融机构和监管机构人员之前相互跳槽的“旋转门”,让监管人员跳出机构的利益格局来辨识风险、评判优劣。

12、央行:周一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50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期实现自然净回笼,这是1月24日以来央行连续第9日通过央行逆回购等到期实施流动性净回笼,累计净回笼已超过1.2万亿元。

13、外盘:投资者对利率上升风险持续担忧,美股周一再遭血洗并放大上周重挫势头,道指盘中一度狂泻近1600点创历史最大日下跌数字,并创2011年以来最大日跌幅;标普下跌4.10%跌破2700点,创2011年8月以来最大日跌幅,纳指下跌3.78%跌破7000点;美元走强及联储激进货币政策预期施压,纽约黄金微跌0.1%报1336.50美元;原油市场因页岩油产量提高预期施压,纽约原油下跌2%,报收64.15美元创两周新低;欧洲市场因通胀及利率上升忧虑情绪施压,泛欧斯托克600下跌1.6%,报收382.00点创去年11月15日以来最低收盘。

【板块掘金】

工程机械:据机构调研数据,预计1月份挖机行业国内销量大概率超过9000台,加上出口接近1万台,同比增速接近120%。根据与主机厂、各品牌代理商沟通情况,初步看3月份销量同比增幅可能在30%-50%,也就是说当月销量2.7万-3万台,而且有继续大幅调高预期的可能。

 标的:三一重工、徐工机械(000425,股吧)等

 租赁住房:据媒体报道,中联前海开源—碧桂园租赁住房一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已于2月2日取得深交所的无异议函。该租赁住房REITs是国内首单达到百亿级规模的REITs产品,同时也是目前租赁住房领域规模最大的证券化产品。

标的:世联行、市北高新(600604,股吧)等

 农村金融:2月5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俊在国新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乡村振兴是一个大战略,必须有真金白银的硬投。农村金融要回归本源,要坚持农村金融改革的正确方向,健全符合农业农村特点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根据部署,下一段还要出台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起草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考核评估办法。要通过这些政策性文件把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落到实处。

标的:江阴银行、吴江银行等

【个股宝典】

利好:

中京电子(002579,股吧):一季度净利预增逾3倍

雅本化学(300261,股吧):一季度净利预增100%-130%

会稽山(601579,股吧):2017年净利同比增长25.73%

创业软件(300451,股吧):2017年净利润增长1.6倍 拟10转10股派1元

利空:

ST保千里(600074,股吧):遭遇27跌停后 股价触及大股东股票质押平仓线

尔康制药(300267,股吧):控股股东部分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 占公司总股本4.58%

银河生物:停牌因控股股东部分质押的股票已低于平仓线

重大事项:

意华股份:拟10转6派5元

花园生物(300401,股吧):拟10转15派1.4元

正丹股份:拟10转7派1.5至2元

三安光电(600703,股吧):三星电子将向子公司采购LED芯片 并支付1683万美元预付款

英力特(000635,股吧):实控人将变更为国家能源集团

*ST平能:实控人将变更为国家能源集团

铁汉生态(300197,股吧):董事长鼓励内部员工增持公司股票 承诺兜底

海兰信(300065,股吧):实控人申万秋倡议员工增持并承诺兜底

康德莱:控股股东拟增持不超2%股份

建艺集团:控股股东拟增持不低于1000万元

东华科技(002140,股吧):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拟合计增持1%-2%股份

盈峰环境:控股股东拟增持0.5%-2%股份

濮耐股份(002225,股吧):大股东拟增持公司180万至445万股

利德曼(300289,股吧):公司副总裁拟斥资不超3000万元增持

易联众(300096,股吧):获控股股东累计增持5%股权

维科精华(600152,股吧):控股股东增持3万股 持股比例升至30%

光莆股份:实控人林瑞梅拟增持公司不超1%股权

双良节能(600481,股吧):实控人完成增持计划

*ST中基:减持计划期限届满 兵团投资公司未减持

福星股份(000926,股吧):孙公司武汉置业逾10亿元全控金桥置业

莱茵体育(000558,股吧):拟签署80亿元重大合同 6日起停牌

万达电影:万达投资转让所持公司12.77%股权

中国神华:控股股东国家能源与国电集团签《合并协议》

登云股份(002715,股吧):获益科正润金控投资集团举牌 持股到5%

普邦股份:受资管业务新规实施影响 提前结束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购买

浪莎股份(600137,股吧):预计2017年度达到现金分红能力 将提出利润分配预案

联美控股:上半年拟至少1.35亿进行利润分配或回购

隆基股份(601012,股吧):签订10.23亿美元多晶硅采购合同

兰石重装(603169,股吧):签订10.67亿元重大合同 占2016年营收61%

歌华有线(600037,股吧):参与发起设立歌华丝路金桥传媒产业并购基金

凯迪生态:旗下桦甸电厂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东方雨虹(002271,股吧):拟15亿投建广西来宾生产基地等项目

恒邦股份(002237,股吧):拟5.9亿投建稀贵金属资源综合回收利用技术改造项目

(和讯网)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