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王文银出任九鼎新材董事长 曾斥资3.4亿成第二大股东


来源:新京报网

新京报快讯(记者赵毅波)一向低调的“世界铜王” 正威集团在资本市场动作开始发力。2月6日晚,九鼎新材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选举正威集团控制人王文银为本公司董事长。正威新材属于正威集

新京报快讯(记者赵毅波)一向低调的“世界铜王” 正威集团在资本市场动作开始发力。2月6日晚,九鼎新材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选举正威集团控制人王文银为本公司董事长。

正威新材属于正威集团旗下,其位于深圳,控制人王文银,其被称为“世界铜王”,集团目前拥有员工17500余名,2016年实现营业额逾3300亿元,位列2017年世界500强第183名。

作为铜业巨无霸,正威集团长期保持低调,旗下却尚无一家上市公司。但在今年4月,王文银对媒体表示,今年就会启动上市计划,预计会在A股和港股分别并购一家公司,并向其注入优质资产。

12月6日,九鼎新材公告称,经公司、九鼎集团以及交易对方共同协商,最终确定引入西安正威新材料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九鼎集团向正威新材转让其所持公司10.23%股份,转让价款34000万元。

九鼎新材表示,本协议的签署,有利于与交易对方建立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且双方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开展业务合作,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入股之后,王文银向上市公司提供了巨额输血。

1月21日,九鼎新材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正威新材拟向公司提供10亿元借款,借款利率为零,期限5年,该笔款项用于公司与专业机构设立产业投资基金,重点在新材料产业领域培植新业务和新模块,有利于公司更好地发展。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