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北向资金分歧明显:出逃白马股 抄底中小创


来源:中国证券报

北向资金分歧明显:出逃白马股,抄底中小创,风格要转换?截至今日(2月7日)收盘,沪股通净流出1.5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9.6亿元。 事实上,今年以来沪深股通流向不同步的情况已经出现过9次,均为深股通

北向资金分歧明显:出逃白马股,抄底中小创,风格要转换?

截至今日(2月7日)收盘,沪股通净流出1.5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9.6亿元。 事实上,今年以来沪深股通流向不同步的情况已经出现过9次,均为深股通净流入而沪股通净流出,其中进入2月这5个交易日中,就已经出现了4次。

 

数据来源:WIND资讯

这样的数据统计结果倒是和今天的行情走势相配合。

随着昨晚(2月6日)美股反弹,本希望沪指出现反弹行情,结果却是高开低走,然而创业板的意外崛起,给两市平添了一抹亮色,中小板表现也相对抗跌。

白马股补跌中小创超跌反弹

作为昔日上涨主力板块的上证50,今天却出现了补跌的情况,指数下挫2.82%,还拖累了沪指反弹。

上证50 2月7日跌幅榜

从个股情况来看,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信证券、伊利股份、华夏幸福、保利地产等一众权重白马股均大幅下挫。板块中,上涨的仅7只个股,跌幅超过3%达到了17只。

反观中小创板块,则出现了超跌反弹的迹象,蓝色光标、暴风集团这样创业板权重股涨停带动了人气,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也是涨多跌少。

2月7日创业板涨幅榜

2月7日中小板板涨幅榜

 

 

北向资金流向有“玄机”

以往北向资金通过沪股通、深股通大量买入A股的白马股,2017年这些“聪明资金”赚得可谓盆满钵满。

不过近日这种风向有所变化,从今日深股通买入股票来看,净买入最多的为美的集团,其次为海康威视、平安银行等,资金净卖出的股票仅有京东方和泸州老窖两只股票。

沪股通中情况则正好相反,仅有贵州茅台、恒瑞医药和兴业银行为净买入,其余均为卖出,其中中国平安净卖出1.66亿,卖出额最大。

事实上,北向资金流入A股早在今年1月就已经形成了一个流入A股的小高潮。

中国证券报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今年1月深股通和沪股通净流入A股资金分别为170.15亿元和180.93亿元,二者合计351.08亿元,而去年月平均流入额仅为166亿元。

北向资金加速流入十分明显,更为重要的是,深股通1月净流入资金创下了2016年末开通以来的最大月净流入额,而沪股通1月净流入资金则是在2014年开通以来的第4大月净流入。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 

2018年1月A股迎来躁动行情,上证综指、沪深300分别上涨5.3%、6.1%,在此期间沪、深港通北向资金也创下2016年12月全面开通以来的最大单月买入记录。2018年1月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320亿元,从净买入金额分布看,1月份北向资金集中加仓金融、电子、家电等板块。

2月以来部分个股深股通持股变动情况

 

 

春节行情能否再现?

根据招商证券的统计,过去15年(2003-2017)的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前后A股大概率会上涨,春节前五个交易日至春节后五个交易日,上证综指上涨概率为93%,平均涨幅4.5%。

北向资金在这个时间点“大胆抄底”深市股票,难道就是为了春节行情去的?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