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海越股份高管释疑:盈利有保障 将加速构建能源一体化产业格局


来源:鲁南快报

2月6日,海越股份(7.63 +1.06%,诊股)召开了网上投资者说明会,围绕近期投资者关注的公司盈利能力、发展战略等问题,与广大股民进行了深入交流。这也是海航现代物流入主海越股份后的首次投资者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尽显海越股份与投资者真诚沟通、共同成长的心意,公司董事长符之晓、董事兼总经理史禹铭、董事兼副总经理许明,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夏建丰、财务总监黄振锋等高管都出席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

就投资者比较关心的海越股份将如何提升主业的利润率问题,史禹铭表示,基于海越的发展战略,未来3至5年,海越将进一步梳理现有业务,围绕能源投资、能源仓储、清洁能源等方面不断发展壮大,建设国内一流的石化能源投资运营企业,构建石化能源领域“生产+仓储+物流+贸易+零售”一体化的产业链格局,增强业务核心竞争力。

他还强调:“我们将丰富公司财务融资渠道,降低公司融资成本,优化公司债务结构,促进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发展,实现企业价值的持续提升。”

同时,有投资者也注意到,进入2018年,国际和国内油价持续上涨,这对海越股份来说,又是一大利好。

符之晓对此表示,“一直以来,油气经营都是海越股份的传统主业,同时公司旗下北方石油作为天津地区最大的非国营石化服务和贸易企业,业务范围涵盖原油、燃料油、成品油和混合芳烃等石化产品的仓储、贸易和终端销售。随着近期的国际油价上涨,将会促进销售利润及仓储业务周转率的提升,对于我们的仓储及零售业务都有一定的利好”。

实际上,从去年以来,海越股份一直在聚焦主业,出售了耀江广场的股权,并退出了一些创投项目。

“未来公司将主要打造石化高端产品制造和能源投资两大支柱产业。” 史禹铭表示,公司将加快推进宁波二期项目,围绕丙烯产业链的延伸,充分利用现有公共工程和土地资源,提升经营效益。

他还强调,能源投资方面,“我们将持续与国内的企业开展投资合作,前期我们与汇垠浦通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几年,双方将在能源石化产业投资并购,为打造高端石化产业链提供产业资金支持”。

2月6日,全球股市集体大跌。但海越股份大股东以及一致行动人近段时间以来,基于对上市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及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正在逐步实施增持计划,极大提振了投资者信心。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