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央行治理金融广告:重点打击非持牌机构发布违法违规金融广告行为


来源:凤凰网财经WEMONEY

凤凰网WEMONEY获悉,央行已于日前下发《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开展金融广告治理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

凤凰网WEMONEY讯 凤凰网WEMONEY获悉,央行已于日前下发《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开展金融广告治理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

据悉,为有效治理金融产品违法违规广告行为,建立金融广告治理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相关机构的营销宣传行为,人民银行决定开展金融广告治理工作。

《通知》强调,央行将重点打击非持牌机构发布违法违规金融广告的行为,坚决整治严重干扰金融市场秩序的广告行为,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知情权、财产安全权等基本权利,优化金融生态环境,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凤凰网WEMONEY注意到,央行将开展互联网金融广告监测和区域性金融广告治理工作试点工作。

央行要求各分支机构要积极探索能够适应大数据时代的金融广告管理手段,继续将金融广告治理纳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中,重点加强对涉及互联网金融的广告开展监测及管理。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委托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集中监测互联网金融广告,同时在浙江省、深圳市开展区域性金融广告治理工作试点,探索建立从广告监测到处理、处置“全领域全流程全链条”工作机制,为全国范围内开展金融广告全面治理工作提供经验和示范。(凤凰网WEMONEY 秦玮/编辑)

附:《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开展金融广告治理工作的通知》全文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